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離家五千里--- 舊金山 (1)


去年東岸的猴子開著RV載著家人從多倫多一路往南開到佛羅里達的Disney World, 當時我還認為不可思議居然開這麼遠!


 


沒想到今年我也做了這樣的壯舉, 8/12和朋友兩個女人帶著三個孩子(我們家兩個,她們家一個), 開著車經過華盛頓州, 奧勒岡州, 加州, 到目的地---Disneyland.來回四千九百多公里的路程, 四捨五入後,就號稱五千公里了!


這一路看了很多, 感觸良多, 對於幾個舊地重遊的景點更是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今天先來看看舊金山, 這個全美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城市(僅次於紐約).


 


上一次去San Franscisco已是17年前的事了. 這一次再訪, 覺得舊金山變得很觀光, 路上大約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觀光客.


 


我們從東邊的Oakland經過海灣大橋(Bay Bridge)付了四塊美金的過橋費而進入舊金山.



進入San Franscisco, 到處可見現代大樓與古代建築的穿插, 點畫出舊金山的過去與現在!







上上下下的街道, 坡度之斜, 舉世聞名 !



漁人碼頭, 是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






碼頭區公共廁所雖略嫌髒亂, 但公廁牆上所畫的裝飾卻很新穎!



碼頭螃蟹的價格令人咋舌, 我還記得以前大約是五塊美金一隻, 但現在是一磅15塊, 一隻大約是兩磅左右, 而且現在是已經煮熟冰在冰裡的, 以前是現煮的, 所以, 我們對吃螃蟹一點都沒有興趣, 看看即可!



我一直很懷念碼頭的Claim Chowder, 因此這次來非得再嚐嚐不可, 但是不知是我們吃的店不對, 還是碼頭因為過度商業化而影響了品質, 我覺得酸麵包的過硬及未加熱, 使得整個Chowder的風味大打折扣!



女兒吃的另一種口味, 也是很差, 最後湯喝完了, 麵包卻食難下嚥, 而浪費了!




美麗的漁港一角!




三十九號碼頭, 改裝的熱鬧非凡, 因此更是吸引了人潮!



餐廳裡的外賣窗口, 改裝成流動餐車的樣子.



賣生蠔珍珠的商店!



賣新鮮水果的攤販!



商店雖然很多樣, 但是價錢都很離譜, 我想這就是標準的觀光區吧!


 


待續.............








17 則留言:

  1. 我們也去了LA 安納罕的Disneyland,
    可能是東京Disney近又便宜,小朋友們也去過2次, 導致此次在加州新鮮感降低許多...
    我上一次去舊金山是26年前的事! 看了您的介紹, 還是一點印相也沒有,全部都忘光光了....!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1:54]舊地重遊, 因為事隔多年, 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像沒去過一樣!

    回覆刪除
  2. 哇~~好厲害喔~~我光從LA做巴士就覺得~~好遠喔~~可能回台灣太久了~~哈哈!
    我老爸也是厲害從Montreal開車到黃石公園~~天ㄚ~~還有到溫哥華~~恩~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3:15]要像妳爸爸敬禮, 不容易喔!

    回覆刪除
  3. ㄟㄟ~~姐姐真的是讓人佩服阿~~
    辛苦辛苦~~!看看你這些照片也過了一下癮
    看來我的舊金山行不知何時才能成行??
    Tommy很機車一定要飛去. 不過其實我已經
    放棄了.今天考過了哈~~~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4:42]Claire比較小, 飛去會舒服點!
    恭喜, 終於考過了!

    回覆刪除
  4. 一共開了多少天啊 !!!
    這樣的壯舉真的太拼了吧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6:30]我們一共花了12天, 扣掉在Disney的四天, 以及最後留在西雅圖的兩天,  所以有六天都在開車啦!

    回覆刪除
  5. 哇..5000公里耶真是太厲害啦...
    通常觀光地的東西一定貴..不然就不叫觀光地啦...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7:45]太久沒去過那麼多人的觀光地了, 所以不太適應!

    回覆刪除
  6. 五千公里! 
    兩個女人搞定! 還是大鼓一人獨撐大局?
    either one, You are superb!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9:48]哈, 兩個女人在頭兩天各拿一張超速ticket, 從此以後知道美國警察特多, 且來真的, 還是乖乖的開定速吧!

