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2 端午節

端午節節到了, 在端端媽媽的指導下, 我們今年包了三種粽子, 一種是我移民十多年卻從未包過的肉粽, 從記憶裡找回當年媽媽包粽子的味道.

 

 

還記得以前媽媽都是先把肉, 紅葱頭, 蝦米先炒過, 才加入蘿蔔乾和菇一起炒過.  印象裡還有栗子和鹹蛋黃, 我沒加鹹蛋黃, 因為膽固醇太高了.   米也先炒過才包, 之後水煮約50分鐘即可.  果然, 很像耶! 一面吃著粽子,種種往事也不斷湧上心頭.


除了肉粽, 我們還包了紅豆粽和鹼粽, 今年真的是卯足了勁的包, 不知明年是否還會有這股勁兒呢!

除了粽子, 兒子還很開心的享受Jenny阿姨送的馬卡龍.







更開心的是家裡的小客人從台灣帶來的芒果, 也是兒子的最愛!




今年又想到端午節中午立蛋的事, 於是兒子和小客人, Tony, 很努力的試, 兒子終於在12:00以前把蛋立起來囉!


後來老公加入, 很快的豎起了兩個蛋.



Tony一看, 原本失去的興致又來了, 了老公豎起的那兩個蛋來試, 果然, 很快的就豎起來了.






家裡只剩六個蛋, Tony豎了兩個, 老公另外又豎了兩個, 他們想把最後兩顆蛋也豎起來, 但是不論怎麼試都不行.



不過, 他們兩人還是很開心, 因為聽說端午節能把蛋豎起來的話, 表示這一年運氣都會很好.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6 則留言:

  1. 我們也有立蛋,不過我幫Maureen的蛋下面撒了一點鹽,這樣算作弊嗎?XD
    [版主回覆06/25/2012 14:33:30]Cheating!

    回覆刪除
  2. 你們家真有過節的氣氛,自己包的粽子一定很有成就感,真美味的感覺...
    [版主回覆06/25/2012 14:34:22]我第一次包肉粽, 一直包不好, 明年找你一起來包.

    回覆刪除
  3. 好呀好呀,明年去你們家包粽子^_^
    [版主回覆06/25/2012 15:08:13]ok, 到時提醒我.

    回覆刪除
  4. 我們之前不曉得芒果可以入境加拿大,不然一定多送些補給過來,話說今年臺灣芒果的品質相當好呢!! 我姐夫目前在唸農經所在職碩士,有管道弄到各類產地直送的優質臺灣農產品,阿姨若有需要千萬不用客氣喔~~~
    [版主回覆06/28/2012 13:32:31]太好了, 原則上, 只要加拿大沒有生產的水果, 只要在入境單上申報, 就可以帶進來喔!

    先謝謝你姐夫.

    回覆刪除
  5. 立蛋好像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做
    不一定要等到端節才可以
    有空可以試試看
    [版主回覆07/02/2012 00:50:38]真的嗎? 好, 改天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6. 忘了寫....我也要報名明年包粽子...
    [版主回覆10/17/2012 07:23:22]ok, 如果有包的話.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