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Spring Break_美食法國篇


不同於前幾天的餐點, 今天中午和妹妹帶著孩子來到溫哥華Broadway, 享受一下不一樣的午餐喔!


 


Mitral French Bistro是一家座落於West Broadway的法式餐廳, 餐廳並不算大, 從裝璜的風格來看, 有點南法的風味.   等看過老闆的經歷後, 果然證明他是南法人.



于2005年開幕的Mistral, 來自於法國南部的老闆Jean-Yves Benoit可是大有來頭喔!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Jean-Yves碰到了從溫哥華去的大廚Rebecca Dawson, 因此把他延攬到溫哥華的五帆中心(pan Pacific Hotel)當大廚, 因而和溫哥華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們事先訂了位, 因此不用擔心沒位置.  


進入餐廳坐定, 看到桌上放了一瓶小花, 很鮮豔, 讓人心情開朗, 食慾大開!


挑中午來, 是因為他們的中午套餐, 經濟實惠又好吃, 每客都有前菜, 主菜和甜點三道.


 


中午的套餐共有四種不同風味的菜色:  普羅旺斯, 馬賽, 里維耶拉, 法式傳統等, 而每種套餐裡的前菜和主菜又各有兩種選擇.


 


先來介紹我們今天點的前菜:


 


我點的是馬賽風味的套餐, 前菜我挑的是:


Warm Escargot crouton with creamy pistou, mixed organic greens and proscuitto


沒錯, 我點的是蝸牛(Escargot)!




蝸牛就藏在Proscuitto的下面, 掀開Proscuitto, 可以看到Escargot是佐以青醬攪拌, 味道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我極力推薦這道前菜喔!


大妹點的是法式傳統裡的綜合菊苣加上烤過的土司塊, 培根, 頂上放一個蛋.




外甥女點的是普羅旺斯風味的前菜, 黑色的那塊是黑橄欖壓成泥, 白色的是鱈魚和醍魚加上大蒜醬, 旁邊飾以芹菜和Horseradish.



另外還有一小碟的脆餅乾和醍魚沾醬, 這一道也很特別, 吃起來很健康喔!


兩個男生(兒子和外甥)不約而同的點了法式洋蔥湯, 我忘了試喝, 所以無法評論.


這一籃的麵包是大家share, 吃不完的, 我們都拿來沾外甥女的那幾樣沾醬, 還不錯喔!


輪到主角上鎮囉!


 


我點的是海鮮佐番紅花奶油醬, 因為加了番紅花的關係, 所以顏色很奇怪, 而且吃起來太Creamy了, 如果旁邊能配上一小搓飯, 那就會比較入口!



大妹的主菜是鴨腿, 培根, Cassoulet 香腸, 盤底是燉到爛的白色豆子, 她這道菜不錯, 比我的好吃很多!




外甥女的主菜是紅酒燉豬頰肉, 肉燉得很爛, 很入味, 這道也很好吃喔!



外甥女的這道還配有雞豆做成的餅, 不錯, 蠻特別的!



外甥是肉食主義, 所以點了牛排, 旁邊還有一盤炸薯條.  這道牛排煎得剛剛好, 肉也很嫩, 算是不錯!


 


兒子點的是犢牛燉蘑菇, 蘑菇, 小洋蔥, 紅蘿蔔佐奶油醬汁, 這道就有飯, 所以兒子全部吃光光!


 


最後, 上甜點囉!


 


不管你點的是那一種風味的餐, 甜點是可以"跨區"order的喔!



我點的是Waffle配上香草&巧克力冰淇淋, 這道甜點蠻好吃的, 尤其是那一小塊的香脆Waffle, 吃完還想再吃!



大妹點的是Dark Chocolate Mousse, 其實不錯, 不會太甜, 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吃Mousse.



外甥女和兒子都點Parfait, 淋上草莓醬汁, 酸酸甜甜的, 也不錯!


吃甜點, 卻沒有咖啡, 不懂為何法式套餐常常都沒有含咖啡或茶, 所以我們點了Cappuccino,
 




外甥點了Mocha.



我其實很想到隔壁幾間的Thomas Haas去買杯咖啡進來配我的甜點, 下次來建議他們合作一下, 這樣就完美了!



 



7 則留言:

  1. 看完照片, 流了滿桌的口水, 看起來粉 delicious!! 可能妳的照像技術替它加很多分.
    請問這樣一套商業午餐要多少錢呢? 我好奇東 (Toronto) vs. 西 (Vancouver) 物價差多少???
    [版主回覆03/26/2011 08:21:20]這四種套餐價格是: $21, $22, $23, $24.
    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吃這樣的等級(五星級大廚), 算是很便宜的!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比我們在台灣吃的好!
    [版主回覆03/27/2011 14:30:36]台灣選擇比較多, 我們偶爾吃一次, 等妳們回來再帶妳們去吃.



    p.s. 我們今天到了Oregon Coast

    回覆刪除
  3. 嘿嘿! 說真的, 你們真的很厲害, 除了會找好餐廳又會點菜, 看了你們的美食篇, 那些菜名真的需要好好研究才會點, Thomas Haas的咖啡真那麼棒阿, 下次我想去試試, 其它的餐廳就等我下次回加再找機會去囉...
    [版主回覆03/28/2011 14:34:32]你甚麼時候要回去?

    回覆刪除
  4.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3/29/2011 15:45:33]看妳們在台灣吃這麼好, 我才羨慕呢!
     

    回覆刪除
  5. 大鼓姐,
    好久不見喔~ 最近好嗎?
    常常都會跑來這偷看文章說,好羨慕阿姐都趴趴走....真好^___^
    有空也要記得回來台灣看看我們喔   
    [版主回覆04/11/2011 15:12:51]Hi Sharon,
     
    真的好久都沒有你的消息, 你都在忙些什麼呢?  有沒有想要再到溫哥華來? 現在免簽證了耶!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都超讚的耶~!!妳們才是美食饕家喔~!!
    [版主回覆04/19/2011 12:28:52]美食是稱不上, 不過是徹底執行民以食為天的宗旨啦!

    回覆刪除
  7. 你好丫~我是路過的.
    每次經過這家餐廳,都不敢進去吃,看起來好貴呢!
    [版主回覆04/24/2011 16:09:28]其實價錢還算公道, 你若不點套餐, 單點大約十多元, 而且以老闆的經歷, 這樣的價錢算是很便宜的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