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離家五千里--- Monterey Aquarium


加州海岸線的風景, 頗富盛名, 因此離開舊金山後, 我們改走海岸線抵達Monterey.  我們因為到Monterey時已經很晚, 而海岸線到晚上霧很大, 所以建議想去的人不要晚上趕那段路, 有點危險.  另外Monterey附近的Hotel價格比較高, 因此可以住到外圍, 早上再開過去會比較實惠!


到Monterey, 主要有兩個點要去, 一個是蒙特利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 另一個是Seventeen Miles. 


Monterey Bay Aquarium利用舊的海邊廠房改建, 並結合天然的海域而成, 很大且很有意義的一個水族館.




水族館的後邊即是海, 它們利用這個海域當作海底生物觀察區, 要參加的人繳五十元, 即可穿上潛水衣跟著館內人員一起下水觀察海中生物.


館內還有一個通道, 每隔一陣就會有海浪穿過透明的通道從上面流下來, 站在裡面的人會有錯覺好像真的被海浪打到.


看外面就可看到水流下來的景象.


也可以躲在外面設計的一個小小的藏身處感受一下海水流下來的狀況.


館內飼養的海底生物其實不算多, 但是某幾樣特定的海底生物卻堪稱一等一.  例如水母, 館內有一區為水母區, 種類繁多, 別的水族館都沒得比.



像降落傘的水母


長腿姐姐


Brian假裝要抓它!



清澈透明



糾纏不清



外星人


花團錦簇!



像珍珠般的水母!





另外還有螢光的水母, 但是拍不出螢光的效果.  各式各樣的水母, 真是大開眼界呢!


館內還有一區是可以讓小朋友用手觸摸的區域, 裡面的東西也很多, 例如下面這張相片裡左邊黑色的稱為"Dead man's finger"(死人的手指), 很傳神, 是一種海藻類植物.   右邊紅紫色的稱為"Sea Grape"(海葡萄), 也是一種海藻類植物.



下面這張是大鮑魚.



下面這張是超大的Barnacle(藤壺, 一種甲殼類動物), 通常在海邊可以看到, 但都沒這麼大.



其他可觸摸的生物還很多, 很有趣!



下面這張是魟魚(Stingray)的一種, 稱為(Bat ray), 用手拍拍水, 它就會游過來讓你摸, 很好玩!
 
 


下面這張是一種白色的Barnacle, 它們伸出長長的觸鬚很像長長的睫毛, 很好玩!



下面這張像一朵白花一樣的東西, 你知道是什麼嗎?


這是烏賊的卵, 每一條白白的囊中有數千個卵, 等到孵化完成, 小烏會破囊而出.


館中還有一個企鵝館, 餵食的時候, 一個人餵, 會唸出企鵝綁在翅膀上的名字, 另一個人就記錄每隻企鵝的食量, 如此可以平均餵食每隻企鵝!


館內還有許許多其他的東西, 如: 海龍(Sea Dragon)


海馬(Sea horse)



海葵(Sea Anemone)




各式熱帶魚




 以及其他魚類等等.



帶小朋友走一趟Monterey Bay Aquarium, 不僅大開眼界, 並且收穫良多喔!



 


 



 



6 則留言:

  1. 你先煮飯,不用急,我會慢慢等你寫下集.
    [版主回覆08/29/2008 14:20:41]哈哈, 不好意思, 因為剛好朋友來家裡吃韓式烤肉, 所以不好意思讓大家等.
    飯吃完了, 碗也洗好了, 茶也喝過了, 現在來補完這篇, 可以繼續了!
    客人, 請慢慢享用!

    回覆刪除
  2. 哇...那些水母真的好漂亮喔...海葡萄這名字取的真切當...
    雖然不是親身在海底下觀賞...透過水族館這樣的介紹也讓我們收穫不少..
    謝謝大鼓的分享..就說最喜歡來你家玩了...
    [版主回覆08/30/2008 17:18:01]好玩就常來坐, 不用客氣ㄟ!

    回覆刪除
  3. 那些水母真的好美喔~~
    我現在不算是重現江湖啦~我目前在趕我的論文,9月底要交,所以一直都沒在Yahoo發表文章,最近偶爾會上來看看格友們,跟大家說聲好,不然大家大概都忘了我了吧!
    [版主回覆08/30/2008 17:19:28]論文還沒趕完嗎?  加油喔!

    回覆刪除
  4. 大鼓,
    五千里之旅, 讓我對妳的佩服已經到達 101 大樓的高度啦!
     
    在 Monterey Bay Aquarium,
    各樣水母一次看個夠, 好玩厚!
    小小孩最喜歡的就是 Touch Pool,
    妳家大孩子還喜歡嗎? 
     
    [版主回覆08/31/2008 14:11:02]Touch pool不僅大孩子喜歡, 連我都喜歡啦!

    回覆刪除
  5. 這個水族館真的很好玩,我們去過好多次
    那個海域還有一個生物很有名喔~~~是海獺啦
    看你最近的文章就像重溫太平洋公路的風光一樣,有一次在公路旁的海邊看到一群海豹打群架,好多車子都停下來看熱鬧(Hank還錄影存證)好好玩喔
    咦~~你沒有去camille小鎮嗎?我最喜歡那裡了

    [版主回覆09/01/2008 16:37:29]因為我們時間不夠, 而小朋友又花太多時間在水族館, 所以沒機會去Carmel,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我連小鎮名字都拼錯了,還說甚麼最喜歡
    不過,還是很愛啦!希望這幾年有機會再去一趟

    [版主回覆09/02/2008 15:21:54]沒關係啦, 發音差不多啊!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