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DOUL'S RESTAURANT BAR

今年度的溫哥華美食節又開始了, 期間是從1/20到2/5為止, 參加的餐廳有分$18, $28跟$38三種價位.


兒子這幾天不用上課, 利用星期四的晚上, 我們挑了一間$28的試試看.



因為我們訂的時間比較早, 所以來到Vancouver Downtown天色還沒暗, 還可以拍一下門口的招牌.

今天我們試的是位於Downtown最熱鬧的Roboson Street上的O'DOUL'S Restaurant & Bar.


這家餐廳是在LISTEL HOTEL的ㄧ樓,
到的時候人還很少, 餐廳的氣勢還蠻令人震攝的.



整個裝潢以航海為主題, 屋頂是航海地圖, 柱子是地球儀. 


連擺設的盤子都跟海洋有關.


為了怕踩到地雷, 我們事前就做過功課, 研究過這家在Dine Out期間所提供的菜單.  因此我們早已知道要點什麼, 所以很快就點好菜了. 

 這家是三道Courses $28, 前菜, 主菜和甜點各選一道.



試吃要開始了, 首先上的是贈送的Chicken with raspberry chardonnay sauce.

一小口雞肉, 配上Raspberry醬汁, 精緻又開胃。


上麵包了, 義大利薄片餅, 上面灑了Rosemary(迷迭香), 我還蠻喜歡吃的. 

兒子喜歡他們的麵包, 但我們一致認為美食學校的麵包比較好吃。


前菜上來了, 兒子點的是Pumpkin Gnocchi, 配上Blue Cheese, Sage Brown Butter及Pickled walnut.

用Gnocchi沾上Butter和Blue Cheese, 非常好吃, 但那個核桃, 因為淋了像酸黃瓜的醬, 加上Walnut烤得不脆, 所以有點破壞了這道菜的美味。


至於我的前菜, 這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為了發揮犧牲小我的精神, 我勇敢的點了ELK Carpaccio, 沒錯, 麋鹿的生肉片。 幫我鼓掌一下吧!



這道Elk Carpaccio, 中間是芹菜、Caper淋上蛋黃醬, 灑上片狀的Parmesan, 最特別的是那團咖啡色的小茴香巧克力粉。 

我不知道是Elk吃起來本來就沒有腥味, 還是他們處理得很好, 肉吃起來很細緻, 配菜也不搶味,  如果敢吃的話, 這道開胃菜值得一試!



再來張近照, 顏色很美!



接下來上主菜囉!



兒子點的是Angus牛排, 配上馬鈴薯泥, 黃瓜沙拉, 及小茴香煎餅.  他們的牛排做得不錯, 很好吃, 本來很期待那幾片餅, 結果, 那餅加了過多的辛香料, 顯得過辣, 兒子都不吃那幾片餅, 我也不喜歡, 就浪費了。



我的主菜是Fettuccini, 搭上南瓜, 蒜苗, 洋蔥, 要特別提的是它的醬汁, pecorino fondue, 醬汁非常好吃, 但我覺得麵有點硬, 可是兒子把大半盤都吃光光, 他也喜歡這道麵的醬汁。



最後一道,兒子點的是Okanagan Apple Creme Brulee.

在這要特別一提, 他們家的甜點亞洲人應該會喜歡, 因為不會太甜, 不是老外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所以還不錯!

我點的是Chocolate Raspberry Gateaux.

是以開心果做海綿蛋糕底, 蛋糕上面是巧克力, 最上層是Raseberry, 甜酸的搭配非常得宜.  另外配上一球mascarpone的冰淇淋, 兩顆Raseberry, 不論是顏色或口感都非常好, 為我們今天的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要離開時, 整個餐廳已經是Full House了, 所以要去還是先訂位比較好!





O'DOUL'S RESTAURANT & BAR - LISTEL HOTEL

1300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C5

Phone: 604.661.1400

6 則留言:

  1. 阿姐,除了鹿肉其他的我通通都敢吃,真的要為妳的勇氣掌聲鼓勵~~
    [版主回覆01/28/2012 12:31:01]看我犧牲多大啊^^

    回覆刪除
  2. 吃這種coursrs的好像多在晩上才有,是嗎?
    [版主回覆01/29/2012 03:22:36]對, 所以要挑周末或小孩放假的時候.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都很美味
    我不知道麋鹿也能做成生魚片
    外頭是有燻烤過嗎?
    只要沒血水"流來流去"的我都想嘗試
    感激分享

    [版主回覆01/29/2012 12:07:13]沒燻烤也沒有血水, 就像日本料理店那種生肉片, 比我想像的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去吃了Provence Marinaside $38 menu, 是不會太難吃(但也沒有非常美味)但覺得還是去自己熟悉的餐廳吃比較保險
    [版主回覆01/29/2012 12:14:22]$38的餐廳比較容易踩地雷, 所以我還沒想好$38要吃哪家, 倒是$28的有一家我一直想去試, 但都訂不到: Bistro Pastis
    http://www.bistropastis.com/

    回覆刪除
  5. Elk鹿肉,ㄣ,可以嚐試,好個美食節,該找一家來試,哈哈。
    [版主回覆01/29/2012 15:53:05]要是動作要快, 只到2/5.

    回覆刪除
  6. 好耶  看來不錯的美食
    好幾年沒在Vancouver dine-out 享受美食了
    Elk 生肉喔???
    像生的牛肉片嗎??

    另外一提,
    大鼓有新移民想買傢俱嗎?
    還有鋼琴

    房屋雖還沒賣掉 
    但想先開始處理鋼琴和living room 的沙發餐桌等傢俱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