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Othello Tunnel


連續三天的長假, 天氣又出奇的好, 雖然氣溫有點低, 但是絲毫未減低我們出遊的興致, 約好了今年來的"新生們"(新移民), 我們郊遊去囉!



拖著長長的車隊, 我們來到了中繼站HOPE!

Hope, 這個當年懷抱著滔金美夢者的希望鎮, 滔金客不斷的湧入, 因而各種商業交易活絡.  但是, 現今的希望鎮卻像是Ghost Town, 連這種假日, 在街上卻只有寥寥無幾的遊客, 原來"希望鎮"已經沒有希望了!



Hope的街上有著大大小小的木雕作品矗立在各個街頭, 但是過客匆匆, 真的停下好好欣賞的人也不太多!



穿過Hope, 我們往今天的目的地Coquihalla Canyon Provincial Park前進!



進入Coquihalla Canyon省立公園, 映入眼簾的是微黃的秋色!  因為今年秋天冷得比較慢, 所以沒有太多黃葉, 但是走在這樣的步道, 感覺很舒服!



位在群山環繞的Coquihalla Canyon, 是在1986年才被歸納於省立公園, 由於知道的人並不多, 因此還保存著原始風貌!


由於峽谷內多半為花崗岩, 又有河水的沖激, 所以處處可見陡峭的懸崖峭壁, 配上清澈的河水, 因此成為許多電影拍攝取景的地點, 如"第一滴血"第一集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除了懸崖峭壁, 公園裡還有五個廢棄的隧道, 叫做Othelloe Tunnels, 是在1911~1916年為開通加拿大東西向鐵路所開的一條支線, 主要是為了Kettle Valley的居民進出方便所開的鐵路.  由於要經過這些花崗岩的區域, 因此建造成本在當時是世界上最貴的鐵道.  費時五年才完工, 可惜因為雨水的沖刷, 把當時最長的3號隧道給沖壞了, 而且因為修復成本太高, 因此在1961年停止使用這條鐵路.



下面這一面是我們進入時的第二號隧道, 從外觀就可看出經過鑿刻的外表.




在二號隧道內女兒站到岩壁邊, 可以看出石塊的巨大, 也可以想見當初開採的工人, 完全用手工一點一滴的刻出這條通道不知要費多大的氣力啊!





從另外一面看二號隧道就比較看不出巨大的岩石樣!



進入三號隧道, 立刻就看得出後來修補的樣子!





從三號隧道出洞口前看出去, 像不像住在山洞裡往外看的樣子?



從四號隧道往三號隧道看過去, 感覺得出那滄桑的歷史!



四號和五號隧道是連在一起的, 但我忘了拍.  若時間夠, 順著步道繼續往下走, 可以走到Hope, 但我們一大票人, 實在是不適合走, 所以只好回頭, 到底我們去了多少人呢?

看下面這張就知道了!



我們回到進一號隧道前的河床邊, 就著峽谷河川的美景, 吃著我們的簡便午餐, 等我有空看一下大夥都帶些什麼, 居然發現有人帶了一整個派, 外加一壺咖啡, 哇, 這是"簡便"午餐嗎?  簡直太奢華了吧!

河床邊, 大塊大塊的岩石, 在在顯出峽谷內的氣勢, 不知花蓮天祥一帶在921之後, 是否也還是像以前一樣的氣勢, 可以跟這裡比一比嗎?



回程, 我們繞到Kawkawa Lake去看一下, 沒想到寧靜的湖邊, 我們是唯二的到訪者, 看著湖面上倒映的波影, 我們都說明年暑假應該要來這裡露營!




由於時間還夠, 所以就帶大家去Weaver Creek看鮭魚.  以前也寫過一篇"返家路迢遙---鮭魚的返鄉路", 所以這裡就不再重複了!



9 則留言:

  1. Hello, 大鼓:
                雖然今天第一次跟大家出遊, 但也頗盡興, 感謝  您的辛苦 !
                經過今天雖然短短單程140公里的路程,已令我感受到三個加拿大的特色:
                加拿大的冷, 大和美麗!                       
                不過在溫哥華的生活, 尤其是住在White Rock,若是去除經濟壓力之外,
                簡直是天堂! 再次謝謝  您!                                              Jackie
    [版主回覆10/12/2009 14:05:51]你們剛來就應該好好享受加拿大的大自然!
     

