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寧都飯店


好久沒來推薦美食了, 不是我"改邪歸正", 而是我怠忽職守,  吃了都沒拍, 所以就沒辦法PO啦!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家老字號的江浙館----寧都飯店.


這家位於溫東Kingsway上的寧都, 已經開業很久了, 喜歡吃江浙菜的朋友, 應該都會知道這家經濟實惠的餐廳.


 


如果有機會, 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會比較好, 如果不行, 人少就點些小吃的菜色與點心也是不錯的啦!


我們因為人多, 所以可以點桌菜, 第一道上的是拼盤, 通常是由燻魚, 海哲, 雞跟素鵝所組合的拼盤.  他們的燻魚和素鵝都不錯哦!



第二道是招牌菜之一, 螃蟹炒年糕.  純正的上海年糕配上螃蟹, 好吃極了!



中間來點串場的油條和燒餅夾牛肉.  我忘了拍油條, 就是那種上海式的油條, 剛炸好的, 很好吃。


他們家的燒餅夾牛肉, 中間配上自家醃的泡菜, 很夠勁, 好吃!


回到正題, 接下來上的是"賽螃蟹".  剛吃過螃蟹炒年糕, 這道是譬美螃蟹的"蛋白炒蝦仁", 菜名取得好, 叫做"賽螃蟹"在氣勢上非同凡想(雖然吃起來有點洩氣)!



接下來是"苔條黃魚".   看樣子就知道是由海苔跟麵糊混合再把魚(這麼大肯定不是黃魚啦)沾上麵糊炸過, 這種一定要大火炸才好吃的菜就一定要在外面餐館吃, 在家是炸不出來的啦!



接下來這是片皮鴨, 皮片得很薄, 配上他們自製的荷葉餅, 很Q(我是說餅皮啦), 很彈牙!



剩下的鴨肉我們是選擇做成鴨鬆, 我覺得味道稍淡了點, 這個烤鴨兩吃讓我想起了台灣的烤鴨三吃, 十多年沒吃了,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接下來這一道是杏包菇炒豆苗, 在大魚大肉後, 來一道素菜還真的是不錯!


之後這一道菜名也取的很好, 叫"她似蜜"!  固名思義, 這道牛肉是用蜜汁醃炒的, 配上旁邊的小饅頭, 好好吃!  看來我真的是不改山東人的喜好, 專挑麵食!



之後上的是炒麵, 因為他們是用廣式的麵, 我不是很喜歡, 他要是改用上海麵, 那我肯定會吃一碗的! (雖然肚子已經快撐破了)


菜上完了, 甜點是不能少的, 桂花湯圓, 很濃的桂花香, 很好吃!


紅豆鍋餅是江浙或上海菜裡不可少的要角, 趁熱吃, "歐伊係喲"!


寧都飯店 (Ningtu Restaurant)


2130 Kingsway, Vancouver


TEL : 604-438 6669



 



7 則留言:

  1. 下回回溫哥華一定要去吃一次謝謝
    [版主回覆01/11/2012 09:38:06]你以前在溫哥華沒聽過這家嗎? 這家是老店了, 雖然沒什麼裝潢, 但是味道還不錯, 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明明才剛吃過晚餐,看著又口水直流太誘人囉~
    [版主回覆01/14/2012 01:08:53]這家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寧都好久沒去了
    最近少去溫哥華
    也沒有飯友.....

    [版主回覆01/14/2012 01:09:42]沒飯友, 那就約格友囉!

    回覆刪除
  4. 大鼓妳好,
    潛水看妳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 真精彩, 有時也看看妳的部落格, 激勵一下自己 ~~
    我們也住在White Rock,
    想請問你有沒有推薦的家醫和中醫師,
    朋友介紹的, 不是在North Surrey, 就是Richmond
    附近應該也有好醫生吧!
    謝謝
    Rachel
    [版主回覆01/14/2012 06:23:20]附近的多半是白人, 如果你英文ok的話可以試試看他們還收不收.

    回覆刪除
  5. 妳推薦的一定好吃, 可惜我們家現在人丁單薄很難湊到一桌可以多點幾道菜:(( 不過還是要去試一下
    跟Richmond的"旺"還有"上海一只鼎"比起來價位如何? 它有蘿蔔絲餅嗎?  
    [版主回覆01/15/2012 04:35:09]差不多價錢.

    我沒吃過他們的蘿菠絲餅 所以我不知道.

    回覆刪除
  6. 看的我口水直流,每一道都太正點了。
    如果去加拿大,一定要去吃一頓才行。
    [版主回覆01/17/2012 10:40:26]大哥, 就怕你不來, 來了吃什麼都不是問題!

    回覆刪除
  7. 吼吼...這炒麵會不會太好ㄔㄚ...
    [版主回覆02/06/2012 12:07:55]因為那個麵是像廣式的麵, 所以我不愛, 我喜歡比較有麵感的麵, 像手工麵或刀削麵.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