    回覆刪除
  7. 天啊~五千公里~我沒眼花吧!
    [版主回覆08/27/2008 10:02:13]五千公里, 沒錯, 光加州南北就有一千多公里長呢!
     

    回覆刪除
  8. wow!!!五千里的旅行~~~好酷!
    好懷念這些照片裡的景點啊!太平洋公路有很多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版主回覆08/27/2008 10:05:03]Hank來了, 你們明年暑假可以計劃一下再去啊 !

    回覆刪除
  9. 好厲害歐
    你們這樣開車不累嗎
    我也很想這樣去玩一趟
     
    [版主回覆08/29/2008 04:01:34]你也可以plan一下, 帶著Sandy, 要不以後她也不跟你去了!

    回覆刪除
  10. 哇塞, 五千公里耶, 大鼓我只能說~你們兩個女人太利害拉...
    [版主回覆08/29/2008 04:03:00]在北美, 開個五個小時不算遠啦!

    回覆刪除
  11. 只要能開車, 想開車, 自己開個五六千里路, 應該還是樂趣無窮的.  You made it. 恭喜你.
    我認為, 吃螃蟹還是溫哥華的好, 生蠔也是如此
    [版主回覆08/29/2008 04:04:06]Rocky說的對, 還是溫哥華的螃蟹和生蠔好吃!

    回覆刪除
  12. 5千公里?!
    你真是女超人!
     
    [版主回覆08/29/2008 14:34:33]北美大陸實在是很大, 開完這趟, 想想那首"離家五百里", 其實一點都不遠呢!
     

    回覆刪除
  13. 5,000里長征,佩服妳.我們家也趁暑假尾巴走訪魁北克,蒙特婁.從PEI出發來回里程數是2,456里,四捨五入2,500里也只有妳的半數而已.
    [版主回覆09/05/2008 02:20:43]你們也都沒閒著啊, 到處看看, 今年2500公里, 明年從東岸開到西岸, 就會超過5000公里啦!
     

    回覆刪除
  14. 大鼓很強說~~我上次開5千公里的時間已經是10年前了說~~~~等小孩大了也來個環繞北美一圈的壯舉好了~~~~
    [版主回覆09/16/2008 11:49:41]對啊, 等孩子大點, 也來一次, 也只有在北美才有這種機會, 不可錯過喔!

    回覆刪除
  15. 你很厲害喔!我老婆絕對不可能自己去這樣開車,她會迷路,你有沒有用GPS呢?我現在這樣出去玩都要靠它,完全不需要紙地圖,到了陌生的地方,找加油站,餐廳,圖書館,旅館,營地都很方便,可以像在地人一樣,不太需要找路,一點都不會緊張,很可惜旅遊用GPS還沒有上市,否則還可以做景點介紹。
    [版主回覆09/23/2008 12:25:14]我們開的是我朋友的車, 她車上附的GPS就有旅遊景點和Hotel, 加油站, 但是也出了一點問題就是當我們找Monterey附近的Hotel時, 好不容易問到一家有房間的Hotel, 但是到了那個地址, 居然不是GPS上Show的Hotel.
    也曾按照GPS指是去找加油站, 但是找不到.
    p.s. 她的GPS已經是今年最update的version耶!
     

    回覆刪除
  16. 老爹參觀大鼓ㄟ白石夏令營有一段時間了,沒想到今年真有機會到訪,這次也跟妳做了一件瘋狂的事,那就是:開車去舊金山玩,所以來跟妳說一聲
    [版主回覆10/16/2008 11:39:49]Tony老爹,
    既然來了, 怎麼沒跟大鼓連絡一下呢?
    p.s.  你們是從哪裡開車到舊金山呀?
     

    回覆刪除
  17. 恭喜上精選!
    跟妳一樣,是從白石出發的囉…
    [版主回覆10/16/2008 13:45:15]真的嗎? 你也是從白石出發啊?  早知道就講好一起走!
     
    p.s. 突然看到那麼多人進來, 才知道上精選了, 而且三張都是在Stanford拍的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