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菜肉餛飩

前兩天在超市看到新鮮的雪里紅又上市了, 想起好久沒吃餛飩了, 於是買了一把回家, 兒子看了好高興, 因為他很愛吃這種菜肉餛飩.

還記得以前台北的桃源街, 除了牛肉麵以外就屬菜肉餛飩最出名了!

來加拿大後才看過新鮮的雪里紅, 在台灣一直都只看過醃過的雪里紅, 所以第一次買的時候, 我直接就把雪里紅拿來炒竹筍和肉絲, 但總覺得有點苦味, 後來朋友告訴我要用鹽先搓過就不會苦了!

 

醃雪里紅其實很簡單, 只要抹上鹽搓一搓(菜先不要洗), 隔一個晚上, 雪里紅就醃好了, 洗乾淨後切碎, 加上絞肉, 楜椒, 麻油, 不需再加鹽, 因為醃過的雪里紅就算洗過也還是有鹹味的!



我以前在台灣吃的菜肉餛飩都很大顆, 所以包的時候就不要客氣了!




因為前一天的牛肉湯還剩一點, 所以就拿來當湯底, 平常的話就只要熱水加點醬油即可. 煮好的餛飩, 在上面加點海苔或灑點三島香鬆, 小朋友會更喜歡喔!




21 則留言:

  1. 大鼓,謝謝你,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學習.我自己還算愛煮,因為我們現在的家,附近不但沒有餐廳,什麼店都沒有.出門一定要開車,朋友都笑我是住在美國.但是,我們都習慣了,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之前也學做很多義大利菜.或是簡單的麵包.但是自己最愛的北方麵點,反而還沒做過.所以你說餡餅跟小米粥,那真是太棒囉!(小米粥我之前煮過一次,加了點綠豆仁,也還不錯),今天看了你的菜肉餛飩,也想試試看,可是妳包的很專業耶,我是說形狀,真的很厲害...


    [版主回覆09/17/2007 13:05:30]如果你很愛煮那就會學的很快, 我來加拿大之前是完全不會煮只會吃的.
     

    回覆刪除
  2. 怎麼大家都這麼賢慧啊?
    看來看去我最懶了
    每次都是買現成的
    [版主回覆09/18/2007 10:49:07]你可是在新加坡耶, 隨便上街都買的到好吃的, 所以外面買比較省事啦!

    回覆刪除
  3. 你們那裡還賣餛飩皮哦
    還是也是自己做的啊

    [版主回覆09/18/2007 10:47:27]我們這裡買的到, 但我曾試著自己做, 可是桿不了那麼薄, 所以只好用買的.

    回覆刪除
  4. 這是職業級水準了吧~~~
    和米拉記憶中的菜肉餛飩長的是一模一樣
    真是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09/18/2007 10:50:35]因為想吃菜肉餛飩, 所以只好自己來囉!

    回覆刪除
  5. 有你這樣的媽媽,孩子真幸福!
    下次在湯裡再加點醡菜絲,蛋皮絲,你就可以開個馄飩店了,
    憑你的手藝,一定能把那些老外的胃給搞定!
    [版主回覆09/18/2007 14:23:50]榨菜要從台灣帶, 這裡的都不好吃(都是大陸來的).
    老外吃有湯的麵時, 都只吃麵不喝湯!

    回覆刪除
  6. 菜肉餛飩,湯上加蛋絲,紫菜絲~ 
    [版主回覆09/18/2007 14:25:26]真是有經驗的, 一看就知道, 我就是懶的煎蛋, 所以只有紫菜啦!

    回覆刪除
  7. 肚子餓了

    颱風天在家吃這個"鬆厚" <--台語
    [版主回覆09/19/2007 09:09:42]我們這裡要改成冬天或下雪天啦!

    回覆刪除
  8. 原來醃雪裡紅作法這麼簡單!!!!學起來啦~~改天就不是只包水餃,還可以包菜肉餛飩~~
    [版主回覆09/19/2007 12:44:36]包多一點冷凍起來, 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煮!
     

    回覆刪除
  9. 旅人很喜歡吃雪裡紅
    特別是雪裡紅包子
    好餓喔

    不過從來沒有試做過
    菜肉餛飩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9/19/2007 12:46:22]"雪裡紅包子", 沒吃過, 下次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10.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7年9月20日 晚上9:11

    看起來好好吃喔。雪裡紅我之前都是拿來作包子,餛飩我則只會作台式的小餛飩,下次也照你的方式來作作看哩!
    [版主回覆09/21/2007 12:39:20]你好久沒出現了, 重出江湖囉!

    回覆刪除
  11.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9月22日 下午3:30

    大鼓姊 你真的太厲害了 連餛飩都可以自己包 我也很愛吃菜肉餛飩說 看你的作法 好像不難喔  有時間我也想來學你自己包餛飩呢

    回覆刪除
  12. 大鼓啊
    妳知到雪裡紅的英文嗎 ??
    或可不可以照一張剛買來的樣子 
    臭媽也想吃  
    [版主回覆09/25/2007 11:40:34]臭媽,
    雪裡紅長的像小芥菜, 深綠色, 等我明天去超市(華人超市)check英文名字後再告訴你.
     

    回覆刪除
  13. 祝大鼓中秋節快樂喔!
    月亮就快出來了耶!!

    回覆刪除
  14. 你的餛飩包得好美呦!

    回覆刪除
  15. ~肚子餓餓了啦
    我也好久沒到桃源街去吃了~懷念
    [版主回覆09/30/2007 13:54:36]現在的桃源街還有賣這些嗎?
     

    回覆刪除
  16. 挖~~~你捏的形狀好專業~~不輸許多餃子館耶~~美味哩~~~
    [版主回覆09/28/2007 14:51:01]因為我是山東人喜歡吃麵食, 在國外一切都得自己來, 所以練就了一身好武功.

    回覆刪除
  17. 流口水囉~~
    餛飩包的真美 想必一定很好吃唷!!
    訂閱了你的部落格 希望從你這個小天地 了解更多不一樣的國土民情喔...
    [版主回覆09/30/2007 13:49:48]謝謝橘子味兒, 我也訂閱你的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好好吃ㄛ
    這道菜也是我老公的最愛
    皮是自己作的還是買現成的
    我也要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9/30/2007 13:53:09]皮我是買現成的, 外面賣的餛飩皮有正方形和梯形的兩種, 我建議買梯形的, 包的時候把比較短的那一邊往內折.
    如果你有猴子的那種義大利壓麵機就可以自己做餛飩皮!

    回覆刪除

  19. 包的好漂亮毆
    很有職業的水準毆
    [版主回覆09/30/2007 13:56:19]你也可以包點扁食讓客人加在火鍋裡啊!

    回覆刪除
  20. 哇!!!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也沒見過新鮮的雪裡紅ㄋㄟ~ 怎麼沒看到照片? 好可惜啊~
    [版主回覆10/01/2007 09:40:33]
    這就是新鮮的雪裡紅, 長的有點像小芥菜!

    回覆刪除
  21. 您好
    請問湯裡的蛋皮絲
    要如何做呢
    料理出手望指教,謝謝
    [版主回覆01/18/2011 16:28:52]你可以用一個平底鍋, 先熱鍋, 把打散的蛋液倒入鍋中, 一次不要倒太多, 然後搖晃鍋子, 把平底鍋裡的蛋液平均分散, 等蛋熟了倒出來再切成絲即可.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