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小年夜


朋友相約一起過年, 但是只能排在星期六, 所以就過小年夜囉!


 


今年菜色豐富, 先來個"福運雙拼"!



再上一道"萬事如意"!



然後出場的是"富貴明蝦"!



再來串"炮竹聲聲除舊歲"!



之後是團員烏魚子!



然後吃點燴什蔬!



過年一定要有雞, 這一道上的是"海南雞絲"!



緊接著是"福鴨糯米飯"!



再上一道"干貝冬瓜"!


接著出場的是"貴妃牛腩"!
 


這一道是朋友第一次做的"佛跳牆", 兒子不解為何叫"佛跳牆", 我還特別跟他解釋一番!



今年是龍年, 來串"大龍炮", 祝大家大發財啦!


過年吃"元寶"是北方人不可少的一道菜, 為了吃到水餃裡的"元寶", 有個小孩吃了三十個, 我看他肚皮都快爆破了!



吃完正餐, 甜點也很精彩, 這一道是過年常見的"八寶飯"!


然後是"冰糖桂花蓮藕"!


過年一定要吃年糕, 所以上一道"黃金年糕", 祝大家年年高昇!



接著來一道"甜蜜拼盤"!  (這一道, 我還沒靠近就被小朋友搶光了!)




飯後吃點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飲料也是很健康的哦!



享受了一頓色香味俱全的大餐, 平安的渡過了一年,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19 則留言:

  1. 真是色香俱全的豐盛年菜....
    [版主回覆01/24/2012 16:09:53]這些媽媽都很認真的在做年菜的!

    回覆刪除
  2. 那道"大龍炮"是用什麼食材做的,真是嘆為觀止呀!佩服這些媽媽們
    [版主回覆01/24/2012 16:10:28]小熱狗和甜不辣.

    回覆刪除
  3. 哇~~好豐富哦,那個大龍炮真的太有創意了,讓人大開眼界~~
    [版主回覆01/24/2012 16:11:18]做過廣告的果然是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樣的年菜,我真的有點內疚啊!我的年菜是一鍋火鍋而已,為何有人手可以這様巧的?好像在台灣的辬桌流水席,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01/25/2012 07:35:59]可見我們這裡的媽媽多長進, 每個人都懂得求新求變!

    回覆刪除
  5. 看得眼珠掉下來,口水流出來...............
    [版主回覆01/25/2012 07:37:12]總有一天你們那裡也會有這樣的菜色出現的.

    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6.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2年1月24日 上午9:15

    讚讚讚讚讚!!!!!
     
    [版主回覆01/25/2012 07:37:37]謝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7. 太神奇了,媲美五星級飯店的年菜.佩服妳們,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
    [版主回覆01/25/2012 07:38:27]也祝渥太華的你們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8. 好精采!!
    [版主回覆01/25/2012 08:04:23]Hi Jenny,

    工作還順利嗎? 祝你們在新的ㄧ年都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9. 簡直就是五星飯店的年菜,比名軒的年菜好不知幾倍⋯?

    我們家哪敢參加呀?暈了⋯
    [版主回覆01/25/2012 08:05:34]沒關係 你們才第一年, 給你們五年的時間練功, 到時你們也能做出五星級的菜色的!

    回覆刪除
  10. 向您拜個晚年祝福您們全家龍年行大運
    [版主回覆01/25/2012 09:08:58]也祝福你們萬事如意, 早日闔家團圓!

    回覆刪除
  11. 每一道美食都是漂亮的藝術品, 讚!
    [版主回覆01/25/2012 13:18:01]Hi Eunice,
     
    好久不"見", 你們都好嗎?  前一陣子泰國大水, 看你們都還ok, 現在應該一切回復原狀了吧!
     
    一年又過了, 祝你們全家都健康平安,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2. 祝新年快樂 真大吉祥

    回覆刪除
  13. 阿姐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25/2012 13:19:02]SEGA,
     
    也祝你們全家健康平安, 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14. 謝謝大鼓,我的工作可以說是"漸入佳境",畢竟是新的環境,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還好老闆和同事都很幫忙
    也祝福你們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5. 新春如意歲歲平安~!!
    [版主回覆01/28/2012 12:31:47]Janey,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6. 新年大快樂~~
    [版主回覆01/31/2012 06:44:05]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7. 哇! 真的好豐盛. 難怪女兒叫我到妳的fb去看照片, 因為當時太忙了沒空注意, 我還跟她說是妳年終辦party照的咧~
    忙完Kerrisdale星期六的慶祝新年活動終於可以上網拜年嚕!
    祝妳閤家平安 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18. 色香及年味十足,賞心悅目兼悅口,好豐盛的小夜大餐,真讚!
    [版主回覆02/01/2012 02:50:30]謝謝!

    回覆刪除
  19. 天啊!妳們家的年菜是5星級的!我在Blog看了好幾桌年,發現外國過年的年菜反而比台灣的更隆重、像樣.
    祝元宵佳節快樂!
    [版主回覆02/01/2012 02:51:40]看來以後過年要來國外, 在溫哥華還有舞龍舞獅及遊行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