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只有在秋季


一到秋天, 立刻會聯想到變色的樹葉.




或黃或紅




到處亂竄, 美極了!



但是, 除了秋色以外, 在這裡, 還一定得等到秋天才能做的活動有哪些呢?


 


1.  鮭魚迴游.  還記得大鼓曾經介紹過的"返家路迢遙---鮭魚的返鄉路", 每年鮭魚總是在十月份的時候會回來產卵, 因此在這裡, 秋天的重要活動之ㄧ就是看鮭魚迴游.


 


2. 玉米迷宮.   通常玉米多半在九月份成熟, 而玉米是主要食物之ㄧ, 因此玉米成熟時就會慶祝秋收, 所以演變成利用玉米田來規畫成玉米迷宮, 又可種玉米, 又可衍生附加價值, 一舉兩得!


 


3. 採南瓜.  由於南瓜多半在十月底成熟, 搭配萬聖節的節慶, 因此採南瓜也是很重要的秋季活動之一.


 


每年在萬聖節的前一個週末, 我總是會帶著孩子到不同的南瓜田去採南瓜, 有的南瓜田規劃的很好, 可以由入口處搭稻草馬車到南瓜田, 採了南瓜後再搭馬車到入口處, 進入寵物區, 抱抱小羊, 餵餵小雞, 有些地方甚至還有鄉村歌曲演唱, 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還可以把南瓜帶回家刻一個南瓜燈籠, 等著過萬聖節呢!











 







 



6 則留言:

  1. 在PEI沒有鮭魚可看,也沒有玉米田迷宮,南瓜田倒是有的.為了小孩子的萬聖節應景,買了南瓜擺在門前.過了萬聖節後得想想看要如何處理南瓜了.
    [版主回覆10/28/2008 11:19:31]把南瓜打成泥分裝冷凍起來, 可以做Pumpkin Cheese Cake,  Pumpkin Pie, Pumpkin Soup.
     

    回覆刪除
  2. 好希望能在北國的秋天拍攝楓紅喔.....
    [版主回覆10/28/2008 11:21:00]看我們這裡的葉子真是紅得不像話, 有機會快來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帶我們去這麼好玩的南瓜園很有趣ㄝ,
    但說到那個車真是刺激阿,那個爛泥巴也太深了吧
    [版主回覆10/28/2008 11:22:11]這一個農場的南瓜田很小, 還是Richmond的那個比較大.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南北都差不多,氣侯變化不是很大,
    我來你這裡感受秋天吧.
    [版主回覆10/28/2008 13:50:06]快來吧, 秋天不太長, 通常過完Halloween就會冷了!
     

    回覆刪除
  5. 風景真美!........
    哇~~~~真想出國去走走
    [版主回覆10/29/2008 12:16:45]高緯度的國家通常都有這四季分明的氣候.
     

    回覆刪除
  6. 大鼓又搬出私房景點啦~~﹕)
     Deep Cove 我也好幾年沒去了﹐還是這麼美~

    那個南瓜田我上星期才跟著女兒和所有一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去的﹐
    那個爛泥真不是蓋的﹐好恐怖啊﹐掉下去大概根本爬不起來吧
     
     
     
     

    [版主回覆10/30/2008 15:30:51]上星期五小朋友Pro-D, 他們想去那家小義大利餐館吃東西, 所以我們就去了, 正好碰上樹業都變紅了, 很美!
     
    那個南瓜田我覺得不好, 下次再去別的.  目前我覺得Richmond那個在Steveston路邊的南瓜田最好.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