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2010聖誕音樂會(1)


滑雪回來到聖誕音樂會之間只有一天的準備時間, 真的是很匆忙, 但是顯然大家都常Potluck, 所以今年的菜色很豐富, 份量又剛剛好, 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高興!


 


現在先來介紹今年的聖誕大餐, 沙拉的部份:


沙拉拼盤


鮭魚起司沙拉



燻火雞疏菜沙拉



蕃茄沙拉



泰式海鮮沙拉



前菜的部份有:


培根干貝捲



炸魷魚鬚


炸疏菜



進入熱食的部份:


 


肉丸子


 


韓式炒牛肉



炸雞腿



滷白菜



 日式叉燒肉


酸甜肉



烤肋排



炒麵



焗烤馬鈴薯



我記得還有一盤蝦, 但是卻找不到相片? 大概太好吃了, 所以連相片都忘了拍啦!


 


接下來要介紹聖誕大餐的重要角色--------烤火雞!


今年的火雞很大, 約10公斤重, 肚子裡的油飯就填了七杯米, 很大吧!



飯後的甜點, 有果凍, 紅綠果凍, 很聖誕喔!


水果也是紅配綠, 跟果凍相互輝印!




重乳酪蛋糕


還有小妹做的秒殺松露巧克力蛋糕, 還沒開始吃之前就已經有人虎視眈眈的站在蛋糕邊俳迴了!


今年的菜色不錯吧!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今天的重要節目才要開始喔!


To be continued.................




11 則留言:

  1. 自從有了Blog,我每年都來'吃'妳的聖誕大餐,
    老是吃免費的,怪不好意思的.
    [版主回覆12/27/2010 05:51:36]沒關係, 我也都會去你們家吃回來!

    回覆刪除
  2. 大家的廚藝好厲害哦,很有壓力內~~~
    [版主回覆12/29/2010 04:56:39]沒關係, 你有時間慢慢練.

    回覆刪除
  3. 我來大鼓家享用大餐啦~~~實在很豐富 流口水中~~~今年我家沒有過節氣氛 因為下星期有至少三大攤的聚會~~想說這次聖誕節就簡單些吧!!!
    [版主回覆12/29/2010 04:58:29]在台灣好吃的餐廳到處都是, 所以不用在家弄.  就來我們這裡看看用眼睛吃吧!

    回覆刪除
  4. 哇! 你們個個都是職業水準的廚藝耶!
    [版主回覆12/29/2010 04:59:51]尤其是那幾個新來沒兩年的進步神速, 我們這些老移民都快跟不上了!

    回覆刪除
  5. 太厲害了!!
    簡直像餐廳的外燴......
    [版主回覆12/29/2010 05:01:18]你不知有沒有發現, 大家都懂得用很大的盤子來"嚇唬"人, 所以看起來很像在餐廳吃的啦!

    回覆刪除
  6. 這菜色真是棒呆了  這廚藝我真是望塵莫及呀!
    [版主回覆12/29/2010 05:02:36]沒關係慢慢練, 你也會有這種手藝的, 這裡面有好幾個是才來兩年的, 所以你也會像這樣的啦!

    回覆刪除
  7. 哇~~~好驚人的食物呀!!從第1道看到最後就飽了,想必大家一定吃得酒足飯飽!!!不知是多少人把大餐吃完了??
    [版主回覆12/29/2010 05:04:15]我們那天大人小孩加起來總共有44人.
     

    回覆刪除
  8. 哇. 我應該學您將一道道菜拍下來. 而不是放在桌上一起拍個3-4張. 不過...怎麼樣都沒您門家的豐盛.. 哈哈! 還是Potluck菜色更豐. 下次我家也來這樣好了. 不然全部自己準備實在想不到太多樣的菜色....
     
    期待您後續告訴我們有哪些節目.. 我們家是晚餐後發聖誕節禮物給18歲以下小孩. 玩13張. 打麻將. 玩爆米花和棉花糖. 聊天和打電玩. 累得不想唱卡拉OK...不是很精彩. 所以想偷學您家後面的節目啦!  
    [版主回覆12/29/2010 05:07:00]Potluck會比較容易點, 主人也不會那麼累.
     
    我就是想買台你們那個棉花糖機, 這樣以後potluck還可以有棉花糖可以給小朋友吃.  現在就等看誰家要運行李來, 到時是否可以幫我把棉花糖機也給運來.
     
     

    回覆刪除
  9. 那些沙拉冷盤真是太吸引我了
    那個炸雞腿包的也太可愛了
    那隻火雞太實在了 還包油飯呢 酷
    最後祝你們 新年快樂 一家平安喜樂!
    [版主回覆12/29/2010 05:08:08]沙拉是由Daisy一手包辦的, 我只吃到幾口, 其他都早就見底了!
     

    回覆刪除
  10. 好多美食ㄟ
    [版主回覆12/30/2010 14:25:14]歡迎一起享用喔!

    回覆刪除
  11. 全是妳做的嗎?  太美了吧?
    [版主回覆01/15/2011 15:03:55]我沒那麼利害啦, 是各家帶兩個菜來就吃得很豐富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