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天涼好個鍋


這幾天天氣明顯的轉涼了, 開始進入秋季, 外面淅淅瀝瀝的下著雨, 一點外出的慾望都沒有, 於是拿出小瓦斯, 鐵鍋, 吃壽喜燒嘍!




壽喜燒是Brian的最愛, 雖然Richmond也有專賣壽喜燒的餐廳, 但是在外面吃真的是不如在家自己動手, 衛生又實惠!



湯底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壽喜燒醬或是自己調, 以醬油為底, 加入梨子和蘋果磨成的泥, 放入蕃茄和白菜, 等開了就可以像燙火鍋料一樣燙肉和其他的東西!




看安安和翔翔吃得多誇張啊!




孩子們吃了很多的肉和火鍋料, 大家都吃得很飽!


雖然吃得很飽, 但飯後的水果和咖啡甜點是免不了的, 還是得吃!



等到入冬時, 吃膩了一成不變的火鍋時, 不妨變變花樣來吃壽喜鍋吧!



 



18 則留言:

  1. 自己做,吃個夠~
    [版主回覆10/07/2008 12:39:12]哈哈, 小朋友吃了很多的肉片, 我們則吃了很多的青菜和蒟蒻, 各取所需, 但吃太多了!

    回覆刪除
  2. 壽喜燒裡加上水果泥,吃起來就少了油膩,你真有創意.
    [版主回覆10/07/2008 12:40:18]這配方是我問過這裡賣壽喜燒的老闆, 他告訴我的啦!
     

    回覆刪除
  3. MIRA 也愛吃壽喜燒,不過只會用現成的醬啦....
    [版主回覆10/07/2008 12:41:31]你們只有兩個人, 買現成的就可以了, 省得麻煩!
     

    回覆刪除
  4. 我家昨天也吃火鍋
    但是把冷氣開到大才行
    太熱 
    [版主回覆10/07/2008 12:42:52]我們現在早晚的溫度大約只有十度左右, 所以吃火鍋蠻好的!
     

    回覆刪除
  5. 以醬油為底, 加入梨子和蘋果磨成的泥, !! (我都不知道要這放這個)
    這一招我可學會了, 等下我們家也要試試. 大鼓不但書讀的好,會帶隊,料理也有一套!!
    妳的藍莓果醬快吃完了,我女兒喜歡吃喔!

    回覆刪除
  6. 嗯!! 安安真得很誇張!!!
    還是要再次謝謝大鼓這樣照顧姊姊一家人,
    大鼓的手藝真的是沒話說,很難想像姊姊說你跟他提起過,你以前不會煮菜耶~
    真厲害~我都肚子餓了!! 很想WHITE ROCK的大家及環境...
    [版主回覆10/08/2008 12:39:37]等你存夠錢, 有假時再過來玩, 我們大家等你喔!
     

    回覆刪除
  7. 當妳的鄰居真是幸福!
     
    [版主回覆10/08/2008 12:50:23]也不是每天都請客啦, 只有端端因為受傷, 所以每天在我家吃飯啦!
     

    回覆刪除
  8.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8年10月7日 中午12:09

    我前陣子也作這個咧!雖然還沒到很冷啦...小朋友都吃的超滿足的!
    [版主回覆10/08/2008 13:03:48]因為我們最近都到Richmond的一家肉品批發店去買肉, 剛好買了一些火鍋肉, 好又便宜, 所以才興起吃火鍋的念頭啦!
     

    回覆刪除
  9. 大股真是集各種優點於一身耶~~拍得一手好照片,經營得一方美麗豐富的部落格.....會烤點心,現在還做壽喜燒,真是厲害呀!!
    [版主回覆10/08/2008 13:06:59]全部都是在加拿大學的啦!
     

    回覆刪除
  10. 很好吃的樣子耶~
    [版主回覆10/09/2008 12:07:41]歡迎光臨寒舍!
     

    回覆刪除
  11. 大鼓大姐...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都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也讓人有會心的一笑~ 是個好人,總是給很多朋友很多幫助,很用心在過生活.. 能認識你真好!  
     
    你這些才藝都是在加拿大學的喔... 那如果我也搬去,不知學會不會啊~  
    [版主回覆10/09/2008 11:46:45]這些功夫真的都是這幾年在加拿大練功練來的, 只要有心, 絕對練得好的!
     

    回覆刪除
  12. 甜點也是自己做的嗎?
    [版主回覆10/10/2008 02:27:33]這個綜合Cheese cake是Costco買的啦!
     

    回覆刪除
  13. 哇,  我還沒試過吃壽喜鍋, 看來可以跟大鼓學習一下...看來真是美味可口.
    [版主回覆10/10/2008 11:09:45]可以試試看換換口味!

    回覆刪除
  14. 有陣子我們也很愛吃壽喜鍋
    我們這裡有那種吃到飽的
    你們還有蛋糕歐
    真的是太豐富了
    [版主回覆10/11/2008 17:21:55]我們在家吃也是吃到飽啦!

    回覆刪除
  15. 我們也很愛吃壽喜鍋耶
    很方便~!煮一鍋就可以一家人大快朵頤
    愛吃甚麼就加甚麼進去,配上QQ的白飯
    胃口再大的人都吃得飽
    [版主回覆10/11/2008 17:23:30]對啊, 尤其是給食量大的人吃很適合!

    回覆刪除
  16. 哇....日式火鍋搭配甜點的組合真是絕妙呀,要是有冰淇淋就更好了.....
    [版主回覆10/15/2008 11:27:39]氣溫太低了, 還是不要吃冰的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17. 我也愛煮壽喜鍋~看到孩子們滿足的樣子 真好~
    [版主回覆10/16/2008 13:47:48]孩子們也喜歡換換口味, 平常沒空, 就利用週末囉!
     

    回覆刪除
  18. 自已煮的壽喜鍋,料多美味,在家吃的也很高興!
    [版主回覆10/18/2008 14:27:47]在家吃是All you can eat, 所以划得來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