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自製魚丸蘿蔔湯




自己在家做魚丸, 保證不加硼砂, 健康又美味.


材料


魚漿


1. 龍利魚兩片(約500克)


2. 絞肉150克


3. 鹽


湯料


1. 蘿蔔1小條


2. 芹菜


3. 麻油、鹽、白楜椒



作法


1. 把魚肉剁碎或用任何輔助工具, 如聰明鍋、食物調理機、果汁機…, 再加入絞肉一起攪拌至漿狀, 加點鹽調味.



2. 燒熱水煮湯, 水開先下蘿蔔, 至蘿蔔熟再把魚漿利用手的弧口處擠出魚漿呈圓形, 以湯匙括下放進湯裡, 不用三分鐘就熟了, 起鍋前撒上麻油、白楜椒和芹菜.


3. 有時也可加點蝦仁一起打成漿就變成蝦丸了.


 


p.s. 選龍利魚是因為這種魚最容易買得到.
 



20 則留言:

  1. 什咪是龍利魚,可以選用其他魚嗎?
    [版主回覆03/16/2007 00:33:58]Rosie,
    選你最容易買到的魚即可.

    回覆刪除
  2. 哇..這食譜真誘人..好像也不難做..
    我把食譜收下啦...等材料買齊再來跟大鼓老師交作業 ^^
    [版主回覆03/16/2007 00:34:58]一定要做的比我做的好吃喔1

    回覆刪除
  3. 保證不加硼砂, 健康又美味,而且好像不難做
    感謝
    [版主回覆03/16/2007 15:55:48]超級簡單的啦, 因為我也是懶人, 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做菜上, 做的再好吃也不會有人感激的, 還不如多留點時間跟小孩聊學校的八卦.

    回覆刪除
  4. 還沒有等到食譜,今天就跟老婆聯手做魚丸,因為冰箱裏只有冷凍的紅爐魚,由我負責取下魚肉,然後用 Food Processor 打成泥,我也照大鼓之前說的加了少許攪肉,還自己揣摩加了些番薯粉,因為我們沒有大鼓的專業手法,只會像揉湯圓,揉出魚丸球,最後由老婆做湯頭再下魚丸,可能是因為自己做的,覺得很好吃,雖然魚丸鬆鬆的,沒有彈性,這下知道用龍利魚,我下次再試試看。
    [版主回覆03/16/2007 15:52:29]彈性不夠可以再多加點絞肉, 不要加番薯粉會破壞原味.

    回覆刪除
  5. 旻旻DD與媽咪(綾綾)2007年3月15日 晚上9:44

    嗯!!讚喔!!我也來做看看喔!!
    [版主回覆03/16/2007 15:58:23]下次來研究一些"大小通吃"的菜色, 我是說大人小baby通通可以吃的菜啦!

    回覆刪除
  6.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3月15日 晚上11:10

    哇 真的是健康又美味呢 我也要試試看
    你做的菜都讓我好想試喔 感覺不難耶
    [版主回覆03/16/2007 16:00:44]小亞米,
    保證簡單, 因為太難的菜我也做不出來, 功力不夠, 我也只練了五年的做菜功, 以前都練吃菜功.

    回覆刪除
  7. 大鼓真的很會作菜ㄟ
    [版主回覆03/16/2007 16:03:58]小柴過講了, 只要你願意, 相信你的菜色的賣相會更好, 因為你有很好的藝術功力, 下次教我畫畫好了, 偷偷的告訴你, 我人生中最大的缺憾就是不會畫畫.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聰明鍋公司
    不僅要給你翻譯費
    還需補付代言費喔!
    [版主回覆03/18/2007 03:07:37]哈哈, 我會把你的留言e-mail給他們看的.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就好吃, 吃起來一定更棒.
    [版主回覆03/18/2007 03:11:38]不是老王賣瓜, 真的是很好吃, 現在朋友都帶著魚來我們家打魚漿再帶回家煮.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來交作業啦
    http://www.wretch.cc/blog/karenyeh&article_id=7862947
    這魚丸真的很讚耶..口感很好..也滿彈牙的..謝謝大鼓不藏私的分享食譜 ^^
    我有一個問題...不知道您有做過花枝丸嗎?如果是要用花枝代替龍利魚...也要放豬絞肉嗎??還是花枝打漿直接就可以成形呢??(我想做那種裡面可以吃到花枝塊的花枝丸咧)
    謝謝 ^^
    [版主回覆03/22/2007 16:00:57]Karen,
    根據推測, 打花枝丸時花枝並不需要打成漿才吃得出花枝, 但是仍然需要魚漿, 加餃肉是增加彈性.  接下來的實驗就看你囉, 成功的話再告訴我們.
     

    回覆刪除
  11. 我昨天在奇摩知識找到一個花枝丸的做法..改天來試試
    貼出來跟妳分享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20405967
    [版主回覆03/25/2007 13:13:34]等你的實驗結果喔!

    回覆刪除
  12. 真的假的,這麼簡單?我也要試試看
    [版主回覆03/25/2007 13:20:07]下面的Karen就是相繼實驗成功的例子.

    回覆刪除
  13. 蝦米是聰明鍋
    蝦米是龍利魚
    [版主回覆04/03/2007 07:54:41]bkk,
    上面藥丸子已回覆了一個問題, 至於聰明鍋就是給我這種懶媽媽用的啦!
    http://www.easycooking.ca
     

    回覆刪除
  14. 蝦米是龍利魚
    -----------------
    比目魚的一種。

    其實,比目魚在這邊分很多種,有 flounder,sole,halibut。

    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吃 sole。flounder 與 halibut都很好吃。

    [版主回覆04/03/2007 15:28:59]謝謝說明!

    回覆刪除
  15. 好好吃的樣子,我想這些材料大統華都看過,有機會的下次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6. 我今天抄襲了你的方法也做了一鍋魚丸湯,我們吃的好開心,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7.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8年3月19日 晚上7:08

    今天借您這道食譜作了個丸子湯,食譜我也引用去我的部落格了..多謝!
    [版主回覆03/20/2008 13:46:38]好吃又健康, 絕不含硼砂!

    回覆刪除
  18. Hi,你好
      你的這道魚丸食譜我借來用喔 剛好有龍利魚 還在想該怎麼煮呢??
    謝謝你 做完後再告訴你心得
    [版主回覆04/11/2008 11:45:01]沒問題, 好吃的話再多吃ㄧ點喔!

    回覆刪除
  19. 管理員-Sherry :)2009年1月9日 晚上11:09

    所以是不是可以用不同的魚做魚漿呢
    請問龍利魚的英文是什麼呀
    感恩喔   :)

    [版主回覆01/10/2009 15:45:23]籠利魚就是比目魚啦!
    我們這裡稱為Sole.
     
     

    回覆刪除
  20. 悠游生活的魚2009年6月19日 凌晨3:08

    今天要來做魚丸, 試試你的配方囉~ 謝謝啦~
    [版主回覆06/20/2009 01:04:49]自己做的沒加硼砂, 沒有外面賣的那麼脆, 但是吃得安心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