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黑白冰皮



去年的中秋, 朋友教我做冰皮月餅, 為此我還特地到China Town去買了一個模子, 但是由於做起來實在是很麻煩, 所以今年壓根沒打算做.


就在中秋節的前一天, 剛好看到一個蔡季芳的摩卡冰皮的食譜, 看起來很簡單, 所以中秋那天晚上, 臨時起義, 就做來吃吃, 結果還不錯, 索性再做點綠豆沙, 再做一份綠豆沙冰皮, 也很好吃,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喔!




摩卡冰皮月餅--蔡季芳


材料:


皮的部份:


糕粉1杯(熟的糯米粉), 玉米粉4大匙 , 糖粉3大匙, 可可粉3大匙 , 奶油2大匙


 


內餡 : (我因為懶, 所以直接用紅豆沙包, 所以沒用這個方法做餡)


乳酪起士200克 , 白豆沙100克 , 即溶咖啡粉1大匙半 , 糖粉1大匙, 奶油2大匙 , 餅乾3片


 


做法:


1. 將玉米粉倒入盤內,放入微波爐中以強微波加熱30秒,再取出放涼成為手粉備用


2. 取一個容器,倒入糕粉、3大匙糖粉、可可粉和2大匙奶油揉勻,再分次慢慢加入3/4杯冷開水抓捏成餅皮糰後,以保鮮膜包起來,放置10分鐘讓餅皮糰鬆弛備用


3. 另取一個容器,放入白豆沙、乳酪起士、即溶咖啡粉、2大匙奶油和1大匙糖粉混勻,再加入壓碎的餅乾混合均勻後,取出分成13等份並揉圓成為餡球,再冷藏至略微變硬備用


4. 將鬆弛好的餅皮糰先分成13等份(我的模子比較小, 所以分成18份),再隔著沾上少許油的塑膠袋分別桿成薄片(我戴著塑膠手套, 把麵直接用手壓平, 也不沾油, 這樣比較方便快速啦 !),然後包入餡球並滾上手粉揉圓


5. 放入餅模中壓出月餅的形狀,拿出來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食用





這種白的麵皮我是把可可粉改成奶粉, 內餡則用去殼綠豆蒸熟, 拌入糖和奶油, 待涼即可使用, 很簡單吧!



 



14 則留言:

  1. 光看材料我就有點頭昏了
    老鄉你真的很厲害ㄟ

    [版主回覆09/28/2007 13:36:08]你沒看我都是化繁為簡, 凡是麻煩的我都用簡單的代替, 所以我用的是懶人法啦!

    回覆刪除
  2. 很有創意ㄋ
    人生很有趣ㄋ
    計劃趕不上變化
    呼應你自己的介紹啦
    [版主回覆09/28/2007 13:19:16]恭喜快樂雲出書了!

    回覆刪除
  3. 60元台幣一個,太貴了!
    自己動手,好吃又便宜!
    你真厲害,連月餅也會自己做!
    [版主回覆09/29/2007 14:08:08]一個60元, 我總共做了40個左右, 哇, 那我不是賺了2400元嗎?  哈哈, 賺到了!

    回覆刪除
  4.  很厲害喔!!
    [版主回覆09/29/2007 14:10:40]愛美麗最近在忙什麼? 好久沒出現了!

    回覆刪除
  5. 你對於美食的DIY真有一套. 家中成員也真有福氣.
    [版主回覆09/30/2007 13:31:32]真要感謝我的父母, 因為他們很會做菜, 所以我們從小就很有口福, 才造就了我們小小的天份.(我的哥哥和妹妹們也都很會做呢!)

    回覆刪除
  6. 真的好棒喔!
    允文允武!!好羨慕妳的手藝,當然是要有耐心才行的.
    [版主回覆09/30/2007 13:38:40]要說允文允武, 我可是差你很多呢!

    回覆刪除
  7. 感覺好複雜喔
    我家沒人吃月餅
    連買都沒買
    怕吃不完壞掉
    很久沒吃到月餅了
     
    [版主回覆09/30/2007 13:37:26]這個冰皮比月餅健康, 而且一次的份量不多, 所以可以試試, 順便解解鄉愁!
     
    p.s. 最近工作還是很忙嗎?

    回覆刪除
  8. Wendyobs@多倫多2007年9月29日 清晨5:44

    大鼓好手藝
    OBS已經好久沒有親手做糕餅了!看到你這個真的是簡單又好吃ㄋㄟ!謝謝分享!
    請問所謂的糕粉(熟的糯米粉)要自己處理還是華人超市可以買得到?
    [版主回覆09/30/2007 13:34:53]我是在香港人開的超市買的, 上面就寫糕粉, 英文就寫Rice flour.  我想如果買不到就把生糯米粉用微波加熱處理過應該也可以吧!

    回覆刪除
  9.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30/2007 13:46:42]配服你有勇氣去印度, 印度一直是我的最怕!  以前工作時有幾次公司要去印出差, 我都想辦法逃掉了!

    回覆刪除
  10. 大鼓姐月餅的模子花樣好美耶!
    [版主回覆10/01/2007 09:42:23]我也很訝異在這買得到這麼細緻的模子!

    回覆刪除
  11. 厲害,先抄起來,明年做。

    回覆刪除
  12. 我在白石窩了四年卻從來沒去過China town, 中秋節快到了, 想試一試冰皮月餅, 請問你還記得在China town 哪一家店有賣木模嗎?
     
    [版主回覆08/29/2011 14:40:41]我忘了是那一家了, 不過應該很家都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