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Taka's Sushi


星期五兒子上完小提琴課, 我們決定去吃Taka.   這家在白石地區屬一屬二的日本料理店, 因為店面很小, 所以通常我們都是外帶回家吃.    



今天因為只有兩個人, 我們決定在店裡吃, 這樣才吃得到好吃又新鮮的生魚片.



我們並沒有照著Menu點, 而是直接跟老闆說, 請他幫我們配好吃的, 老闆會問你什麼東西不吃, 確定後就專心等上菜囉!



第一道上的是Madai(Red Sea Bream, 真雕),  沒有太多的調味, 只有檸檬汁和蔥花, 非常好吃!



這一道Nigiri, 非常非常好吃, 有點油脂, 我想是某種魚肚, 但是我怎麼都想不起來叫什麼, 年紀大了!


接下來的Tataki, 是每人三片不同的Nigiri, 但是用噴槍在上面稍微烤一下, 可把原味留住, 又有點烘烤的感覺, 從右邊開始是:  干貝, 鮭魚和比目魚的側邊肉.

關於比目魚的側邊肉(Engawa), 因為油脂比較多, 吃起來就覺得平滑柔軟, 非常好吃!




下面這一道是Aji, 老闆在魚肉裡鋪了半片紫蘇葉, 上面撒點蔥花, 非常好吃!




吃完清淡的, 來點口味稍微重一點點的Peppered Tuna Tataki.

雖然魚片的周圍沾滿的Tataki, 但是一點都不辣, 所以並不會搶了魚的美味.



這一道Ebi-Ebi Roll是用來給兒子填肚子的, 發育中的青少年, 食量比較大, 不點些可以吃飽的Roll, 那今天的生魚片不知要多少才能滿足他的胃呢!



兒子很滿意今天的美食, 說要拍給同樣喜愛Taka的姐姐看, 他說等姐姐回來再帶她來吃!




Taka's Sushi

http://www.taka.ca/taka/Home.html

15214, Pacific Ave, White Rock

TEL : 604-538 8587


5 則留言:

  1. 哈哈!我最近也很健忘,昨天要去開回維修的車子,結果在茶餐廳吃完飯又塔車回家,今早才又想起來,等一下又要去把車開回來!sushi看起來很好吃,待會兒也和兒子去吃,他今天沒課!
    [版主回覆09/23/2011 11:28:35]還真想念香港的飲茶和茶餐廳呢!

    回覆刪除
  2. 好精緻阿! 哪像我們都去Maple Sushi吃俗又大碗的生魚片和甜不辣烏龍麵 或拉麵... 你們這一家和黑石是同一家嗎? 還是另一家呀? 聽說黑石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日本料理大餐,太美味了,我非常喜歡,真是歐依係!
    有空敬邀您來嚐葡撻

    回覆刪除
  4. 這間我聽說很久了
    一直都還沒機會去試,

    請問是告訴老闆預算  請他搭配

    還是無底限呀......

    [版主回覆09/29/2011 12:11:11]你可以跟老闆說你的預算, 也可以無底限, 要有心理準備, 有點貴喔!

    回覆刪除
  5. Brain  似乎吃的挺開心滴  ...
    妳們家姐姐離家求學後, 生活有了新的樣貌, 彼此分享美食等著帶還沒品嘗到的人去吃!
    這也是一種樂趣!
    [版主回覆10/09/2011 17:33:07]我們家兒子就怕姐姐不在家我就不帶他去吃好吃的, 而且這家真的很好吃,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大失血!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