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Gelato Ice-cream



整個三月幾乎都在下雨, 好不容易這幾天放晴了, 氣溫也明顯回昇, 於是又想做實驗, 把冷凍的草莓拿出來, 加上一點Yogurt, 就成了義大利冰淇淋, Gelato了!


白石海邊的Gelato一球要三塊多, 看來今年暑假可以省很多錢呢!


Strawberry Gelato做法:



材料



1. 冷凍草莓500克


2. Yogurt 100~120克


3. 熟香蕉1根


做法


1. 把冷凍的草莓直接打碎, 可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 用聰明機的可從低速慢慢加到速度7, 總共約40秒.


2. 加入香蕉略打數秒至香蕉溶入


3. 加入優格拌勻, 用聰明機的可用蝴蝶棒來攪拌10秒左右即可.


軟硬度可用優格的量來調節, 不要打太久, 免得草莓溶化了!


簡單好吃又健康的冰淇淋, 利用草莓盛產時, 多買一點洗淨冷凍起來, 夏天就有好吃的囉!  亦可用其他冷凍水果或綜合水果來做喔!



 


本篇文章計數器



21 則留言:

  1. wahh..yummy!!
    [版主回覆03/29/2007 15:00:01]動作這麼快, 我才剛po你就點進來了!
    歡迎來訪!

    回覆刪除
  2. 阿婆沒有吃冰的命
    [版主回覆03/30/2007 10:52:50]我也不愛吃冰, 但小量還ok啦!

    回覆刪除
  3. 真可惜
    最近發現我家妹妹一吃草莓
    就發蕁麻疹
    從此以後草莓大概不會再出現在我家了
    不然一定馬上試做了
     
    [版主回覆03/30/2007 10:51:40]臭媽,
    可用其他任何水果代替, 但一定要冷凍, 有沒有看過外面賣Frozen Yougurt的?

    回覆刪除
  4. 我香蕉都是買回來就吃,你還煮熟ㄛ
    我這樣會被K 嗎
    [版主回覆03/30/2007 10:50:14]香蕉不是煮熟, 是放到熟啦!(就是變得比較軟會比較甜)

    回覆刪除
  5.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3月29日 晚上9:02

    哇 感謝分享喔 我也要來試
    原來這麼簡單 那我愛吃芒果 也是可以這樣做嗎 也要加香蕉嗎?
    [版主回覆03/30/2007 12:07:41]芒果應該夠甜, 所以可以不用加香蕉.

    回覆刪除
  6. 這個顏色真的令人垂涎三尺呢

    回覆刪除
  7. 真讓人垂涎欲滴!
    找機會做做看,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3/30/2007 16:06:10]Sophie,
    最近都在忙什麼? 好久沒動靜了!

    回覆刪除
  8. 應該有吧
    臭媽很少逛冷凍食品區
    下次認真看一下
    ps, 聰明機那買得到啊 ??

    回覆刪除
  9. 今年的夏天恐怕會有很多颱風吧~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版主回覆04/02/2007 13:36:23]颱風來時的悶熱確實是很難受的, 還是躲在家裡吹冷氣比較舒服對嗎?

    回覆刪除
  10. 冰淇淋看起來真吸引人.  相信要比買來的更好吃
    其實冬天吃冰淇淋也同樣夠味呢, 何況溫哥華最近都是晴天!
    [版主回覆04/02/2007 13:38:53]BC省的草莓季快到了, 所以到時可以多採點草莓以應付夏天的孩子們.  七月還可以去採藍莓, 今年的孩子們有口福了!

    回覆刪除
  11. 旻旻DD與媽咪(綾綾)2007年4月1日 上午8:56

    嗯!!!台灣這幾天很熱這剛好可以解熱說!!!!
    讚啦!!!
    [版主回覆04/02/2007 13:41:19]自己做的很衛生, 所以媽媽和旻旻都可以放心的吃冰淇淋來消暑囉!

    回覆刪除
  12. 您真是太神了~~連冰淇淋也會做,我女兒最喜歡吃冰淇淋了,自己做既乾淨又健康耶!!
    [版主回覆04/02/2007 13:43:10]對啊, 自己做的乾淨衛生有健康, 我打算去Costco買一包綜合的冷凍水果來試試口味如何!

    回覆刪除
  13. 對阿!我跟老公都去海邊吃ㄋ!
    貴的勒!下次帶材料去你家做給我吃!
    [版主回覆04/03/2007 15:12:27]來吃就可以了, 材料我們家有.

    回覆刪除
  14. 甚麼時候去採我也要去,七月份嗎?
    Claire很大了我可以跟了
    [版主回覆04/03/2007 15:14:17]採草莓大約是在五~ 六月, 而藍莓則在七月中到七月底.

    回覆刪除
  15. 現在英國很流行耶,這裡叫做ice yogurt
    也是很貴,一球要2磅,約120台幣,我下回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6. 哇..這個太讚了..好看又好吃..而且熱量應該也不會像冰淇淋那麼高...等我買好材料再來做

    我想問一下大鼓
    優格是放原味的嗎?還是也是放草莓口味的

    如果香蕉也來給它冷凍...這樣會不會更冰啊
    [版主回覆04/04/2007 15:10:29]Karen,
    香蕉是用來調甜度的, 所以才說放到軟比較熟才會比較甜, 冰凍起來就不會達到此功能, 除非你說等軟了再拿去冷凍.  也可以不放香蕉, 但可能就要考慮加糖了, 除非草莓夠甜.
    優格, 原味或香草即可.  要比較冰, 就把優格放少一點, 那就會達到冰沙或ㄘㄨㄚ'冰的程度.

    回覆刪除
  17. 安潔莉娜陳的媽咪2007年4月3日 晚上8:10

    自製~~~
    嗯! 沒這麼能幹呀!
    台灣~~~
    很少人自製吧! 至少我就從沒想過說~~~
    待會去買來吃,比較快啦!

    回覆刪除
  18. 去年我還買了個 ice cream maker,才做了三四次就被收藏起來了,因為實在是買現成的比較方便,因為ice cream maker用一次要打個三四十分鐘,實在不合經濟效應.
     
    [版主回覆04/09/2007 14:09:47]謝媽,
    我打了不到兩分鐘, 所以現在常打.

    回覆刪除

  19. 台灣草莓很貴耶,我發現好市多量販有賣冷凍的,一直不敢買;等天氣暖和些,再來試試
    台北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人都快發霉啦
    [版主回覆04/11/2007 14:49:59]Cynthia,
    你所謂的好市多是不是Costco啊? 我的冷凍草莓就是在Costco買的.
     

    回覆刪除
  20. 沒錯,就是啦
    那我知道了,可以放心去買了,謝謝大鼓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什麼是聰明機呀? mixer??
    因4月vancouver school board會開聰明機的麵包課,所以我今天剛聽到這個名字,可是沒人可以跟我解釋這是什麼機器,剛上網又找不到相關資料...只連到你這兒來,冒昧請問一下/.\




    [版主回覆02/01/2009 17:24:29]聰明機是我們華人稱呼的, 英文名稱是Thermomix, 德國人發明的產品, 比mixer更多功能, 可上他們網站去看喔!
    http://www.easycooking.ca/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