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Capilano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是觀光客到溫哥華來必到的景點之一, 但我從來都沒去過, 前兩天兒子學校field trip, 我當volunteer幫忙開車載小朋友, 所以跟著去了一趟.



這裏顧名思義就是以吊橋為主, 主要的一條吊橋有137公尺長, 走起來搖晃的蠻厲害的.


 


穿過吊橋就會進入一處溫帶雨林, 溫哥華是少數還保有完整的溫帶雨林的地方, 尤其以Vancouver Island的西岸Tofino為最, 等有機會再介紹Tofino.


 


在雨林中有一些園區飼養的Rainbow Trout(彩虹鳟), 我們還看到了兩隻Bald Eagles在鳟魚池的上空徘徊, 還看到了一隻Barred Owl.  園方並且設計了七座小吊橋, 架在100公尺高的樹幹上, 環繞在雨林上空, 供旅客繞林之用, 一來增加趣味性, 二來減少遊客在雨林中穿梭時對雨林的傷害.


 


由於是學校團體, 因此園方在禮品店的後方架了一個大棚子, 由一位園方職員為小朋友講解橋的由來, 並讓小朋友做實驗.


 


我前面提過, 這裏是觀光客必到之處, 因此一早上看到三輛遊覽車和一些散客, 當小朋友正在專心聽"橋"的時候, 忽然就看到幾個台灣來的觀光客, 從棚子的裏面大剌剌的穿過, 還一面看研究棚子裏的這些小孩, 反觀歐美來的, 都一定繞著棚子外面走.



園區裏還有Western Story區, 包括有原住民及早期北溫開墾的居民,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聽他們講故事.


 


整個園區比起來不算大, 像我之前提過同樣也在北溫的林恩峽谷, 就比這裏大多了, 且這李裏的門票蠻貴的, 還是去林恩峽谷不要錢.


 



離開後我們繼續往上開到 Capilano River Regional Park野餐, 這裏景色還不錯, 還可以看到Grouse Mountain的上山纜車, 餐後我們還走去看水壩, 主要是把Grouse Mountain流下來的雪水儲存起來, 供應給西溫及北溫的居民.


 



當我們正打算打道回府時, 小朋友們途然發現一隻小老鼠(rat), 大家在那看了半天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5 則留言:

  1. Didn't have a chance to see the suspension bridge when I was in Van last time

    回覆刪除
  2. 大鼓,這些旅遊點的介紹對我最受用,謝謝了,我真的覺得溫哥華那邊比較漂亮。

    回覆刪除
  3. 猴子, 我倒覺淂你介紹的點都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4. 溫哥華景觀比多倫多多嗎?因為沒去過溫哥華耶...CC

    回覆刪除
  5. 小魚, 我也沒去過多倫多, 所以不知道.  不過不管是那裡, 只要好玩就好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