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BC省考駕照


在BC省考駕照, 大致可分成幾個步驟:


 


1. Knowledge Test


 


要考駕照前需要先通過交通規則的測驗, 測驗前可以先去監理處拿一本免費的書叫 "RoadSense for Drivers", 或是上網download:


http://www.icbc.com/driver-licensing/getting-licensed/pass-veh/roadsense-drivers


 


看完書, 還可以在網上做練習題:


http://www.icbc.com/driver-licensing/getting-licensed/pass-veh/opkt


 


測驗是用電腦作答, 可以選擇不同的語言: 英文, 中文(簡體字), 廣東話(繁體字但是香港人用語). 每次會有50題, 但是需答對40題以上, 中間若有不會可以選擇Skip, 但是有可能Skip的題目會再重複出現, 時間不限.


費用 : $15/每次


考試不需事先預約, 需帶楓葉卡或公民證, 以及Care card或護照, 國際駕照(新移民)及公證的駕照證明.


 


2. Road Test


 


     筆試通過後, 可以先上網預約路考的時間, 一般在台灣有過駕駛經驗的, 來到這裡考的是Class 5的駕照(BC省).


    http://www.icbc.com/driver-licensing/book-test


    筆試和路考不一定要在同一個監理處, 可以自行挑選想考試的地點.


    路考大致分成三個部份:


   a) 上路前車況檢查


   b) 道路駕駛


   c) 監考官對於考試結果的解說


   費用: $50/每次


 


3.  考完路考若通過, 會當場照像, 並先發一張臨時的駕照.


 


      費用: $75


     如果沒過, 七天後可以再考一次, 第二次再沒過, 要等14天後能再考,


    每次考要再付$50.


 


 


 


關於Driving licensing office的地址, 可以上網查詢.


http://www.icbc.com/driver-licensing/find-licensing


 



9 則留言:

  1. 沒事.
    來妳家敲敲門.
    端午節到了,請妳吃隱形粽子.接好哦~^_^

    [版主回覆05/23/2009 14:54:57]謝謝,我們下個星期準備來包粽子。

    回覆刪除
  2. 厚~
    真是超級受用
    竟然還有各種版本可以選擇喔
    真是"便民"(台灣現在很流行的服務)
    不過想請問大鼓
    每一個監理處都有中文版本可以選擇嗎
    還是只有特定幾個才有呢
    另外
    要先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喲
    [版主回覆05/24/2009 00:49:48]所有的監理處都有,因為是同一套系統。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鼓的訊息提供,
    "RoadSense for Drivers"工具書有中文版嗎?
    在台灣,雖說至少也學了6年的英文(國、高中)
    看到一大篇英文還是膽怯....= = "
    [版主回覆05/25/2009 13:55:30]在我們這裡有賣中文版的,我有一份SCAN版在電腦,你若需要就留E-mail給我,我再寄給你。
     

    回覆刪除
  4. 加拿大真是一國多治.在多倫多好像不是Class 5而是G1,G.聽說我們拿PEI的Class 5駕照,如果持照未滿兩年好像在BC和安大略省都不能直接換照.
    [版主回覆05/26/2009 13:11:38]加拿大一國多制的現象還不僅止於駕駛歸則和駕照, 教育, 稅率.......都是, 真的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也是新移民來報到正為考駕照傷腦筋,想問也可以E-mail一份工具書給我嗎?痲煩了!!jillkao1107@yahoo.com.tw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5/27/2009 00:59:04]已經mail給你了, 雖然看中文的, 但是考試時我還是建議考英文的.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方不方便也mail中文版本的工具書給我
    雖然現在準備好像有點早
    不過因為閒著也是閒著
    加上我笨手笨腳不是很會讀書考試的那種
    所以就先讀一讀吧
    可以嗎 感恩喔
    yaching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7. 我知道Ontario的駕照是
    先考筆試,取得G1學習駕照→
    再考路考,取得G2就可以在一般道路駕駛→
    接下來考G牌就可以上高速公路

    在台灣有開車的人除了要辦國際駕照外
    還要把台灣的駕照帶去當地翻譯公證
    要怎麼用?可以用在什麼時候..我就不清楚了

    加拿大各地考駕照雖然不同制
    交通規則應該會是一樣的吧?
    [版主回覆05/27/2009 01:05:45]已傳過去了喔!  我建議看的時候能夠中英對照, 考的時候還是考英文的比較好.
    你記得在台灣找保險公司開無肇事證明, 且時間要連續, 不能中斷, 最好能拿到八年以上的證明, 若不夠則拿多少算多少.
    你也可以順便在台灣監理處申請一份英文的駕照證明, 用來代替公證的駕照, 但我不知道這樣在Ontario是否可行.
     
     

    回覆刪除
  8. 很有用的網頁資料; 現在考駕照, 要比往年難多了
    [版主回覆06/02/2009 13:17:33]我想會越來越難, 還記得我以前考的時候不用上高速公路, 現在都要, 而且還要考超過45分鐘呢!
     

    回覆刪除
  9. 您好,請問是否駕照一定都要拿去翻譯並且給公證人公證呢?
    我們已經預備了國際駕照和監理所開的證明,還需要再去公證嗎?
    另外,我們也想住在白石,但是好像白石鎮出租的資訊不多,可以請教您哪裡可以得到比較多的資訊呢?
    我們想要住在bayridge elementary的學區,因為離我們要去的教會也近。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