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試飛




兒子在4/13~4/15參加Violin Camp, 雖然是4/13的晚上才去, 4/15下午就回來了, 但是這一次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單獨離家.


還記得那天因為他需要先參加同學的Birthday Party, 所以沒辦法集體去, 所以當天晚上我和女兒以及Daisy母女及Daisy的一個朋友(聲勢浩大), 我們一起送他到Chilliwack(離溫哥華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到了那兒, 大夥兒已經開始練琴, 所以Brian也顧不了帶來的行李, 先暫時放著, 立刻加入, 老師看到Brian來為他鼓掌, 所有的人都以腳代手的跺著, 因為Brian是裡面最小的, 也是第一次單獨在外過夜, 老師要大家多照顧他.  Brian坐定後也沒時間看我們, 於是我們連跟他們再見都沒有就離開了.


我原以為他一定會依依不捨, 沒想到我這個當媽的太多慮了.  好吧, 繼然如此, 我們就安排自己的活動, 回程一路殺到Metrotown(全BC最大的mall), 讓女兒和Daisy的女兒去拍大頭貼, 拍完後mall就打烊了(9:30pm), 我們都飢腸轆轆, 於是找到了一家台式的餐廳(營業到2:00am), 開始大快垛飴, 而兩個小丫頭興奮的不得了, 因為她們從來沒有這麼晚還在外面吃宵夜, 吃完還可以吃銼冰.


到了星期天, 我們大約中午就到了, 因為他們樂團會有一場小小的演奏, 為4/20的concert做暖身.



到的時候他們正要拍團體照, Brian看到我立刻跑過來, 我問他有沒有想我, 他說只有第一天晚上, 什麼?! 兒子, 你讓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原來只要一天你就可以把我忘了!



他們就是在這個地方表演.


 


看, little Brian坐在最後面.  (通常小提琴的演奏都是高竿的坐前面的啦!)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下周兒子學校要去Keats Island露營三天, 我想他可能一刻都不會想我吧!  看來我要開始學會排解時間, 因為孩子慢慢長大, 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我要開始為下一個五年做人生的規劃了.


 


 



19 則留言:

  1. Brian真的長大了!
    媽媽心理一定很安慰很開心吧!
    [版主回覆04/28/2007 04:46:53]只能用兩個字形容"矛盾"!

    回覆刪除
  2. brian 你好厲害喔!!我很久沒來留言了的說,但我不會忘記你們的!!
    對了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這次去參加台中縣英語說故事比賽得到第一名ㄝ!!
    我好快樂喔!!

    [版主回覆04/28/2007 04:35:12]Tony,
    We are so proud of you!!!

    回覆刪除
  3.  媽媽的心很複雜及矛盾吧
    小小的人就這樣長大了

    臭媽給 Brian 的 勇敢拍拍手
    也給大鼓加油打氣喔

    [版主回覆04/28/2007 04:45:36]沒錯, 當媽的就是這麼的矛盾, 又希望小孩快快長大, 卻又希望自己是被孩子需要的.

    回覆刪除
  4. Brian真的好棒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恭喜大鼓,兒子跨進另一個階段,當媽媽比較難割捨,畢竟從小呵護他長大的,不過,兒子越能離開母親,你要越感到驕傲,畢竟男兒當志在四方。

    回覆刪除
  6. 引述小鬼Tony說:
    對了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這次去參加台中縣英語說故事比賽得到第一名ㄝ!!
    我好快樂喔!!
    想不到Tony去年參加大鼓的夏令營後果然是不得了!
    Good job, Tony! Keep up the good work!
    另外,大鼓要有認知,沒想家才是正常的!
     
    [版主回覆04/28/2007 14:27:48]"沒想家才是正常的!"
    這是真的嗎? 男生都這樣嗎?

    回覆刪除
  7. 做媽咪的都是這樣...又驕傲又怕受傷害~~~~
    真高興Brian又踏出了成功的一步

    回覆刪除
  8.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4月27日 晚上11:04

    哇 brian 好厲害喔 比起我小時後 厲害多了 你一定很欣慰吧
    自從搬離本拿比後 好久沒去metrotown了呢

    回覆刪除
  9. 這讓我想起我兒子小學時和同學參加體育營,七天六夜.
    當第七天結束,我們去接他時,我偷偷問他:有沒有想家啊
    他竟很大方地說:喔,太忙了,沒時間.

    [版主回覆04/29/2007 04:14:02]真的? 養兒子真的是白養了!

    回覆刪除
  10. Brian哥哥:
    We are so proud of you!
    Love
     Vivi, Sander  
     

    回覆刪除
  11. 帶小孩帶到快瘋的媽2007年4月28日 晚上9:03

     我的兒子剛開始獨立去讀書了 ~ 妳的兒子也剛開始獨立的在外面過夜照顧自己了 ~ 我們應該互相恭喜 ~ 握手喔 !!
    [版主回覆04/29/2007 15:26:33]你的心情輕鬆了, 我卻失落了!

    回覆刪除
  12. 人生就是如此; 孩子小的時候, 希望他們早日長大. 但是等他們的翅膀可以自己飛走了, 卻又怕他們飛走了沒時間常飛回來.
    [版主回覆04/29/2007 15:28:20]Rocky是過來人了, 我有朋友從小孩離家唸大學開始就離巢了, 從此回家都只是短聚.

    回覆刪除
  13. Brian第一次自己在外住宿表現的很好說~~~~大鼓要感到很高興!說~~雖然會有失落感但這畢竟是成長的一部份阿~~~~這讓我想起我15歲自己來加拿大過這小留學生的生活說~~~~說真的我那時也很少想到家說~~~反到是越大就越會想說
    [版主回覆05/01/2007 09:32:01]那你比較勇敢, 15歲就跑到加拿大來, 真不簡單!

    回覆刪除
  14. 想到我7歲的兒子哪一天也是要離家過夜.....趁現在能抱的時候趕快跟他抱緊些

    回覆刪除
  15. 沒有啥不簡單啦~~~那時在台灣混不下去就被踢到加拿大看有沒有轉機!!

    回覆刪除
  16. 恭喜妳
    兒子真的長大了
    他並不是不需要你了
    只是有了自己的人生
    但是對你的愛
    只會越來越多...
    [版主回覆05/02/2007 13:59:07]但是對你的愛, 只會越來越多...
    ====================
    希望這是最好的解釋!

    回覆刪除
  17. Brian長大囉~也比較獨立了~ 阿姐的確要開始認真的規劃與姐夫以後要如何排遣時間囉

    回覆刪除
  18. 妳兒子在全體裡,真的變的好迷你喔!
    孩子這階段還是需要你的啦~~不過你能這樣想,真的很不錯喔~~加油!

    回覆刪除
  19. 一想到每天在身旁打轉的孩子,總有一天要獨立展翅高飛,開心.擔憂.不捨.惆悵...心中百般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