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跨省帶酒旅遊 今夏有望

從來不知道加拿大跨省旅遊不能帶酒, 看完六月八日這則新聞 , 我才知道有這樣的法規.  我就在想, 從多倫多搭飛機到溫哥華, 行李裡若裝酒, 並沒有違法, 那麼這個跨省帶酒的規定, 是否只有限制開車的時候?

 

 

=======================================================

 

跨省帶酒旅遊 今夏有望


[世界日報 Jun. 08, 2012]

 

 

跨省旅遊時想帶上自己最愛的紅酒?在過去,只怕會因此罰上200元甚至蹲監獄,因為根據過去的法律,跨省帶酒屬非法行為。不過不用擔心,因為來自卑省的國會議員提出了一項私人法案已被國會三讀通過,今年夏天跨省旅遊時,想帶回一些喜歡的酒應不成問題了。

本周三國會通過了阿巴斯 (Dan Albas)的私人法案,該法案目前已經送交參議院,並很有可能獲最後通過。一旦白紙黑字敲定,過去聯邦所定的不得帶酒跨省的禁令將被取消,不過帶酒仍限定於個人使用範圍內。


帶酒跨省其實是個數十年的老問題,因為過去法律對跨省帶酒的限制,許多酒莊對此抱怨頗多。法案雖然只開放了私人使用部分,酒莊的老闆們對此仍表示支持,認為算是增加了推廣和銷售自有品牌酒的機會。還有人認為,此舉能減少省之間的貿易壁壘,有利加拿大製酒產業的發展。


然而,即便該項私人法案獲得通過,並不意味著掃除了所有的障礙,因為聯邦法案之外,還有部分省級規定限定私人能帶酒的數量。譬如卑省也通過了允許私人跨省帶酒的條例,但規定最多只能從外帶回一箱葡萄酒、四瓶白酒、以及合起來不超過六打的啤酒或汽酒。



1 則留言:

  1. 咦...是這樣喔~當初我在加拿大...還送好友一瓶冰酒..讓他們飛到尼加拉去玩呢!還好他們沒被抓去關
    [版主回覆06/12/2012 13:52:48]我也是覺得奇怪, 不知道這個法令到底是怎麼執行?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