    回覆刪除
  2. 風景超美,也很壯觀!!還好天氣晴很適合出去走走~!!下回有機會再去!!
    [版主回覆10/13/2009 12:04:39]這裡只開放到10月底, 所以要去要趁早喔!
     

    回覆刪除
  3. 夏天去人超多的...要露營可能要排開假日吧
    我跟老婆去過2次...
    我們會再往溫泉區(Harrison lake)去過夜..那裡有溫泉..每年好像都有沙雕比賽
    湖水超冰...一定要夏天去.. 比Hope好玩
    [版主回覆10/15/2009 13:53:44]我跟孩子都不是很喜歡Harrison, 所以才去Weaver Creek.
    你們現在不住加拿大了嗎?
     

    回覆刪除
  4. 不用擔心!希望小鎮明年就會多很多台灣客的。
    那天問過你加國何時對台客免簽證,
    晚上就在超視<<新聞挖挖挖>>裡看到在討論了,
    據說你們的總理已答應了,但還要等議會通過,
    我迫不及待地看了旅行社的行程,有希望小鎮耶,
    今天一來你這裡,果然是有"希望"!
    我和老公已經把明年出國的行程從尼泊爾改成加拿大了。
    [版主回覆10/17/2009 15:47:26]好, 明年就等你來了!
    先給你點季節概念:
    四月初: 賞櫻
    四月中: 鬱金香
    六月: 微風送春暖
    七, 八月: 天天天藍
    十月中~底: 賞楓
    其他的月份就留在亞洲吧!
     

    回覆刪除
  5. 我老公5-7月卡有空,8月開始就要忙歐美聖誕季了,
    5月還冷,7月暑期(旅行又貴又多人),所以,我們都選在6月出行,
    出門我什麼都不怕(跟團),只怕帶錯衣服,我老公怕冷,我怕熱,
    今年6月去英國,看英國的照片,6月時有人穿短袖有人卻穿棉外套,
    我傻掉了!不知要怎麼準備?最後,四季的衣服都帶了,一大卡皮箱,
    結果,短袖短褲和棉的都沒穿到.
    所以,到時我再請教你要帶什麼衣服.
    [版主回覆10/18/2009 04:39:22]在這裡的穿衣法向來是裡面穿短袖, 外面穿長袖, 再冷就穿厚外套!
    你們到時一定會去Rocky Mountain, 所以厚外套是一定要帶的啦!
     

    回覆刪除
  6. Hi,大鼓:
    越看  您的照片越欣賞, 已經有專業的水準,或許可教我姐來學習!
    我很奇怪, 您是如何將首頁大張照片置頂?(擺在Blog最前頭)
    又如何把每張照片都加上框框及文字?
    難道是另外用繪圖軟體加工嗎?但置頂是如何弄呢?而又可照片輪換?!
    Sorry, 因為最近也在籌建我們家的Blog, 不妨多看, 多問,多學!
                                                                                                    Jackie
     
    [版主回覆10/18/2009 08:30:11]相片加框可在Yahoo Blog的相簿裡就可加, 也可用其他軟體, 市面上很多這種軟體, 我則是用Neo Image:
    http://www.neoimaging.cn/tw/index1.htm
    至於Blog title的相片就比較複雜, 牽涉到修改CSS的程式, 等你練功到一定程度我再教你, 免得你把你的Blog給毀了.
     

    回覆刪除
  7. 再次參加大鼓的 "格上旅遊 - 希望鎮" 風景好 人氣足 還預告未來的露營行程, 真是讚! 謝謝大鼓的分享!
    [版主回覆10/19/2009 13:38:29]哈, 原來鑫媽也跟著我們一起去旅行了!  歡迎加入我們的旅遊團!

    回覆刪除
  8. 公園也可以這麼美呀~
    [版主回覆10/20/2009 01:03:59]加拿大每個公園都很美的!

    回覆刪除
  9. 吼~~都沒跟到!等我們家兩個都長到可以出去玩時你還會帶團嗎?
    不要跟我說你那時老了我不管啦~~~~!
    [版主回覆10/22/2009 13:24:31]你在做月子要怎麼跟啊?
    反正盯我盯緊一點, 有適合你們家小朋友的活動時我一定通知你.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