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大學生吃不愁---蕃茄炒蛋


前言


 


為了讓這些離家在外求學的孩子, 可以簡單的做些食物, 我把這些食譜盡量簡單化, 讓他們不用花太多時間, 就可以做出健康美味的家常菜.  所以, 請不要用我們平常做菜的標準來衡量這些食譜, 而是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待煮菜時的難易度, 這樣就會了解我在食譜裡所省略的步驟是有道理的喔!


 


如果格友們也有好吃做起來又簡單的食譜,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喔!


一定要請加上圖片, 否則用想像的空間太大了^^


 


請將食譜寄到我的e-mail:  750076@yahoo.com.tw


=============================================



蕃茄炒蛋



 



 


 



材料:


蕃茄(Tomato)                                  1 pcs


(Eggs)                                           3 pcs


(Table salt)                                   1/2 tea spoon


(sugar)                                          1 pinch


 


 


 


作法:


1.      打蛋


(Crack the eggs and whisk)


 


2.      把蕃茄切丁


(Diced tomato)


 


3.      熱油鍋, 先把蛋液倒入, 再把蕃茄在蛋汁中


(Pre-heat fry pan, pull a little bit oil, pull the eggs into the fry pan then put tomato on top, just like to make the scrambled egg)


 


4.      炒到蛋都結塊就是熟了, 看蕃茄也軟了就可以加入鹽拌炒一下, 若怕太酸, 可以加一點點糖, 然後關火


(fry until medium-well, put salt and a little bit sugar if you like, mix well then turn off the heat)


 


 


延伸:


- 如果不喜歡蕃茄, 可以換成Mushroom, 再加點Sausage, 一樣好吃


- 如果喜歡蔥花炒蛋, 就用蔥取代蕃茄 (蛋打散++)




6 則留言:

  1. 這樣的食譜也很適合我~^^
    [版主回覆10/13/2012 13:24:19]妳們在台灣買外食太容易了, 我打賭你不會想做的.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最愛之一love it !
    [版主回覆10/13/2012 13:25:47]我常常在早上準備便當菜時, 要是當天沒什麼菜可帶, 或是時間太趕時, 我就炒這道番茄炒蛋, 快又容易.

    回覆刪除
  3. 曾幾何時,大鼓妹子已經成為牽掛兒女的慈母了,匠心獨具地製作出這麼有理工科人味道的食譜的flow chart!
    我想如果多寫一點,應該可以出一本不一樣的食譜手冊了。
    [版主回覆10/13/2012 13:27:02]大哥, 我一直都是為兒女牽腸掛肚的耶! 只是我不是慈母, 我是嚴媽!

    回覆刪除
  4. 太好囉明天開始打算要我們家大吉大利開始在放假時一道一道學著做, 這樣等他們要離家時就不會挨餓啦,我也可以先驗收成果
    [版主回覆10/13/2012 13:27:52]訓練妳們家小的, 這樣等妳下班回家時, 已經有熱騰騰的菜上桌了!

    回覆刪除
  5. 除了加糖外,我會加一點番茄醬後稍微悶一下,起鍋前灑點蔥花也不錯.
    [版主回覆10/15/2012 16:35:51]哈哈, 各家喜好不同, 對小孩來說, 只要他們願意動手, 加什麼都沒關係啦!

    回覆刪除
  6.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