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驪歌響起


外甥女Julia是我們任家孫輩中年紀最長的, 還記得她出生後就像我們家的玩偶, 當時兄妹中只有大妹結婚, 其他三人都還單身, 可想而知外甥女在我們家有多被寵愛.



Julia從小就不太愛哭, 常常笑容滿面, 加上戽斗, 所以笑起來特別可愛!


從小就高人一等, 常讓外人錯看她的年紀!


幼稚園畢業後, Julia就被麥當勞的大哥哥大姐姐要求不得入小朋友遊玩區內, 因為身高超過限制的高度了!


到女兒出世, Julia開始有了小姐姐的身份, 表姐妹兩人常常穿一樣的衣服, 嘰嘰喳喳的童語說個不停.



從小Julia就充當我的眷屬, 參加我們公司的活動, 舉凡聖誕Party, 公司Outing, 我個人出遊, 都是帶著她, 連第一次去Rocky Mountain, 她都是跟著我們一起去的!



到更多的表弟妹出生, 大個頭的姐姐就更像大姐姐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出去吃飯, 她先牽著Brian和小妹的女兒去餐廳, 我去停車, 餐廳裡的waitress竟然問她是否允許她的小孩吃巧克力?  把她氣得要命, 但她並不因為這樣就從此不願牽小表弟或表妹.



兒子在加拿大過生日時 (當時我們還沒正式搬來, 只是來探訪妹妹她們), Julia多開心, 抱著Brian讓小表弟親她!


到了Teenage的年紀, 她也未曾出現叛逆的酷樣, 依然可愛!


在她中學階段, 妹妹已無法幫忙教她數學, 因此這個部份就由我挑起教數學的重則大任.

在她12年級要升大學選校之際, 妹妹因事必須留在台灣一年, 因此我陪著她渡過最苦澀的歲月, 當她的顧問, 提供意見如何選校, 照顧她的飲食, 比她親娘還疼她!

沒想到一轉眼, 她已經大學畢業了, 上週在百忙中抽空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看她站在台上, 聽司儀唸出她的名字, 我居然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小女孩長大了, 馬上就要踏入社會, 面對茫然的未來, 她還不想做任何的抉擇, 只想趁機休息一下, 也好, 利用暑假這幾個月, 好好的思考, 到底是繼續進修或進入職場, 再開始人生的下半場.



彤, 不論未來的路如何, 大姨都祝你一帆風順, 碰到任何的風浪, 別忘了可以靠到這個港口避難!





6 則留言:

  1. 這真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父母看到會不捨您對她如此用心也會感到不捨但是她正要開始美好的人生我們在此也祝福她
    [版主回覆06/01/2010 08:33:43]謝謝祝福, 我會轉告她的.

    回覆刪除
  2. 吼~看著照片和格子裡的文字
    我竟然也拿著衛生紙在擦眼淚啦
    除了要跟彤~說恭喜外
    等Brian六月底也畢業時
    Yaching阿姨一起請他們吃飯囉
    [版主回覆06/01/2010 08:32:43]彤昨晚回台灣去拔智齒了, 因為要拔三顆, 在這所廢不貲, 因此回台灣去拔, 要到八月底才會回來.
     

    回覆刪除
  3. 好感人的故事,好用心的大姨,把相片從小到大找出來,可怽要費點事了。
    孩子就像窩裡的小鳥,總有一天要振翅高飛,雖然不捨,卻依然心中充滿了幸福和滿足。
    整篇看下來,眼睛有點濕濕的,好像驪歌在這兒也響起了。
    [版主回覆06/01/2010 08:37:37]這個外甥女等於是我帶大的, 所以特別有感情, 畢業典禮那天, 我其實是分不開身, 但我硬是找人幫忙兩個半鐘頭, 抽空從白石飛車到溫哥華再飛車回白石, 因為我不想錯過她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回覆刪除
  4. 我感受到妳的欣慰和驕傲,更感受到她有妳這位如此疼她的大姨是何等的幸福.....我的眼淚也掉下來了.
    恭禧妳~Julia,在這人生全新的開始,祝福妳一帆風順.
    [版主回覆06/02/2010 14:12:50]謝謝你的祝福.
     
    你們準備好什麼時候來了嗎?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
    今年我家也有3個畢業生
    2個洋博士...
    1個我兒子幼稚園畢業
    我肯定哭慘了
    [版主回覆06/03/2010 15:37:33]哈哈, 你一定會哭的!
     
    我兒子今年也小學畢業, 不知到時會如何?
     

    回覆刪除
  6. 時間的流逝真的快如箭呀,一轉眼,很多人很多事~~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