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Leavenworth

 由於感恩節的關係(10/13), 我們有三天的假期, 於是我們決定拜訪隱藏在華盛頓州的德國村-----Leavenworth.



星期六早上八點我們就出發, 沒想到才從King George轉到HWY 99就堵車,  於是我們決定改走Douglas Border, 沒想到還沒轉入176 St.就開始堵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 猜猜看我們等了多久才過美國海關?



三個多小時!



一過海關, 我們必須立刻到最近的Mall去上廁所, 安安和翔翔兩兄弟正好在商店前的Halloween擺飾海盜旁指指點點的 , 還擺出俏皮模樣, 很可愛!






為了趕路, 一路除了加油上廁所以外, 我們都沒有停.  
從I-5在Everett轉接#2 East, 過了Snohomish以後, 
沿途的景色開始有了不同的景象.



由於Cascada山脈的貫穿, 附近山系都屬於Cascada的一部份, 
因此可以看到一些連綿的山脈.




而2號路兩旁的樹葉, 也開始有了秋天的色彩, 紅的, 黃的, 綠的, 美得像畫一樣! 




由於被海關攪亂了我們的行程, 一路大家都已前胸貼後背了, 為了品嚐風聞已久的德國豬腳, 我們也只敢吃點零食, 準備留著肚子大快朵頤, 因此連停下拍照的時間都省了, 我現在倒有點後悔, 應該要停下來拍的!




我們在2號路上馳騁了約兩個鐘頭, 總算到了目的地---Leavenworth!








Leaenworth, 在19世紀時的掏金熱潮下, 湧入了大批的歐洲移民, 來到了這個小山谷而建立了這個小村莊.  後來由於鐵路的興起, 木材業、鮭魚、水果和鐵路運輸為基礎的小鎮也隨之興起.  但是好景不常, 鐵路因改道不再經過這裡. 伐木業也因此而關閉, 不少人也離開了這裡,  小鎮因而沒落.



為了挽救小鎮的經濟, 當時的領導人決定改變小鎮的風貌,  於是他跟全鎮談起把房屋外貌改成巴伐利亞式的建築以吸引觀光客.




每一間房子的外觀都用手繪裝飾的很特別.





這間小小的Wedding House也很特別, 小巧可愛!






街上的建築!





藥局的招牌很別緻!




而整個街上生意最好的莫過於這間帽子店了!




帽子店的櫥窗!




裡面各式各樣的帽子都有, 而街上也有很多人帶著買來的帽子滿街走!




好不容易來到了專賣德國豬腳的餐廳: King Ludwig's Restaurant



既然來到德國村, 德國啤酒是一定要試試的啦!
大家乾杯!  德國人的飲料都很大杯, 連可樂紅茶都是大杯的啦!




我們點了一份Family套餐, 裡面有豬腳, 半隻雞, 兩塊Ham, 三條Sausage, 兩片豬排, 底下撲的是酸白菜, 甜菜根, 焗馬鈴薯, 起司蛋, 可惜這些配料都是冷的.




近看德國豬腳, 老實說, 這塊豬腳是中看不中吃, 皮硬到咬都咬不動!




半隻烤雞還ok!



照理說我們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吃到的這頓午餐應該會讓我們覺得很滿足, 但是大家都有點失望!  所以我是不會推薦這家餐廳的.



由於這兩週剛好碰上Leavenworth的Autumn Leaves Festival, 所以人多得不得了, 連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  但是2號路的風光, 讓我們都想再找時間回去看看, 或許我們會再去喔!


9 則留言:

  1. 好棒的行程,只是那三小時太離譜了,海關是有毛病嗎?美國人真的夠煩!!
    好在風景和店家都很有看頭。
    還有妳說的對,德國豬腳是中看不中用的,那像咱們中國豬腳!!
    [版主回覆10/15/2008 11:14:00]對啊, 吃完後我朋友一直說回家要煮筍絲滷豬腳!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同感,還是中式的豬腳好吃。突然想吃滷蹄膀
    [版主回覆10/15/2008 11:15:22]怎麼大家都一樣想法啊!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風景
    阿姐 你沒停下來拍照真是遺憾
    [版主回覆10/15/2008 11:16:19]沒關係改天再去!

    回覆刪除
  4. 你們這趟來回也要600公里吧!都是你開一台車嘛?看來你們是當天來回,回程過海關有沒有比較順利?我們這裡如果要像你這樣在長假的第一天深入美國邊境300公里,最好是早上8點之前過海關,你們家離邊境正常應該只要10分鐘吧!八點出發也沒有很離譜,看來西岸人潮比較洶湧喔!
    羨慕你們能在山路開車,我們這邊地形就平坦無奇多了。
    [版主回覆10/15/2008 11:21:00]我們去了兩天, 只是因為那邊訂不到住的地方, 所以原定計劃是下午回到我小妹家去, 沒想到拖到晚上9點多才到她家.
    下次一定還要去!
     

    回覆刪除
  5. 還是一路上的山林風光比較吸引人呢.....
    [版主回覆10/15/2008 11:24:59]沒錯, 風景真的很美, 只是我在開車不方便多照!

    回覆刪除
  6. 嘻嘻~德國豬腳   我們幾年前去捷克就領教過囉
    吃來吃去  還是比較習慣台灣香噴噴的萬巒豬腳啦
    [版主回覆10/15/2008 11:26:07]萬巒豬腳!  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7. 根據我前往德國村品嘗豬腳的印象,  還算不錯, 一方面我忘記是哪一家了, 另方面那邊的建築及風景都很美. 尤其, 幾乎每家都在窗口, 門口, 路邊, 佈置各式各樣的花卉.
    記得上次去吃豬腳時, 我們兩家人, 只點了兩客豬腳全餐; 我們也喜歡那些配菜. 你說的這家, 將來當然不會再去了.
    倒是帽子店, 我們沒有注意到, 可惜.
    [版主回覆10/16/2008 14:15:40]不知你去的是哪一家? 因為我看到網路上都是介紹這一家啊?
     

    回覆刪除
  8. 這麼小一份的FA這麼小一份的FAMILY套餐
    夠你們這麼多人吃哦
    不夠吧

    [版主回覆10/16/2008 14:17:23]別看這小小一份餐, 要價86美金, 稅和小費還外加呢!
     

    回覆刪除
  9. 又放假啦!
    你沿路拍的風景真是美呆了(又要上精選了),
    讓我有了一些秋天的感覺(高雄根本就沒秋天),
    我最喜歡季節變煥帶來的悸動.
    [版主回覆10/16/2008 14:18:55]此行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停下車來拍照, 後悔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