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感恩


由於我們在10/12晚上12點多才回到家, 而朋友Shirley一直對那個德國豬腳頗有怨言, 於是她臨時起義, 決定10/13Thanksgiving來烤火雞, 而且由她主廚烤個中式口味的火雞.


 


一早, 我們趕緊先去超市買隻小一點的火雞回來, 但是那隻火雞少說也有7~8磅, 通常火雞需要早兩天先解凍, 因此我們只能用熱水來幫忙解凍.


 


下午兩點左右, 好不容易解了約90%, 因為烤火雞需要3.5~4個小時, 所以我們必須要開始烤了.  她把她可能用得上的道具都帶來了, 還真不少呢!



她的作法因為和我的不同,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看.  她先用鹽水浸火雞, 約3小時(但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約1.5小時), 烤之前先把炒過的糯米油飯塞進火雞肚子裡, 用李錦記的鼓油雞汁塗抹火雞全身, 以鋁箔紙覆蓋, 然後入烤箱以350℉烤, 每半個小時拿出來再抹鼓油雞汁, 如此重複數次, 直到最後一次烤時把鋁箔拿掉, 再烤即可. (怎麼知道火雞烤好了沒? 以筷子插入胸部最後的地方, 很容易插入, 且沒有血水流出即可, 或是用測溫器插入雞胸肉,  如果溫度達165℉ 即可.


烤好的火雞充滿了油飯的香味, 好好吃!



烤好流出的的醬汁可以拿來做Gravy淋在火雞肉片上.



除了火雞以外, 我們還稍微準備了幾道菜, 因為怕火雞吃不完, 所以準備的菜不多.


 


有燻鮭魚洋蔥捲.




有現烤的麵包




有烤馬鈴薯




有小菜, 其中那盤籮蔔乾是朋友的老公自己醃的.




還有好大一瓶香檳



小朋友們已經開動了!



安安和翔翔根本就沒空理我們



大人們開動前來一張!





 10/12是端端小兒子翔翔的生日, 由於我們在美國, 沒空幫他過生日, 所以利用吃甜點前, 先幫他唱一下生日快樂, 過過癮!




看翔翔笑得多開心啊!




感恩節是用來感恩的, 所以感謝老天爺眷顧,讓我們活得很好,  感謝老公辛勤的努力工作, 感謝好朋友的相互鼓勵與幫忙, 更感謝Shirley今天烤的火雞, 超好吃的耶!


 



12 則留言:

  1. daisy姐姐也有來喔
     
     

     
    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10/16/2008 14:40:46]有啊, 她先生還是第一次吃這種中式的烤火雞呢!

    回覆刪除
  2. 好愉悅的氣氛~好美味的食物~
    [版主回覆10/16/2008 14:43:54] 只要聚在一起的人和, 一切都覺得美味啦!
     

    回覆刪除
  3. 會做菜的真是不簡單,可以弄那麼豐盛的一餐給孩子們享用,厲害厲害.....
    [版主回覆10/16/2008 14:45:36]應景嘛, 加上老外的火雞考法又不好吃, 所以想辦法改成適合中國人的口味囉!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像是要動手術,
    吃個火雞要準備那麼多"武器"喔?
    [版主回覆10/16/2008 14:47:58]我朋友是屬於哪種凡事都必須道具齊全才能做的人, 而我是什麼道具都可以用不同東西取代的!
     

    回覆刪除
  5. 在臺灣沒有過感恩節的習慣,等我搬去了加拿大, 我看才有機會學烤火雞
    大鼓姐真厲害! 懂吃, 懂玩, 又懂拍照, 恭喜又上精選了!!!!
    [版主回覆10/17/2008 11:15:29]等你來就會知道怎麼吃怎麼玩了!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中式火雞作法真的謝謝大鼓的分享..
    這樣明年的感恩節我也能自己烤看看了...
    [版主回覆10/17/2008 11:13:59]不用等到明年感恩節, 聖誕節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7. 真感謝大鼓對我們全家的照顧。希望我們家的生活能趕快上軌道,就能替我們白石小鎮可愛的朋友們也出點力了。

    火雞大餐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呢!

    我是 Ken 啦。

    [版主回覆10/18/2008 14:19:58]因為你們家有兩個小小孩, 所以可能要等一陣子小孩大點端端才會有餘力來幫大家, 你要多給她鼓勵啦!
     

    回覆刪除
  8. 那現在加拿大在放長假嗎 ??
    臭媽家感恩節都不考火雞    因為人口少      太大一隻每次都吃不完 
     
     
    [版主回覆10/19/2008 16:25:56]放完了!  吃不了就烤一般雞肉及可啦!
     

    回覆刪除
  9. 那火雞不只看起來色香 ,聞起來味美,吃起來才另人垂涎三尺呢!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有吃到啦!!
    [版主回覆10/19/2008 16:27:06]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烤法, 所以我們都是有口福的人喔!
     

    回覆刪除
  10. 版主你好

    第一次留言~~你們的火雞看起來真讚~~我也想來試試.

    請問在烤時,每半個小時拿出來抹鼓油雞汁, 會不會越烤越鹹呢?我上網看火雞的烤法, 大部分是火雞每半個小時拿出來澆流出的的醬汁, 希望你能幫幫我~~

    [版主回覆11/12/2008 07:36:57]因為我們烤的時候只是抹鼓油雞汁並不是泡, 所以沒有很多汁, 因此沒有多餘的汁可以在重用, 因此需另外再加,  而且鼓油雞汁不鹹, 所以沒問題.  烤的時候會有雞油出來, 可以把流出來的雞油再淋上來烤, 會更好吃.
     

    回覆刪除
  11. 感謝版主~~

    第一次烤火雞非常緊張, 成功後在來報個喜, 乾溫喔~~

    [版主回覆11/12/2008 13:08:36]不客氣!
     

    回覆刪除
  12. 有顆感恩的心,世界變得真棒!
    除了感謝老天爺、感謝大鼓的老公、好朋友的幫忙、Shirley大主廚外
    可否也感謝那隻布施自己的火雞,讓大家度過了一個美味開心的感恩節!
    [版主回覆11/27/2008 12:37:29]真的, 要感謝那隻火雞犧牲小我, 滿足我們的口福!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