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新移民購屋


格友端端預計要買的房子在驗屋後, 透過網路, 我們請驗屋師直接現場跟端端和Ken解釋驗屋的狀況, 由於屋況有一點小暇疵, 他們夫妻考慮再三的結果, 決定不要, 因此取消買賣合約.


在加拿大買屋, 通常會把驗屋結果和取得貸款與否當做是買賣成交與否的條件(subjects), 如果兩個條件都通過, 我們就可以remove sbjects, 那買賣才算成交.  因此端端他們除了驗屋的費用以外 並沒有被扣半毛錢, 跟台灣有點不同.


感謝端端為此特殊文讚賞, 大家可以連接到端端家去看看.


 


 


同時讓我們跟東岸的猴子連線看一下他對新移民購屋的心得.  (猴子是不動產投資分析專家)


 


新移民買房子 : 獨立屋的特點


 



新移民買房子 : 轉租為買



 


其中格友Tom的想法就是我當初來的想法:


==============================================



Tom 的部落格2008/03/03 17:30 回應



我個人覺得,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觀望!

自用的房子有一個最重要的意義就是保值
觀望只會吃虧!

我們當初運氣好,加幣只有 20~21 左右
台灣的小公寓賣了之後,還可以在加拿大買間房子
幾年下來,房價漲了十萬塊(鄰近的房子最近賣出的行情)
如果再加上加幣升值,那是不少錢呢!

不過這也只有保值而以吧!
當初觀望的話,真不知道會損失多少?

至於觀望,我想大概就是許多人只是抱著先來加拿大看看有沒有機會....
可是一直看啊看的...
看到兩頭(台灣、加拿大)都落空啊!
還有人甚至看到夫妻都離婚的呢!(空中飛人)
================================================


我當初更主動, 因為市場上沒有我喜歡的房子推出, 所以我就自己按鈴尋問現在我們住的房子的前屋主, 結果談了幾次就成交了,而且一個月內就搬進來了.


現在我很慶幸當初沒有猶豫, 和我同期來的一位朋友嫌房價高, 所以先租了一間兩房的公寓, 到現在公寓也搬了好幾次了, 但買房子離他們越來越遙遠了!



 



1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買房要看緣份,感覺對了,房子又不錯,就要買下來.
    當初我買台灣的房子,要不是當機立斷,標出跟的會去做頭
    期款.那第三個月,我們就被人家倒會了.
    每次想到都心驚驚!
    [版主回覆03/06/2008 14:27:39]真是天意!
    我當初也是, 要不是立刻下手, 半年後房價就開始起漲, 而且一路追不上!

    回覆刪除
  2. 不論在哪裡
    買房子都是一門大學問
    在國外更是如此
    能遇到同鄉的大力相助
    實在是太棒了

    [版主回覆03/06/2008 14:29:00]買房子要一鼓做氣, 對味了就可下手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大鼓的老公沈大哥也是專業的不動產仲介, 真是太好啦~
    一定有機會向您捧場!
    [版主回覆03/06/2008 14:30:13]隨時可以提供資訊, 不需要有壓力啦!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鼓的分享
    可以一次就瞭解不同人的觀點及想法
    [版主回覆03/06/2008 14:34:34]到國外來, 也因個人想法不同及需求不同, 所做的選擇也不同.  但是如果以大眾市場來當客觀的考量, 也可以當作參考而決定.  原則上, 我不建議以台灣人在台選房子的觀點來擇屋!

    回覆刪除
  5. 甚至看到夫妻都離婚的呢!..真慘耶
    [版主回覆03/07/2008 14:53:39]發生的案例還不少喔!

    回覆刪除
  6. 我跟大鼓一樣,因為當初沒有猶豫,所以現在更顯的決定是對的
    房價對我們來說是成本而已,因為要自己居住
    所以沒想到要靠來賺錢捏~充其量是買進成本比較低而已
    [版主回覆03/07/2008 14:47:09]在新加坡買屋更是不要猶豫, 在有限的土地上, 怎麼算都算得出來房價只會高部會低的, 恭喜Emily有個安定的窩!

    回覆刪除
  7. 原來在加拿大買房子是這樣的啊...謝謝大鼓又讓我學到了一些知識!
    大鼓妳說: "...不建議以台灣人在台選房子的觀點來擇屋!..."
    ???不懂耶...可否麻煩妳再進一步說明一些?
    [版主回覆03/11/2008 12:52:03]闢如說台灣人買房子要在大街上, 或是邊間的房子才值錢, 這些理論在這裡是行不通的.
     

    回覆刪除
  8. 您好,我們去年夏天移民到東岸的PEI.這個寒冬實在不好過,有想明年搬到西岸.白石鎮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到時在購屋方面還希望能請您給些資訊和建議.
    [版主回覆03/14/2008 15:38:19]你是因為辦投資移民而被要求搬到PEI至少住一年對嗎?
    我前兩週才去Toronto, 冷得要命, 我發誓絕不會搬到東岸去住.
    白石有它地利之便及環境之美, 有機會應該先來看一看!
    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喔!

    回覆刪除
  9. 您好, 很抱歉打壤您.. 因為我想暑假帶著2個小孩(一個升小三 一個要上小一)跟妹妹去加拿大報到,想先讓小孩上上課試住一個月, 考慮溫哥華或白石鎮... 請問您可建議較安全的居住區 或是好的租屋.. 謝謝!!不好意思 打擾你了!!

    回覆刪除
  10. DEAR,抱歉請讓我先自我介紹(jessiemami只是二妹的帳號,我是大姊gina-將帶兩小兒子去報到的,先生應該只會待個幾天,小妹evelyn將與我隨行)因為還沒決定要在哪裡LOCATE..所以做了一點點功課知道白石是個不錯的地方..因為想在購屋或租屋前先讓小孩適應環境或許上上課融入一下, 所以才想先找個地方先短暫住一個月 看看...我們現在因為擔心還沒租到房子所以才會冒昧打擾..很幸運剛好得知您先生是從事不動產仲介((我剛剛偶然看到的)),不知您是否有租屋的資訊(for this summer,maybe a townhouse or condo or 2 bedroometc.... )), 可否煩請您告知.. 謝謝!!
    請問您有附近summer camp的建議嗎?for one is 8 the other is 6..謝謝

    回覆刪除
  11. 謝謝大鼓的貼心回覆..very sweet of u!!  thanks!!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