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實戰經驗 -- Brian Camping 記



有了前一次的Violin camping經驗, Brian學校裡四年級的camping to Keats Island正式來臨.


 


話說5/2一早, 原本計畫是早上七點半出發的行程在出發前一天臨時更改, 因為怕尖峰時間會影響趕不上要搭的船, 所以改成早上六點半到校, 七點出發.  沒想到一向辦事可靠的我, 這一次竟然"誤點". 早上鬧鐘在六點響了, 我把鬧鐘按掉居然立刻又找周公下棋去了, 直到七點鐘聽到女兒的鬧鐘響起, 我立刻跳了起來, 趕緊叫起Brian, 抓了早餐和Brian的背包, 也沒時間讓他刷牙, 立刻飛車開往學校, 我們家開到學校要十分鐘, 就在我們開了約六分鐘後, 學校來電說Bus已出發, 叫我們自行送往碼頭集合. 我的媽, 到碼頭可是要一個多鐘頭的車程耶!


 


這時當媽的我處變不驚, 立刻轉向, 心理即刻列出計畫A&B, 計畫A, 就是"追", 如果能追得上Bus最好, 追不上就要執行計畫B--->到碼頭集合.  這時立刻叫出我腦海裡的"GPS"(衛星定位系統), 附近兩條上Hwy #1的路, 我不知Bus會走那一條, 而我又沒有車上老師的手機, 為了以防萬一沒追上Bus, 那我必須比他們早到碼頭才行, 所以我決定走比較近的那條路. 


 


這條路因為比較小, 所以前半段只有一線道, 前面的車不快我就快不了, 直到道路變成雙線道, 我開始使用很久不用的台灣技術, 開得快又會鑽, 當然還要眼觀四面, 免得碰到警察.  就在經過了五個紅綠燈後奇蹟出現了, 我以為Bus driver嫌這條路小而選擇走另一條路, 沒想到居然讓我追上了, 我告訴Brian等我和Bus並排時他負責跟Bus司機揮手, Brian也很鎮定的揮手並比出他要上車的動作, 知道怎麼了嗎? Bus司機居然無動於衷, 正巧碰上紅燈, 但我們這條的車很多, 所以排得比較長, 因此眼看著Bus從我們旁邊往前開走了! 


 


沒辦法, 我只好換道再追, 這一次當Brian揮手時, 坐在司機旁邊的一位老師看到了Brian, 她立刻告訴Brian的老師, (這就是學校學生少的好處, 每位老師都認得全校的學生), 我看到Brian老師在跟司機講話, 我猜想司機已明白了, 所以我就換到Bus前面引他到前面紅綠燈口轉入大統華的停車場.


 


當Brian放好背包才走上Bus, 所有的人都為Brian歡呼, 恭喜他趕上了!


 


事後, 所有同學的媽都問我Brian有沒有趕上, 我說有, 他們都為Brian高興, 接下來再問為什麼會遲到時, 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真的是很糗!


 


由於這三天都在學校幫忙準備country fair的事, 所以沒什麼時間想兒子, 三天就這樣"咻"的過去了.


 


到了星期五的晚上, 原本預定六點半到校的Bus, 遲遲沒有出現,  所有的家長都站在那等, 與其說是列隊歡迎, 我倒寧可說是引領企盼, 因為這是很多孩子的第一次, 我看家長比孩子還緊張. 終於Bus出現了, 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 Brian一下車我就聽到Bus司機對他說"你是最後一個上車的卻是第一個下車", 咦, 這司機怎麼記性這麼好?


 


Brian一下車很高興的跟我揮揮手然後就去拿他的"家當". 再看別的孩子, 幾乎是每一個都衝到父母身上去又親又抱的, 才比別人多離家一次有差這麼多嗎?



Brian身後就是那位記性超好的司機老大!


來吧, 既然是official的第一次, 就來跟Bus照一張吧!




回來後Brian告訴我"Sorry mom, I was too busy to miss you during the day time, but I did miss you when I woke up at midnight." (媽, 對不起, 我白天的時候因為太忙了所以沒時間想你, 但我半夜醒來的時候有想你.)


他還告訴我一個小秘密, 說第一天半夜醒來看到T-同學在哭, 而跟他們住在一間的helper(11年級的大哥哥)正在安慰那位同學.


 看來前一次的經驗, 讓我跟Brian都能輕鬆的面對這一次的camping, 除了第一天上演了不該出現的"追車記"!


 


 



 



13 則留言:

  1.   真是佩服你的開車技術
    還可以馬上跑出GPS
    真是泰利害了
    [版主回覆05/07/2007 10:54:37]當媽真是不簡單, 要會開車, 還要有認路的本領, 還要立刻做出應變的計畫.
     

    回覆刪除
  2. 羨慕你,追車成功。我通常是鬧鐘響的前一個小時或數小時就會醒來了
    我真是歹命,我寧可有你這追車技術   喜歡你的 Plan A ..Plan B ....
     
    [版主回覆05/07/2007 10:53:03]所以靠自己還是比鬧鐘可靠.
    還好我平常對路很熟, 否則真的是會慌了陣腳.
     

    回覆刪除
  3. 大鼓
    當媽的總再最後一刻轉危為安太強了
    以前我對台北的路不熟,如今常常是到西門町附近的中山堂接女兒,再到木柵接兒子,只憑方向感安然抵達,
    [版主回覆05/08/2007 15:09:38]在我們家我就是GPS, 因為我認路本領超強, 反之我們家爸爸是個大路痴, 所以他開車時千萬不能跟他說話, 否則他就會走錯路.

    回覆刪除
  4. 我一向好睡,都是靠鬧鐘起床, 但偶爾鬧鐘也會出狀況,如次日有趕時間的重要事,都用兩個鬧鐘。
    不過,如果反應和大鼓 一樣敏捷的話,ㄧ個鬧鐘就可以啦!
    [版主回覆05/08/2007 15:04:42]我有時也用兩個鬧鐘, 偏偏那天沒用!

    回覆刪除
  5. 不管如何,這絕對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結局也是圓滿的!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覆05/08/2007 14:59:17]糗死了!

    回覆刪除
  6. 真刺激呀
    [版主回覆05/08/2007 14:58:26]不過一點都不好玩!

    回覆刪除
  7. 真的非常佩服你ㄟ
    要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飛車我是絶對做不來的
    希望我家的鬧鐘可不要跟我開玩笑才好

    [版主回覆05/08/2007 14:57:28]在曼谷要飆車恐怕很難吧!

    回覆刪除
  8. 好驚險, 終於趕上了; 可是下次最好少這樣表演飛車技術喲!
    Brian很帥氣呢!
    [版主回覆05/08/2007 14:56:05]我就說我很少失誤, 最近在忙夏令營的事, 所以太晚睡了, 才會誤點, 下次不會了.

    回覆刪除
  9. 當然, 應變能力還是需要的. 難得秀一下開車技術也無妨

    回覆刪除
  10. 通常這樣重要的事情 我都會將鬧鐘擺遠一點
    [版主回覆05/09/2007 14:38:35]擺遠還是按得到啊!

    回覆刪除
  11. 還追車啊 
     
    [版主回覆05/15/2007 04:48:48]以這裡的標準來看算是"飆車"!

    回覆刪除
  12. 我也好想去Camping 耶.

    回覆刪除
  13. 要先給大鼓拍拍手,追車,太厲害了.兒子應該和妳說:媽咪萬歲
    妳兒子年紀雖小,卻很獨立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