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6/12/2012 白石頭條新聞


6/12/2012


 


今早, 白石海灘的西海岸一如往常的寧靜與清幽.



但是白石的東海岸就異於尋常, 原因是清晨六點多, CTV電視台的直昇機在做例行空中路況巡視的時候, 發現了一頭龐然大物, 靜靜的躺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  CTV立刻先連絡溫哥華水族館, 並且在媒體邀約附近的民眾前往救援!



在第一時間知道消息的民眾, 紛紛把家裡的水桶都帶著,立刻往海邊出發.




原來, 一頭三歲的小座頭鯨擱淺在白石海邊.




但是這頭小座頭鯨早已奄奄一息了!




而且整個身體是腹部朝上的躺在海邊.  幾個小女孩傷心的獻上了小花!




造成這頭小座頭鯨死亡的兇手就是這個漁網!



根據溫哥華水族館救援小組的判斷, 這隻鯨魚應該是被這個漁網絆住好幾天了, 所以這頭5~6公尺長的小鯨魚看起來有點瘦, 因此在飢餓又游不動的狀況下, 只好隨著海水漂浮而被擱淺.




從鯨魚的尾巴傷痕累累的狀況, 可以明白牠被魚網"折磨"的程度.



民眾圍繞著小鯨魚, 有人為牠其導, 有人不斷的嘆息!



到了十點多, 開始漲潮, 小鯨魚開始浸泡在海水裡.




為了民眾的安全, 同樣泡在海水裡的警察開始要求民眾撤退.



只有幾位記者仍然搶拍當中.


根據了解, 他們決定等潮水漲到可以拖得動小鯨魚時, 會有一艘船把牠拖到某個地方, 等到鯨魚肉全部分解腐化完後, 會把鯨魚的骨頭拿到某個博物館展出.




隨著潮水越長越高, 民眾被越趕越遠時, 有一個人悄悄的划著Paddle board, 想要偷偷的滑到鯨魚旁邊, 還沒等他靠近, 警察就已經查覺.  所以, 不論民眾多守法, 總會有一兩個自以為聰明的人破壞一切!


雖然能夠如此近距離的看到鯨魚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但是眼睜睜的看著牠在白石這個美麗的海灘逝去, 卻是令人傷心的!


 


雖然物競天折是不變的定律, 就像這隻螃蟹在退潮時跑得不夠快, 就會被海鷗給啃食, 但是像鯨魚這種海中之王, 竟被人類的漁網給殘害了, 我想人類真的要好好的思考, 要怎麼樣才能保護我們的地球, 不要讓所有珍貴的動物都在我們這裡斷絕了!






4 則留言:

  1. 有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 真的是好可惜為牠感到悲傷
    [版主回覆06/14/2012 10:36:19]真的, 要是還活著也還有機會, 但是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2. so sad
    [版主回覆06/14/2012 10:36:57]很多老外都還哭呢!

    回覆刪除
  3. 好可憐哦.....
    我好愛鯨魚...
    2009年時,我們還特地去維多莉亞賞鯨...
    我一直好想親眼看看這種大型鯨魚.
     
    雖然這樣講很怪...因為它是件悲傷的事,
    但能親眼見到,你們好幸運哦!
     
     
    [版主回覆06/18/2012 15:13:26]真的是很棒, 可以親眼見到大鯨魚, 可惜救不了牠!

    回覆刪除
  4. 讓我想到前陣子電影"鯨奇之旅 Big Miracle"....
    [版主回覆06/19/2012 11:11:34]沒看過那部電影, 改天來看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