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新舊之間, 東西結合 (二) ----- 城隍廟


這一次到上海, 本來沒有打算去城隍廟, 也就是豫園, 但逛完新天地後, 還有點時間, 本想去看看靜安寺, 但我不懂, 為什麼上海的廟宇都要收門票才能進去, 於是臨時改成去豫園.


上一趟去豫園, 大約是十年前了, 印象中那是一個以城隍廟為中心的小市集, 賣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但這一次到豫園, 又讓我把嘴巴張的好大, 實在是比士林夜市的規模大多了.  拿士林夜市來比,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抗議.


原則上, 這裡仍然是一個現代市集, 只是規模大多了, 且是有計畫的做大, 吸引的多半是觀光客. 上海市政府把原來的路都拓寬了, 當年的小地攤早已不復建, 反而是街上仿古的牌樓, 變成了一個個古商店街.



雖然商店街裏仍掛著"豫園老街"的牌子,



只是古老的樓房裡仍穿插著極不搭嘎的西式廣告牌.  而那個極顯眼的黃色英文招牌DND, 賣的居然是中式的水餃速食(Dumpling fastfood)!


黃牌子的樓下是Haagen-Dazs




豫園裡的小橋景觀也截然不同, 除了豫園的石投牌坊好像沒變以外,



其他的好像都大大的不同.



 


連南翔小籠包也從當年的小攤子 , 變成這樣大規模的湖畔餐館. 看到南翔就想起台灣的鼎泰豐, 還好還有可以媲美的.




這裡也有悅賓樓, 讓我想起以前台北中華路的悅賓樓現在已經不知哪去了.  而且台北的悅賓樓是以北方蔡著稱, 而這裡的悅賓樓居然是工藝店!




這裡連賣糖葫蘆的都要來個東西結合.



逛了一大圈, 眼花僚亂, 東西的價格也是亂七八糟的, 只要"心狠手辣", 就可以買到比定價低很多的商品, 否則就只有任店家宰殺了!

 在加拿大住久了, 學會了不講價的好習慣, 來到這裡完全不適用, 連那些老外, 都知道狠狠的給它"殺"下去, 否則就得當"凱子"了!


 



9 則留言:

  1. 大鼓:城煌廟我在上海時幾乎天天都去,我喜歡去提籃橋附近吃生煎包,早上五點鐘吃第一鍋,看幾住女仕一早在那包,吃起來真好吃。
    殺價是一定要的,我之前買同樣的東西,殺和沒殺價差可大了。
    回加拿大了沒!!

    回覆刪除
  2. 我去靜安寺的那天好像碰到什麼節
    沒有收門票
    大陸拜拜很奇怪
    香是拿橫的
    還好有好心的人指正我
    聽說靜安寺是拜發財的耶
    [版主回覆12/01/2007 14:33:16]什麼, 靜安寺是拜發財的? 那我沒去就不對了嘛!

    回覆刪除
  3. 到大陸 殺價是一定要的
    沒殺價就是對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版主回覆12/01/2007 14:34:48]問題就是你不知道底價在哪?  所以可能殺完你付了錢很高興, 但賣的人還偷笑呢!

    回覆刪除
  4. 大鼓:妳的email 我們都沒有收到,奇怪。我的email: dingjp@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對, 台北的士林夜市, 怎能與上海的豫園相比? 尤其, 豫園的幾家有名氣的餐廳, 像是綠波廊, 真的夠水準 - 我認為.
    據我所知, 台北的悅賓樓(餐廳),  一直都在忠孝東路上, 離行政院不遠; 有好多次曾去那邊吃北方菜.
    你拍的這些照片, 都很有專業水準 
    [版主回覆12/02/2007 17:23:17]綠波廊好吃嗎? 我沒去耶!  但我曾在一個小巷弄裡吃到一餐很特別的菜, 只是拍的相片不夠多, 但菜色很特別.
     

    回覆刪除
  6. 你有沒有被叫去旁邊買LV˙一個台幣兩百五˙
    [版主回覆12/03/2007 12:00:12]我知道有人拿著相片問要不要買皮包, 但是我沒興趣, 所以沒看.
     

    回覆刪除
  7. 我是跟團去的, 綠波廊的菜真的不錯; 另外有一家包子店, 據說是用吸管去吸裡面的湯汁, 而且隨時有不少人排隊
    不過, 你去的地方都很特殊而精緻; 反正機會很多, 而且要吃也吃不完, 就像是Richmond 哦餐廳一樣

    回覆刪除
  8. 好想去哦
    也和你  分享 ~  發現台灣赤楠
    [版主回覆12/04/2007 14:07:51]歡迎第一次來訪!

    回覆刪除
  9. 問題就是你不知道底價在哪?  所以可能殺完你付了錢很高興, 但賣的人還偷笑呢!
    -----------------------------------
    大家都高興就好了。

    殺價,從一塊錢起跳不就得了。 不然就說,東西這麼多,送一個來用用。

    [版主回覆12/17/2007 15:12:15]說不定會被罵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