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生日套餐



星期六是Daisy的生日, 我臨時起義請她和小女兒來我們家吃飯, 於是匆匆忙忙的擬好菜單, 趕緊開始做.

首先我上了一道青豆湯, 這是我第一次做, 我把青豆(碗豆)打碎, 煮熟後勾點芡, 舀出來後才淋上鮮奶油(技術不好還想畫出一顆心, 很醜), 味道很好. 在這裡, 老外常常會喝冷的青豆湯, 尤其是在夏天, 別有一番滋味.



喝湯當然要配麵包囉, 所以就做了Focaccia, 配上青豆湯, 很好吃.



接下來上主菜: 十錦蔬菜烤雞, 由於時間緊湊, 所以雞醃的時間不夠久, 但還好,  味道不太差!



既然是過生日就一定要有蛋糕, 講到蛋糕, 我就一定要提一提,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覺我從來沒有做過蛋糕?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把蛋白打成功過, 所以我的罩門就是做蛋糕.


而今天這個大理石戚風蛋糕, 我是看過人家demo, 而且是用聰明機, 我回來後努力的實驗了八次, 都不是很成功, 但今天為了應景, 已經沒時間出去買, 決定照食譜一步一步的跟著做, 蛋也拿出來退冰(我以前都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做),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做成功了啦!



除了蛋糕, 因為Daisy很喜歡吃冰淇淋, 於是我們試著用冷凍的芒果來做冰淇淋, 非常的成功, 而且很好吃.  因為芒果本來就黏黏滑滑的, 所以不需要加太多的優格,  而且芒果比草莓甜, 吃起來口感不錯, 好吃!



Daisy和她小女兒吃得很高興, 我們也很滿意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立刻想出和做出美味的生日套餐, 賓主盡歡!


 


 



19 則留言:

  1. 真不敢相信這些都是"做"出來的!!
    看起來真的蠻像外面買的
    [版主回覆04/17/2007 08:59:41]你們都是好人, 都很會讚美, 那我就繼續的做下去.

    回覆刪除
  2. 好棒又超水準的的生日套餐~~
    [版主回覆04/17/2007 09:04:18]所以下次生日記得來這裡過, 我另外再為你設計一套生日套餐!

    回覆刪除
  3. You are amazing. I would like to follow up with your icecream recepe. Whenever you feel right, shre with me. Thanks.
    [版主回覆04/17/2007 14:42:03]It's easy, just use frozen mango(around 350 g), put in the blender to crush, add yogurt, starting from 50 g, if you think it's not enough, add 10~20 g each time until it's perfect.
     

    回覆刪除
  4. 哎呀~肚子好餓喔
    原來青豆可以這樣吃,我女兒不愛吃青豆,所以都不敢買,下次可以換個作法,讓她試試
    [版主回覆04/17/2007 14:55:28]我女兒本來看了也不敢喝, 但喝了一口以後, 覺得超好喝的, 尤其是加了現磨的黑胡椒粉, 更好喝.

    回覆刪除
  5. 忘了問,青豆是新鮮的還是冷凍的,還是都沒差?
    除了黑胡椒粉之外,不用再調味嗎
     
    [版主回覆04/17/2007 15:58:47]除了黑胡椒之外還要放鹽及句芡.
    我是用冷凍的豆子(碗豆), 而且豆子本身有甜味, 所以吃起來很好吃. 要記得把豆子磨碎喔!

    回覆刪除
  6. 真豐富
    [版主回覆04/17/2007 16:02:08]也祝你生日快樂, 別鬱足了!

