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離家五千里--- 舊金山 (2)



在39號碼頭前面有一座銅像, 三隻海獅(Sea Lion), 這一個碼頭不知為何總是聚集了很多的海獅, 以前的商家每次趕它們都趕不走, 沒想到這些聚集的海獅倒成了吸引觀光客的焦點, 因此看到這三隻海獅的銅像時, 就知道Pier 39到了!


 


沿著港邊往後走, 就可以看到真正的海獅罷佔了整個碼頭, 而有些海獅還會為了搶地盤而互相叫囂呢!



 



讓我們來看一段搶地盤的影片!



 


 


 


孩子們看海獅看得入迷都不肯離開, 好不容易才說服他們去搭Cable Car.



在漁人碼頭可以眺望遠處號稱"安全第一"的"最佳飯店"-------Alcatraz.


 


Alcatraz又稱"惡魔島", 是專門關犯人的地方.  如果你在接上賣明信片的地方, 可以發現專門賣Alcatraz的明信片, 上面是這樣形容的:


Bars in every room,


No. 1 security,


The Best Hotel!
 



來到舊金山若沒搭過Cable Car就像沒到過舊金山一樣.  我們根據地圖, 找了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其中一線Cable Car的總站, 排了一會兒, 總算可以坐上車了!




Joy一開始就打算站著搭Cable car, 試試那種感覺!


Cable Car有固定的軌道行駛, 我們搭的是從漁人碼頭附近到Downtown的路線, 由於舊金山陡峭的街道, 讓我們搭起Cable Car有種搭雲霄飛車的感覺, 而Cable Car每次都在十字路口停車上下客, 更令人覺得刺激!


當對向也有Cable car過來時, 兩車站著的人在交會時近得都可以"擦肩而過"來形容, 很有趣!




到了Downtown, 可以看到各知名的商店, 有很多是在雄偉的古式建築裡, 但店裡賣的卻是最新流行的商品, 真的很特別!



在Downtown或是Cable Car的總站附近, 都可以看到下面這個圓形的東西, 各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



原來這是臨時廁所, 每次使用完他會自動清理, 在清理時是無法進入使用的!


 


回程時, Brian也想試試站著搭Cable Car的滋味, 所以讓他也試試看, 他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經驗!


 


Cable Car的收費是每次五元, 只限單程!



來到舊金山, 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Lombard Street.


 


Lombard Strret位於Russian Hill, 指的是從Hyde Street到Leavenworth Street之間的Lombard Street.  這一段路呈Z字型, 兩邊種滿了美麗的花朵, 最好的玩法應該是用走的, 但我們因為時間較為緊迫, 所以選擇開車過這一段路!






之後我們來到了世界知名的景點: Golden Gate(舊金山大橋).  我們選擇從橋下看Golden Gate, 所以來到了Fort Point.


 


由於來到這裡時已經是下午約6~7:00, 所以開始起霧, 舊金山的霧是出名的, 因此在霧裡看Golden Gate, 朦朦的, 很美, 但是也很冷!


在Fort Point看到的海灣, 有人不怕風, 還在釣魚呢!




從橋下看上去, 只能看到部分的結構!





另外我們還去了Cliff House和Seal Rock, 但因為天氣不好加上天色已晚, 所以照出來的相片不清楚, 所以無法po上來.


Cliff House是一間在懸崖上的餐廳, 就像溫哥華的Salmon House,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據說還不錯呢!



7 則留言:

  1. 只能用女超人來形容妳們這兩位偉大的媽媽囉!以前住美國的時候,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就是舊金山,總覺得那裡人,男的帥女的美,如今事隔16年,看到照片仍是很興奮!!真希望可以在舊地重遊!只是它的chowder真的變難吃了嗎?真令人失望啊!!

    [版主回覆08/29/2008 14:22:26]那個Chowder真的還不如White Rock海邊那家Boat House的Chowder好吃呢!

    回覆刪除
  2. 我去舊金山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現在看大鼓介紹       引起我的回憶  ..........
    [版主回覆08/29/2008 14:24:17]如果真的要算日子, 會覺得很可怕, 怎麼一轉眼就蛇多年愰過了!

    回覆刪除
  3. 介紹的好詳細喔!下次再去舊金山玩就依照你介紹的景點去玩就好了
    [版主回覆08/29/2008 14:26:09]帶Kari去看Sea Lion以及轉到Monterey Bay Aquirium, 她會覺得好玩的!

    回覆刪除
  4. 那個Lombard Strret好像在不少洋片中有出現過...
    應該要技術很好的人才能開吧....
    [版主回覆08/29/2008 14:28:03]Lombard Street確實在很多電視或電影中出現過, 開起來不難啦, 只要把它當作在台灣考S形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我真想摸摸那些海獅,
    我一直都想去舊金山做一件事,
    就是搭電車,從那條我叫不出名字的路,
    一路開下去就能看到海.
    [版主回覆08/29/2008 14:32:07]在舊金山是條條大路通到海, 不知你說的是哪一條啊?
    Cable Car衣錠要去坐, 不然就枉費你到舊金山了, 我們哪幾個小孩本來也興趣缺缺, 在我的半強迫下, 搭完後說好玩, 還想再搭.
    至於那些海獅, 如果你在現場, 會嫌它們太吵了, 一點都不可愛啦!
     

    回覆刪除
  6. 真是壯觀的海獅耶,我也相信人再當場一定覺得吵,就像我們以前住英國有一個港口全都是停泊的海鳥,真的很吵!! (但是回到台灣要聽到還真不容易哩)謝謝大鼓的分享.(大股,你的拍照技術真的很讚耶,今年3月去過一趟舊金山,但是相機底下的舊金山感覺特別棒)

    回覆刪除
  7. wow !很精彩的旅行!感謝!
    [版主回覆10/10/2012 23:56:52]雖然已是四年前的旅行, 但每次回想起來似乎是不久前的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