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隨性之旅(2) - Fort Rodd Hill & Fisgard Lighthouse


Fort Rodd Hill 離 Royal Road University不要五分鐘的車程, 若從Swartz Bay來, 可以先來這裡再去Royal Road University.


 


Fort Rodd Hill是於1890年代後期興建的炮台堡壘, 是用來保護Victoria港的重要前哨站.  堡壘裡含蓋了三個炮台, 地下彈藥庫, 指揮所, 營房...等.


 


第一個炮台的地理位置最高, 所以視野最好, Brian在閱讀這個炮台的說明





Tony則直接跑到炮台上.




三個大小孩在研究這個炮




從這個炮台的位置, 可以清楚的看到海上來往的船隻狀況,難怪要在這裡設炮台.


 


炮台地下的是彈藥庫, 建於1896年.




從斑駁的紅磚牆面, 可以看得出這裡的歷史!




裡頭的彈藥, 只是模型, 所以看不出彈藥的舊.



在炮台坡下的營房, 感覺很像囚房!


有兩位老先生一直在端詳這個炮, 不知是否看出個所以然?





指揮所是一棟紅磚建築, 顯而易見.




這一間是繪圖室.




從繪圖室出來就可以看到遠處最突出的地理位置上, 有一座鮮明的燈塔, 這個燈塔叫Fisgard Lighthouse.




非常寧靜, 漂亮的地方, 像這對夫妻做在這個木椅上, 看著海水與燈塔, 非常愜意!




孩子們還是忙著撿石頭打水漂兒, 誰管你美景是啥!




在通往燈塔前的狹長走道, 有一個點的風最大



風大到連海鷗都快飛不起來了!




來到燈塔旁, 紅磚屋, 白燈塔, 很美吧!




進入燈塔內, 陽光灑進屋內, 映照出窗戶的倒影.


燈塔二樓的小拱門.




屋外的窗戶都有白色的木板保護著.




很高的燈塔, 從底下仰望,  有股高不可及的感覺!




來這個歷史古蹟, 就算不看炮台, 也要記得進來參觀一下燈塔喔!




要是能坐在這裡欣賞夕陽, 那人生夫複何求?

 



 



 



 



2 則留言:

  1. 好棒的風景,我都已經可以感覺到那風大到海鷗都快飛不動的情景。
    二個人端詳的那個大砲,我也很有興趣,因為那和我服兵役的大砲很像。
    地下彈藥庫和指揮所,都很像當兵情景。
    坐在那裡看夕陽,人生變的好美,可惜好朋友們不能一次到足,大家一起說笑,那就更美好了。
    謝謝大鼓的文和相片,總是讓我身歷其境,又遙想和妳們一起出遊會是多麼快樂的事。
    [版主回覆07/01/2012 12:46:13]大哥, 正好請問一下, 這個燈塔所在的位置是一個Spit, 不知Spit在中文的地理名詞應該翻譯成什麼?

    回覆刪除
  2. 大鼓妳好:
    在海岬或是陸上突出海面或江、湖、河的部位自來就有很多名稱。
    英文也有多種稱法。大的叫cape,小的point, spit...等等,台灣大的如富貴角,三紹角,小的叫貓鼻頭、台灣沿海很多頭,突出江面又有河道叫嘴:如上海陸家嘴。一般spit是一小突出點,我想稱之為尖或頭,應該是海圖上應用的慣例。
    [版主回覆07/01/2012 13:16:58]感謝大哥的詳細介紹, 有時英文用多了, 中文都退步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