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BC's Family Fishing Weekend


每年父親節的周末, 都會有BC's Family Fishing Weekend的活動, 在很多地方都會有免費釣魚的活動, 也不需要釣魚證.


 


通常, Surrey的Green Timber Lake也都會有, 但今年, 因為友人邀約, 所以我們捨近求遠, 到Abbotsford去. 


 


我們到了Fraser Valley Trout Hatchery,  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還看不出人潮.  我們先登記釣魚的時間, 在等待的時候, 就先參觀這個鳟魚孵育場.  在BC有很多鮭魚孵育場, 亦即由人工幫忙孵育小魚苗, 等長到一定的大小, 再放回溪流中, 而這個孵育場是專門孵育鳟魚.  鳟魚是屬於淡水魚, 所以平常要釣鳟魚的話, 必須申請淡水魚的釣魚證, 和海水的釣魚證是不一樣的.





除了參觀孵育場, 還有很多攤為小朋友設置的活動, 像這個就是教小朋友怎麼纏魚勾.



總算輪到我們了, 領了魚竿, 我們就到小池塘邊準備"大展身手".  可惜好位置早已經被佔用了!




我們選了一個"空隙", 趕緊站定, 好不容易把魚竿搞定, 開始拋竿, 試了幾次, 都不成功, 原來是有個開關用來把線卡住的.  若我說我很會釣魚, 一定都沒人相信, 因為魚竿都不會用, 那是因為我一直都用鉛垂釣, 從來沒用過釣竿啦!



上星期才剛到的端端的爸媽跟著我去釣魚, 從沒釣過魚的歐爸, 是第一個有魚上勾的, 而且是大魚喔!


可惜魚太大, 用力一扯, 連魚勾都隨牠而去, 晚餐飛了!



還好, 沒一會兒, 輪到我了, 第一條魚上勾, 活跳跳的鳟魚耶!



 


第二條, 相隔不到五分鐘, 又上勾了, 慢慢的拖到岸邊, 朋友幫忙拿魚網撈, 結果.........


 


魚跑了啦!


 


還好朋友也釣到一條, 這樣晚餐就有著落了!  不是我們不想釣多一點, 只是每人只有15分鐘的使用時間, 所以我們不得不把魚竿還回去.


 


有個小孩看到釣到魚可興奮了, 只是需要阿公幫忙抓著魚他才敢拍照!




今天的兩條魚, 在大廚, 歐媽媽的妙手下, 變出了清蒸和糖醋兩吃!



看起來, 吃起來都不錯, 下次再去釣.




等放暑假, 再帶小朋友去釣魚, 看看會不會有好成績喔!


 


想學釣魚的朋友, 可以上這個網站去查離你們最近的活動在哪裡喔!


 


http://www.gofishbc.com/how-to-fish/fishing-programs/learn-to-fish.aspx



 



2 則留言:

  1. 果然超讚!
    放到FB讓我可以按讚啦!
    這兩天天氣都很好,竟然只有星期六下雨
    [版主回覆06/19/2012 11:10:37]已經放在FB上了.

    回覆刪除
  2. 真棒的釣魚之旅,讓人好生羨慕。
    加拿大的生態和休閒兼顧,讓台灣深覺趕不上,不過在台灣想在15分鐘釣到魚,恐怕也不太可能。
    好快呀!記得端端和老公好像才剛移過去,轉眼已五、六年了吧!連父母親都去玩了。可見適應良好。
    大鼓原來很會釣魚,真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
    [版主回覆06/20/2012 07:05:15]大哥, 端端來了四年, 父母已經來第三次了. 端端的媽媽超級會煮, 所以我們都受惠耶!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