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中小學ESL課程改名為ELL

【世界新聞網 溫哥華訊】
November 25, 2011


卑省教育廳決定把目前中小學校的「英語為第二語言」(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ESL)課程直接改名為「英語學習」課程(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 ELL)。
教育廳長卜佐治24日在維多利亞舉行的一項移民及難民學生「青少年諮詢日」活動時,宣布此事。上月在溫哥華舉行的另一項移民及難民學生代表峰會上,就有青少年學生代表提出這一構想。


省府指出,許多在中小學校修習ESL課程的學生原本就已通曉多種語言,ESL名稱把英語限定成只是他們的第二語言,事實上,英語可能已經是他們的第三、甚至第四語言。


另外,ESL的名稱也未能充分反應中小學生的多元文化和個人背景。


不過,省府也表示,ELL課程的教育目的和功能仍與ESL相同,主要仍是在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幫助他們融入,並且達到省訂課程規定的學習水準。

3 則留言:

  1. 改名稱好像沒甚麼意義?只是耗費行政資源。
    [版主回覆11/30/2011 01:47:31]不只是名稱更改, 以前是針對移民小孩補充英文的不足, 現在我看是補Local小孩的學科不足.

    回覆刪除
  2. 加拿大的移民人口那麼多,英語是溝通和學習的第一語言,
    否則,大家各講各的家鄉話,能聽懂還真不容易呢.
    [版主回覆11/30/2011 01:50:34]其實要移民還是有要求英文程度的, 只是移民局是針對主申請人要求, 而眷屬的部分並不受限. 學校裡的ESL就是針對孩子, 唯一不解的是, 教育局說經費不足, 必須取消ESL, 為何又有ELL冒出來?

    回覆刪除
  3. 帥喔!man喔!來看一下!給你 讚!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