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隨性之旅(1) - Hatley Castle & Royal Road University


旅行, 通常我們都會先找好資料, 受這些資料的影響, 心裡往往會預設想像的情景.  這一回, 我們只預定了大方向, 並沒有仔細規劃路線, 也沒有詳細的資料, 就隨性的往東或往西, 往南或往北, 來趟隨性之旅吧!


 


這周, 大部份的公立小學都還沒放假, 我們也不急需趕路, 早上搭10:00往Vancouver Island的Swartz Bay的船, 整船只有30%滿, 跟暑假旺季時的狀況截然不同!


 



出了船, 我們第一站要去尋優訪勝探古堡, 目的地:  Hatley Castle


 




大約有75年歷史的Hatley Castle, 位於佔地565英畝的Hatley Park內, 比起其他的古堡, 甚至與UBC校園裡的一些建築相比, 這棟愛德華式的古堡, 算是相當年輕的.


 


到的時候正好有人在畫畫, 從畫家的眼光來看古堡, 原來她取的景別有特色.




把畫和實景擺在一起比一比, 這是俗人如我才會做的事啦!




古堡後院還有一個水池, 上面飄了一簇簇的蓮花葉.



古堡裡因為還有人在上課, 所以無法參觀, 因此就拍了張大廳的照片.




 與古堡共享公園的是Royal Road University, 它的前身是個軍事學校, 目前他的MBA課程還蠻多在職人士選唸.


 


正對著古堡的是Grand Building, 應該是大禮堂, 因為他們的畢業典禮都在這裡舉行!




通往大禮堂的路上有各屆畢業生提供的紀念碑.



從大禮堂看古堡, 才依希看出古堡的斑駁.
 


大禮堂的大門深鎖, 讓人不得其門而入, 不知到底有多大.


這棟建築, 也有相當的歷史, 建於1942年.



我們決定在校園裡逛逛, 逛的時候一直聽到很大的動物叫聲,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沿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先是在樹上看到一隻孔雀, 後來發現聲音是來自另一邊, 走過去找, 居然看到......




這是野生的孔雀, 隨時在校園裡走動, 之前聽到的是孔雀求偶的聲音.



連這麼美的薰衣草都被牠踐踏.




還可以逛大街也沒人敢撞牠.




"陪"孔雀散步了一段路之後, 我們決定往回走, 看到這種樹, 這在我們家附近也常見, 只是搞不清楚是什麼樹.




原來, 這叫Monkey Puzzle Tree, 非常有意思!




另外又看到一棵西洋衫,  好大喔!  總共要五個人手張開拉著才能圈起來!




走回古堡的背面, 可以看到Esquimalt Lagoon(瀉湖), 我們臨時起意, 決定到海邊看看.




好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天空, 像畫布一般, 用雲彩來作畫, 總是千變萬化, 決不重覆.




前方有一條沿伸入海的碼頭, 難道這個學校有航海系?


碼頭盡頭的燈桿上, 有幾隻鳥站在上面曬太陽, 我講曬太陽是有根據的, 因為我在White Rock海邊看過這種鳥張開翅膀曬太陽喔!



這個瀉湖是海鳥棲息地, 所以可以看到天鵝, 加拿大雁, 海鷗, 灰露絲和平共處在這裡!




岸邊有一個小亭子, 正好, 肚子也餓了, 我們決定在這裡野餐囉!




午餐配美景, 真是享受啊!





5 則留言:

  1. 粉讚!感謝分享!也邀您來逛逛喔!
    [版主回覆06/30/2012 03:48:00]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2. 我去語言通的地方比較隨性,去語言無法構通的地方,就一定在行前做好功課.
    [版主回覆06/30/2012 03:47:41]那是一定的, 法語, 我也不行啦!

    回覆刪除
  3. 75年的古堡,MBA課程,還有寫生者,三者共構一幅畫面。
    千變萬化的白雲,看了總是會讓人在心中有些說不上來的惆悵。妳說的對,絕不重複,雖然相似,而且心情也因時地變化不同。
    有福氣的人,才能有時間、能力,最重要有那個雅興和知性,帶著小孩四處做知性之旅,人生開啟不一樣的窗口;我想,大鼓前世可能是到處任官的大官,或者兼有遊唱詩人的本領,才能在今生四處走走,又用簡潔洗練的文筆把風景和心情深刻的描繪出來,讓讀文看圖的人也感動在心。
    [版主回覆07/01/2012 12:50:05]大哥, 不要這樣誇我, 害我都不知該怎麼說. 我只是越來越喜歡大自然, 因為這些好山好水, 可以讓我心胸開闊, 讓我懂得與世無爭的喜悅. 真的, 改天你帶嫂子和女兒來, 我也帶你們去欣賞這些大自然.

    回覆刪除
  4. 那隻孔雀羽毛好藍喔..是野生的關係吧~毛也好漂亮~
    [版主回覆07/07/2012 11:48:19]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野生的關係還是我們得以近距離拍照, 那隻孔雀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你好細心, 巨細無遺!
    你好認真, 遠近都去.
    [版主回覆08/15/2013 04:10:08]哈, 我覺得無論哪裏, 都是美景, 所以都很Enjoy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