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入籍手冊更新 考題內容不變


[世界日報 Mar. 15, 2011]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14日在溫哥華主持公民入籍儀式時,宣布最新修訂版本的入籍手冊「發現加拿大:公民權利及責任」(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正式問世,不過入籍試的考題內容並無改變。

 

內容更多元化的新版入籍手冊加強了加拿大的價值觀概述,包括自由民主、人權、法律規範以及男女平權等內容。除此之外,新版手冊可讓新移民更了解加國的歷史、楓葉和權杖的象徵意義以及國會和法院加拿大重要機構。手冊同時加入了不容許強迫婚姻以及承認同性戀者身分權益等新內容。


康尼表示,入籍手冊是為了新移民的入籍考試而設計,每一位想成為加拿大人的移民,必須充分了解身為加國公民的權利及義務之餘,也需要吸收創造加國歷史的價值觀和重要政府機構等。康尼說:「這本新的入籍手冊強化了加拿大公民的價值。」


康尼又提到公民入籍考試問題,強調這是維持合理要求,假若第一次未能考過還有再考的機會。對於新移民以背答案的方式,通過考試的機率為98%的傳言,他嗤之以鼻,認為無此可能。他說,加拿大仍然會維持對新移民語言程度的要求,才能盡快幫助他們融入本國社會。


移民部新聞發言人納迪奧 (Johanne Nadeau)表示,新版本的入籍手冊將不會改變入籍考試的考題內容,因此新移民考試前,仍可使用舊版本的手冊來作準備。


民眾若想索取最新的入籍手冊,可到移民部網址www.cic.gc.ca下載或訂閱。





1 則留言:

  1. 姐姐~~為甚麼都還沒收到通知??不是說大概都是收到書後的兩三各月嗎?我去年11月收到的ㄝ~~!太早讀會不會要考試時就忘了...
    [版主回覆03/18/2011 05:56:07]對呀, 你11月收到書為什麼還沒通知考試呢?  有人12月收到書, 已經通知下個月考試了.
     
    你有沒有上網查過你的case進行到哪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