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追夢‧逐日八千里----- 標幟叢林


Day 4 (7/1/2011 晴)  Watson Lake --> Whitehorse 




昨天正式進入育空地區(Yukon Territory), 
住在Yukon的第三大城Watson Lake, 人口據說只有650人.


加拿大總共有10個省份和三個特區, 
我們今天將會在其中一個Yukon Territory繼續我們的行程.   
省和地區的不同是因為人口數量和土地所有權的所屬不同,
 例如省的土地屬於省政府所有, 而那些特區的土地, 
則是屬於原住民和中央政府共同擁有.



在Watson Lake有一個著名的景點, 就是Sign Post Forest, 
這個由於當年建設Alaska Hwy的建築工人, 因為思念家鄉, 所以釘上家鄉的東西, 
慢慢的越釘越多, 現在已達到7萬1千多個牌子,  非常壯觀!






各式各樣的標幟都有, 顯然大家都是有備而來.



我們還發現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 是在2007年釘上去的.



孩子們也躍躍欲試, 但我們並沒有準備東西, 
而且當天又是加拿大國慶, 很多店都沒開, 
後來好心的遊客中心的小姐, 給了我們兩塊板子, 
並借我們油漆, 大家就開始構思.



畫好後, 孩子們開始尋找好位置, 
終於在最右邊一個大的Alaska Highway的牌子後面找到一個好位置.
我們先把釘子輕輕的釘在木板上



然後由其中一個孩子站在他爸爸的肩膀上,再把板子釘上去.




大家稟氣擬神, 很專注的看著我們的牌子被釘上去.


終於, 我們做的標幟和朋友的車牌都掛上去了!  
就在2011年的加拿大國慶日: 7月1日, 
從此, 在歷史上的今天, 也讓我們佔有一些小小的紀錄!




朋友, 如果你有機會經過Watson Lake的Sign Post Forest, 
麻煩到最右邊這個大的Alaska Highway的牌子後面(第二行), 
看看我們的標幟是否還安然的掛在上面!




這樣, 我們應該在這裡來一張大合照吧!



終於可以出發了, 
今天走的是Alaska Highway, 
起點是BC省的Dawson Creek(也就是我們原先計劃要走的路), 
一直到Alaska的Delta Junction, 
全長1390英哩(2430公里), 是加拿大通往Alaska的主要道路.



由於今天行程不太趕, 從Watson Lake到Whitehorse只有四百多公里, 
因此在中點站TESLIN, 我們有時間慢慢的逛逛.



TESLIN在Alaska Hwy約1244公里處, 是原住民Tlingit的保留區, 
在Tlingit語, Teslin是Long Narrow Water的意思, 
貫穿這個保留區的是Teslin River.  
人口大約有480人, 很小的一個村落, 充滿了原住民的特色.

跨在河上的橋可能是此行所見最大的橋



為避免冬天結冰, 所以橋面也是鐵的, 
車在上面行走時像溜冰一樣, 經過時最好減速喔!




在Teslin的一個小小禮品店裡, 有一個小小的野生動物博物館, 
裡面放滿了Yukon地區的生物標本, 
我們不一定會有機會親眼見到所有的大型動物, 所以在這裡看也不錯!


禮品店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郵局, 原木做成的小屋, 很可愛, 
當天因為是加拿大國慶, 所以在全國郵局員工罷工的當時, 
不知這個小地方的郵局是否也一起加入罷工的行列?



我們還去參觀了一間原住民中心


中心外矗立著幾根大圖騰



參觀他們的漁船, 我們還全部一起同搭一艘船, 再修五百年後的緣份!



兒子趴在船頭, 學起龍舟錦標選手!



在Teslin往西繼續走五十公里左右(約為1293公里處), 
有一家Watson Lake遊客中心的小姐極力推荐的Cinnamon bun, 
這裡沒有地址, 只有Johnson's Crossing字樣, 
有提供加油和RV Parking, 並有自己的Bakery.


剛出爐的Cinnamon bun, 裡面有葡萄乾, 外面淋上糖霜, 
比起一般的Cinnamon bun, 這個應該算是比較不甜的, 而且真的好吃, 
比起三天後, 我們看廣告在Klondike Hwy上, 自稱世界最好吃的Cinnamon bun的那家Bakery好吃太多了.

來到這裡, 記得停下來, 點個Cinnamon bun, 配杯咖啡, 
歇歇腳,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喔!


 


下一篇:  

8 則留言:

  1. 連車牌都釘上去了嗎
    第四張左邊穿藍的小帥哥是妳兒子嗎
    跟老爸好像
     
    [版主回覆07/20/2011 01:47:16]是我兒子, 女兒因為回台灣所以沒去.

    回覆刪除
  2. 好有意義的舉動孩子們會一輩子難忘的
    [版主回覆07/20/2011 14:24:34]我們開玩笑說他們以後帶他們的小孩來的時候, 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牌子.

    回覆刪除
  3. 幾天沒來,大鼓已經day 4了。
    一個地區只有650住,我看要找個人聊天都不容易了。能到此一遊,真的是worth in lifetime....
    大小朋友做signboard的模樣好認真,但是如果少了大鼓認真做記錄,所有的一切也就水裡觀月,過了就沒了,幸虧有妳一路做記錄,不但分享我們,更重要的是讓參與的每一個人可以頻回顧一路的辛勞和樂趣。
    真棒!!
    [版主回覆07/20/2011 14:33:19]大哥,
     
    這些地方真的一輩子只會去一次, 但真的是一輩子值得回憶的紀錄.  若不紀錄, 以後一定不會記得.  我女兒這次沒跟到, 但一路上能透過網路跟她分享的話, 我們都寄相片給她看, 我想她會比這些小孩更喜歡這一路的景色與地理環境.
     

    回覆刪除
  4. 這篇遊記好感動人, 我不知道這輩子是不是有機會跑這麼遠?
    但是我記得了,  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會去探視這3個 "有親戚關係" 的牌子!
    [版主回覆07/20/2011 14:26:00]你知道那個車牌是誰的嗎?

    回覆刪除
  5. 有機會要去那個Sign Post Forest 看看你們的足跡 & 也留下我們的紀念品. 挺有意思的~~ 
    [版主回覆07/21/2011 01:19:08]你們最好是事先準備好, 去那裡就可以直接掛上, 越特別的越好!
     

    回覆刪除
  6. 這群小朋友都好乖,很懂得欣賞大自然,這趟旅程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教育,好羨慕啊!做您們家的小孩好幸福啊!
    [版主回覆07/22/2011 02:09:09]小朋友是只要有伴就覺得好玩.  他們只要看到水就玩打水漂, 也覺得好玩.  小朋友很容易滿足的.
     

    回覆刪除
  7. 那個車牌號碼很不一般! 我猜是釘牌子的小孩他們家的,  對不對?
    我有些納悶: 從車上取下的嗎? 可是沒了車牌, 車子能上路嗎?
    [版主回覆07/22/2011 02:04:25]沒錯, 是他們家的.
    BC的車牌有前後兩個, 前面的可以拿掉, 只要留後面的即可. 
     

    回覆刪除
  8. 大概在外面漂泊久了! 每每看到有關台灣的事物 都要讓我感動半天!!  那裏有你們去為台灣人加註記 真好^^  我很喜歡那張同舟共濟的照片!!
    [版主回覆07/26/2011 13:50:12]我們還說忘了帶一面國旗來, 還好有人已經把台灣的國旗釘上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