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220723_波特蘭露天石窟大教堂 The Grotto

回到都市叢林,氣溫跟前一天差了將近20度,但這樣的天氣,才是溫哥華人喜歡的。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波特蘭了,所以今天來個冷門路線,露天石窟大教堂,







The Grotto. 建於1923年的The Grotto,佔地有63英畝,當初因為天然的地型,而在石壁上鑿出了聖母像,石窟為所有人提供了一個和平、祈禱和自然美景的避難所。 “這座美麗的神社的故事開始於 19 世紀末,一個小男孩得知他的母親在生下一個女兒後瀕臨死亡。 男孩哭著跑到加拿大安大略省Kitchener的小教區教堂。 他為他母親的生命祈禱,並承諾如果她能倖免於難,他有一天會為教會承擔一項偉大的工作。 他的母親和小妹妹都活了下來。 未來的安布羅斯·梅耶神父從未忘記他的諾言。 作為一個年輕人,安布羅斯(Ambrose Mayer)加入了Servite Order,並於1918年被派往俄勒岡州波特蘭大主教管區擔任第一位Servite牧師。 他帶著實現童年承諾的願望,經常向他的同事透露他的夢想,即​​尋找一個合適的地點來向耶穌的母​​親瑪麗亞致敬。 神父Mayer於 1923 年 發現了一些屬於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的土地。 該地產是一片崎嶇不平的荒野,曾經是一個採石場,用於獲取鐵路床的岩石,目前計劃作為住宅物業出售。 他認為這是一座天然的大教堂,一旦清理乾淨,就非常適合實現他的夢想。 雖然要價是 48,000 美元,但神Mayer沒有被嚇倒。 在波特蘭大主教亞歷山大克里斯蒂的熱情鼓勵和認可下,神父 Mayer 以他所擁有的全部—3,000 美元—去參加競標,這僅僅夠用來當訂金。 一項全國性的募款活動,籌到了剩餘的金額。 該項目的啟動是教皇Pius十一世親筆寫的一封信,向所有“以任何方式或措施表達善意並協助建立波特蘭聖母殿的人”授予特別的使徒祝福 ”。 1923年9月,工作開始。 在 110 英尺高的玄武岩懸崖邊挖出一個洞穴,並建造了一座石祭壇,上面放置了瑪麗亞在被釘十字架後抱著她兒子的屍體的畫像。 幾年後又增加了米開朗基羅的《聖母憐子圖》的複製品。 1924 年 5 月 29 日,三千人聚集在聖母聖殿舉行第一次彌撒和奉獻儀式。 在祝福中,亞歷山大·克里斯蒂大主教做了這樣的祈禱: “讓這裡成為地球上所有民族的和平聖地,在這一天肯定需要一個聖地。 這個充滿分歧、衝突和悲傷的世界需要一個庇護所,人類精神可以在那裡尋求和平與安慰。” 人類之母瑪麗教堂於 1955 年由波特蘭大主教愛德華·霍華德 (Edward D. Howard) 奉獻。 

小教堂由 Dougan & Heims, Architects 的 L. L. Dougan 設計。 1983年,神社被指定為國家聖地。 多年來,超過一千萬的遊客驚嘆於 The Grotto 的寧靜環境。 今天,我們繼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各種信仰的人和不信的人。 無一例外,我們的訪客談到他們在這個聖所的精神和自然美景中體驗到的和平,那裡有很多上帝的存在,並特別向聖母瑪利亞致敬,耶穌的悲傷母親。 Grotto 多年來不斷發展,以滿足人們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的需求。 一個人的夢想、工作和承諾已成為所有在這裡服務的人的事工。” 


以上故事,節錄自官網。 整個岩壁上有個大花園,要想上去參觀,需要在服務中心買票,搭電梯上去,上面有座玻璃教堂,很特別。


















8840 NE Skidmore St, Portland, OR 97220, United Sta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