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卑詩緊急應變計畫網站 (中文資訊)


[世界日報 3/12/2011]

 

日本強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位於地震帶上的卑詩省11日早晨也發出海嘯警告,提醒民眾嚴加防範。天災肆虐全球各地已為嚴重警訊,卑詩省府也設有緊急應變計畫網站(Provincial Emergency Program),教導民眾如何在天災來臨時臨危不亂,但是不諳英文的民眾可能無法在網站上正確連接到中文翻譯,有關單位表示會將訊息傳達給負責人員。

 

全球各地天災不斷,卑詩省府也設置緊急應變網站教導民眾如何應付緊急狀況。近年來華裔移民至卑詩省人數攀升,但是許多不諳英文的新移民進入該網站後卻找不到中文翻譯。

 

緊急應變計畫網站發言人維多利亞(Victoria)表示,該網站其實也有中文翻譯,但是在主頁上卻沒有中文連結讓華裔民眾方便索引。網站已表示會將民眾意見向主管反映,並作出改善。她也同時提供卑詩緊急社會服務網站(Emergency Social Services)的中文翻譯連結供民眾參考。


緊急應變計畫網站中文連結:


http://www.pep.bc.ca/hazard_preparedness/Emergency_Kit_Chinese.pdf


緊急社會服務網站中文連結:


http://www.ess.bc.ca/pubs/after-c.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