    回覆刪除
  7. 實驗8次~~~你~~很有恆心
    我做到第3次做不出來就放棄了~~不然每次都要自己消化那些失敗~~會肥死我喔!
    [版主回覆04/18/2007 03:15:36]通常我都會做到成功為止, 前幾次都是蛋糕底下看起來發得不夠好, 但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所以老公和孩子們一下子就把它解決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大廚師...
    請問妳是用超市買的冷凍青豆, 直接用果汁機加水打過後 再煮的嗎?
    十錦蔬菜烤雞中 蔬菜有哪些呢? 直接和全雞一起烤嗎?
    [版主回覆04/18/2007 00:46:37]我是懶人媽媽, 所以直接買超市的冷凍青豆, 稍為用水解凍, 在我的聰明鍋裡打完後直接在聰明鍋裡煮開即可.
     雞要先烤, 到最後十分鐘才加入疏菜, 我放洋蔥, 馬鈴蜀,  紅蘿蔔, 和sprout.

    回覆刪除
  9. 還試八次啊 
    光看到這裡
    就要給妳起立鼓掌三分鐘了
    [版主回覆04/18/2007 15:23:55]從這裡就知道大鼓是越挫越勇!

    回覆刪除
  10.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7年4月17日 晚上8:57

    我很愛吃青豆湯咧,但是小孩都不太愛,我是買紙盒包裝的回來加熱喝的。下次要照你的做法試試看,順便還要配上從你這裡學到的Focaccia,一定很棒!
    [版主回覆04/18/2007 15:24:59]給自己辦個party吧!

    回覆刪除
  11. 好棒O!沒錯!所有靠蛋白作彭鬆介質的SPONGE CAKE都要1.先將蛋白歸常溫(趕時間的話可泡熱水)2.蛋黃要分清不能沾到蛋白3.打蛋器及容器不可有水或油 。try it and good luck!
    [版主回覆04/20/2007 00:59:24]我現在明白做蛋糕的步驟和方法是不能隨意改變的, 因我都喜歡"實驗", 所以老是做不成功.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比國父利害,才第九次就成功了
    下次我生日時妳要請我吃什麼?
    [版主回覆04/20/2007 00:57:16]你要先告訴我你什麼時候生日, 我才能早點設計菜單, 謝媽生日豈可隨便呢!

    回覆刪除
  13.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4月18日 晚上11:43

    哇 大鼓厲害喔 蛋糕 烤雞都行 還有那芒果冰 我也好想吃喔
    我家大白熊有加拿大雞肉恐懼症說 他說這裡的雞肉雞味太重 所以我每次煮雞肉 都要想盡辦法去腥 怕他吃到雞味
    [版主回覆04/20/2007 01:01:19]這裡所有的肉都味道很重.  芒果冰是為你做的實驗!

    回覆刪除
  14. 真是神奇!! 你太厲害了.....我口水直流.....by the way, 我生日快到了耶.....
    [版主回覆04/20/2007 11:52:36]生日報上來就有套餐吃.

    回覆刪除
  15.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4月21日 晚上10:09

    感謝你的芒果冰喔 太棒了 現在又到了芒果的季節 我也要來做芒果冰囉

    回覆刪除
  16. 我喜歡你自己做的芒果冰淇淋
    可以教我們做嗎?
    會不會很難?
    或是要買做冰淇淋的工具?
    [版主回覆05/02/2007 13:56:29]你把新鮮芒果切塊冷凍起來, 然後把冷凍的芒果打碎, 加上優格(我都用香草的)攪拌, 就是芒果冰沙了或冰淇淋(取決於優格的量).

    回覆刪除
  17. 謝謝分享! 我這就偷學囉
    從藥丸子那連過來, 有空定會好好拜讀大作, 再見囉....
    [版主回覆05/22/2007 10:26:58]我之前已經去過你們家好幾回了耶!

    回覆刪除
  18. 轟媽我好久沒來留言了!!對了那到十錦蔬菜烤雞好像很好ㄔㄝ!!我也要吃啦!!
     
    [版主回覆06/19/2007 01:43:02]Tony,
    你們去年參加Skimboard的海邊團體照今年成了White Rock & Surrey的Summer Camp封面照, 我會寄兩本給你, 等著喔!
     

    回覆刪除
  19. 對了!轟媽你的愛心要在加油喔!!因為真的有那麼一點(醜)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