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UBC 2010 Visual art graduating exhibition


上星期外甥女學校的Visual Art舉行畢業展, 我們應邀參加, 第一次參加這種畢業展, 對我這藝術門外漢來說是項很大的挑戰. 


 


從小, 我對畫畫這檔事就非常的笨拙, 令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國中上美術課時畫水彩靜物畫, 我因為畫錯顏色, 又來不及重畫(我也不想重畫), 所以一邊比較深, 一邊比較淺, 就硬著頭皮交了, 沒想到那幅畫拿了我有生以來的最高分!


 


話說UBC的畢業展, 開幕當天是星期五的傍晚, 開幕是由這一桌晚餐開始.  別誤會喔, 並不是開幕有招待晚餐喔, 這一桌也是program的一部份, 是屬於表演藝術的一部份.  而且只有開幕當天才有這一場表演喔!



 吃完, 他們還故意把餐桌攪亂, 這就是"藝術"!


原來, 我們以為的Art, 都是很狹義的, 原本以為只有畫, 沒想到今天的展覽, 出現了各式各樣的作品, 學生也竭盡所能的發揮了最大的創意, 來闡述他們的意念, 看來我永遠都不會懂的!



這幅是壓克力原料畫的作品, "Introduction to the Non-Fascist Life"


下面這個由很多台相機所組成的作品, 但我忘記題目是什麼了!


這個更誇張, 題目就叫"Under the carpet", 那個人就一直躺在地毯底下, 不知他躺在那是否會有窒息感?


攝影藝術


金屬雕刻.



裝馬鈴薯的麻布袋, 要變成這樣還真是不容易呢!


我原以為這是畫的, 我還說畫得好像喔, 但外甥女說這是相片啦!


下面這幅也是壓克力原料的畫作, 忘了叫啥啦!



 下面這幅很特別, 不知各位是否看出端倪?


那些罐子或盒子都是泡麵耶!



 


下面這個作品是影片裡有一個人拿了一個大鎚子在敲面前的玻璃, 而地上的玻璃就是和影片的結尾相呼應啦!


下面這幅呢, 就是外甥女的作品, 題目是"Memories".


她把對台灣的印像, 用重疊的方式印在畫布上, 圖片上還看得到, "全家便利商店", "讀者文摘", "丐幫滷", 郵票等圖案.


下面這個作品, 聽說那個學生特別跑到舊貨店買了這個框, 然後再加以裝飾, 有意思吧!


下面這個是在滑板上作畫, 不知他是否也是去逛Garage sale收集來的滑板? 


下面這個是重疊交錯的列印法, 看來應該是中國學生的作品, 因為圖片裡有中文!


下面這三幅素描我個人蠻喜歡的, 因為表情很生動, 畫工很細膩!


下面這幅"吶喊", 也是很特別, 是用文字組成的圖像!


下面這張, 地上擺滿了木材, 但牆上的樹皮可是用畫的喔!


下面這張是攝影作品, 但要拍這麼多張也是要花不少功夫的!


還有下面這張斑馬椅也很可愛, 聽說坐起來很舒服喔!


其他林林總總的一大推作品, 總共擺放在三個館裡展出, 共展出兩周, 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去參觀喔!



9 則留言:

  1. 頭香
    滑板那很棒
    吶喊也很有意思
    每個作品都有創意
    [版主回覆05/04/2010 13:45:21]還有很多很特別的, 沒辦法一一放上來, 其中有一張題目叫"Collecting God", 是把很多宗教項鍊旋吊在天花板垂下來, 有十字架, 有佛珠, 有聖母像........, 但是因為太暗, 我沒辦法拍, 很可惜.
     

    回覆刪除
  2. 藝術... 有時候好難懂...
    我就絕對不會認為那個亂成一堆的餐桌是藝術....
    [版主回覆05/04/2010 13:47:21]哈, 你跟我一樣, 一直有股衝動想去把那張桌子收拾乾淨!

    回覆刪除
  3. 嘩!大開眼界!好棒!
    謝謝妳費心的介紹,真是林林總總,"美"不勝收。
    原來我每回吃完飯搞一團亂也是藝術,真有意思!
    [版主回覆05/04/2010 13:49:16]大哥,
    吃完飯要搞得亂一點才是藝術啦!

    回覆刪除
  4. 簡直是太有創意了
    [版主回覆05/04/2010 14:00:34]你們行家才看得懂, 我完全是看熱鬧的啦!

    回覆刪除
  5. 覺得我又多了點藝術氣質
    [版主回覆05/04/2010 14:03:12]那我應該要常常去培養藝術氣質.

    回覆刪除
  6. mmm...some of them are really good ...

    [版主回覆05/04/2010 14:08:56]It's great, isn't it?
     

    回覆刪除
  7. 我也看不太懂~~太有創意啦~~~
    [版主回覆05/05/2010 15:21:53]我要不是有人講解也一樣看得霧煞煞啦!

    回覆刪除
  8. 有時去看看年輕人的作品,雖不能全懂,但很開眼界.
    [版主回覆05/07/2010 03:11:10]心裡還在念著好久沒去你家看看, 結果你就來了.

    回覆刪除
  9. 件件精彩
    [版主回覆05/09/2010 16:21:22]只有藝術細胞好的才懂得欣賞!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