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草莓果醬


 


~~ 恭喜猴子通過公民考試, 所以把猴子和他老婆,阿美,想學的草莓果醬寫出來,送給他們當禮物. ~~


 


草莓果醬

果醬瓶 : 250 or 236 ml 的空瓶 8個


材料:


1. 壓碎的草莓 5 cups


2. Lemon Juice 1/4 cup


3. Sugar 7 cups


4. 果醬粉(我用BERNARDIN Original Fruit PECTIN) 1 package


 


作法:


1. 將果醬瓶用水煮約十分鐘, 在裝瓶前才拿出來擦乾,但我是先拿出來放在微溫的烤箱中烘乾(約150℉),並保持溫度.


2. 瓶蓋則泡在熱水中,等用的時候才拿起來.


3. 把捻碎的草莓放在鍋中煮開, 加入檸檬汁, 再慢慢的加入果醬粉一面攪拌.


4. 加入糖一面攪拌待溶解後, 把鍋子離開爐火.


5. 把果醬灌入瓶中, 留約1/4 吋的空間, 把瓶蓋擦乾並蓋起來靜置, 直到聽到一聲"波", 即表示已成真空. 待果醬涼了, 即可移到陰涼處儲藏, 可放半年到一年.


利用水果盛產時, 把水果做成果醬, 送禮自用兩相宜, 有興趣可以試一試喔!


 


 


 




5 則留言:

  1. Got to try this sometimes.....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we like it and will try it.

    回覆刪除
  3. 大鼓,非常感謝你這麼盛大的慶祝我們考公民,有沒有通過還要等一到兩個月,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非常喜歡你的食譜,可惜上次你交代先冰起來的草莓都被我打成果汁喝掉了,材料要再補貨了,我們一定會試試看,再告訴你結果。  
     
     你說會"波"一聲,然後變成真空,這有點神奇,是什麼原理呢?
    [版主回覆08/17/2006 13:03:49]因為瓶子, 瓶蓋和果醬都是熱的,當你把熱的果醬灌入瓶中, 熱空氣上升會把多餘的空氣排出,而此時把瓶蓋封起來,裡面就自然形成真空,而至於為什麼會有那一聲"波",則要請教學物理的,我物理基本的還記得,太深奧的就完全"莫宰羊"了!
     

    回覆刪除
  4. Wendyobs@多倫多2006年9月22日 下午5:57

    謝謝分享!改天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自己做草莓果醬,吃得比較安心!
    [版主回覆10/19/2006 03:16:10]可惜台灣的草莓農藥灑得很多, 除非你自己種, 來我們這拔野生的黑莓, 保證無農藥.
    來看一下我的黑莓果醬"將夏天裝瓶"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