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你發了嗎?



今年過年做了一些小發糕, 應景的成分大於品嚐.  為了要送給外國友人, 我把它做成像muffin的大小, 又因為沒有紅色的紙杯, 所以加了點紅色食用色素, 做成紅色的, 也蠻討喜的.


今年的發糕發的很漂亮, 好看又好吃, 希望今年的運勢也能像這發糕一樣, 發得又漂亮又均勻!




做發糕材料:


1. 在來米粉(年米粉)  2 杯


2. 白糖                            1 杯


3. 水                                2 杯


4. 低筋麵粉                  1/2 杯


5. 泡打粉(baking powder) 2 T


6. 糕點紙


 


作法


1. 將水及糖攪拌溶化後慢慢倒入黏米粉, 另外將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


2. 將紙糕點紙鋪在模型中或碗裡, 再將做法1倒入約八分滿


3. 蒸鍋水開後, 將模子或碗放入蒸籠, 大火蒸約30分鐘(做muffin的模子, 若是碗則需多一點時間, 約40~50分鐘), 蒸的過程中不可以開蓋子.


 


做發糕, 很簡單, 成功率又高, 不知你今年作來發了嗎?


 


 


 


 



14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粉紅色發糕
    看了就討喜
    今年沒做 我應該試試看
    謝謝提供配方作法祝大鼓新年發發發
    [版主回覆01/29/2009 12:55:01]我送給外國朋友時就說這是Chinese Muffin, 老外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粉紅色的小朋友喜歡囉!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也發囉~!
    只是我們是用從台灣帶來的發糕粉
    你自己調的發糕粉做的也很發耶
    [版主回覆01/29/2009 12:56:21]發糕粉更省事!
    祝Emily和三隻小豬都平安吉祥, 當然Hank也是囉!
     

    回覆刪除
  3. 我來啦~~祝大鼓新年快樂~(我現在人在大陸耶誕!)
    [版主回覆01/29/2009 12:57:26]今年是你去喔, 那兩位少爺呢?
    祝你登陸Happy!

    回覆刪除
  4. 原來大鼓發啦~

    藥丸子就只有發胖而已.

    [版主回覆01/29/2009 14:28:52]唉,大家都一樣, 人過中年就一定會發..............胖啦!
    祝藥丸子一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粉紅發糕ㄚ!
    祝福 大鼓 牛年發發發...

    [版主回覆01/30/2009 15:15:21]鑫媽,
    放年假忙嗎?  可能比上班還忙對嗎?
    也祝你們一家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6. 大過年的,一定要發一下的啦.....
    [版主回覆02/03/2009 14:33:59]大家一起發啦!

    回覆刪除
  7. 顏色跟形狀都很漂亮耶
    很有職業水準歐
    [版主回覆02/03/2009 14:33:16]顏色蠻討喜的, 職業水準就夠不上啦!

    回覆刪除
  8. 大鼓,我按照你的配方目前正在鍋子裡蒸,突然想到,Baking Powder,你是說兩個table spoon or tea spoon?我是用兩個Table Spoon,
    [版主回覆02/03/2009 14:30:30]你可以po一張成品讓我看, 那我就知道沒發的原因可能是什麼了.
     

    回覆刪除
  9. 以前過年,外婆都會做發糕,就是取其"發"音,討個好彩頭,
    你真是心靈手巧,還做出粉紅色的發糕耶.
    [版主回覆02/03/2009 14:32:10]人要懂得因時因地來做彈性變化, 所以粉紅小發糕是這樣來的啦!

    回覆刪除
  10. 我想你一定是說兩個Table Spoon,因為我蒸出來的都沒有發起來。
    [版主回覆02/03/2009 14:28:19]大T就是Table spoon, 而小t就是tea spoon.
    Try 2 T, 一定會發的.
     

    回覆刪除
  11. 我去年也是用糕餅紙做了
    但都塌了   
    妳這些還真美 
    [版主回覆02/05/2009 09:40:35]怕塌的話, 蒸的時間要夠, 中間不開蓋, Baking Powder等到要蒸之前才放.
     

    回覆刪除
  12.  好可愛的muffin!
    妳什麼時候要開烹飪班,我家有兩票喔!

    [版主回覆02/07/2009 15:50:18]我想可能在二月的最後一週找一天, 因為二月實在是很忙.
     

    回覆刪除
  13. 哇!
          傑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02/10/2009 13:16:57]所以人的彈性是無限的.
     

    回覆刪除
  14. 謝啦 ~ 我要跟孩子一起來玩玩  
    (乞求上天保佑不要讓小胖把我的白色廚房也搞成粉紅色)
    [版主回覆07/10/2009 01:06:11]那小胖負責做白色的, 女生做紅的囉!
    Have fun!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