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3-2-1


女兒宿舍於下星期日要辦一個關於中國年的Party, 她打電話回來討救兵, 看有什麼是簡單好做的, 我講了幾個, 不是太難就是沒有材料, 最後, 想了一個簡單又容易買到材料的菜, 看來可以收藏在"大學生吃不愁"的食譜裡了!


 


這道菜我們通常就叫它3-2-1, 因為只要在微波爐裡來回蒸3次, 每次的時間是3分鐘, 2分鐘, 1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真的很簡單.


 


材料:


1.  龍利魚(Sole)1片


2. 豆腐1小盒


3. 鼓油雞汁3湯匙 (沒有就用醬油和糖代替)


4. 蔥1枝


 


作法:


1. 先把魚放在室溫解凍



2. 把豆腐切成大約2公分大小, 厚度約0.5~1公分


3. 魚也切成2公分大小或是配合豆腐的大小


4. 把切好的豆腐平鋪在盤內, 加蓋, 入微波爐蒸3分鐘, 若是微波爐可調強弱, 就用強或最大"火力".


5. 蒸好的豆腐會出水, 所以需要把水倒掉, 可用微波的蓋子或是再拿一個盤子幫忙擋住豆腐, 倒的時候豆腐才不會掉.


6. 把魚鋪在豆腐上, 加蓋, 入微波爐蒸2分鐘.


7. 把盤子拿出來, 淋上3湯匙的鼓油雞汁(如果覺得不夠, 可以著量增加), 並撒上切好的蔥,(如果蔥不會切絲那就切小塊, 也就是所謂的蔥花), 再加蓋入微波爐1分鐘.



8.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做法是很簡單, 但是菜名要叫什麼呢?



 



17 則留言:

  1. 哇,不講,最後成果照,這懶人菜看起來挺可口的嘛


    [版主回覆01/17/2012 02:19:43]吃起來確實不錯, 因為鼓油雞知有點甜味, 小孩很愛!

    回覆刪除
  2. 真是簡單   又好吃的料理
    又學了一招
    「鼓汁蒸魚」
    [版主回覆01/17/2012 02:20:56]Hi Jean,

    好久不見, 身體還好嗎?

    回覆刪除
  3. 就叫“龍利豆腐321”
    哈哈
    剛好我冰箱裡這兩樣都有
    今天可以來現做
    謝謝大鼓
    [版主回覆01/17/2012 02:21:41]這道3-2-1連我兒子都會做, 夠簡單了吧!

    回覆刪除
  4. 今年是龍年, 就"魚躍龍門" 妳覺得如何?
    [版主回覆01/17/2012 02:22:25]這名字不錯, 我來跟Joy說.

    回覆刪除
  5. 這個好~
    我的"媽媽離家"食譜又多一道菜了
     
    [版主回覆01/17/2012 06:52:56]哈哈, 媽媽們各懷鬼胎, 目的不同.

    回覆刪除
  6. 我們也學到這道菜了,又簡單又好記,對我來説、它叫321 就是最好的。哈哈,我好像來亂的⋯
    [版主回覆01/17/2012 10:41:45]哈哈, 叫3-2-1比較快, 但是為了因應中國年, 我女兒應該要提供菜名及典故.

    回覆刪除
  7. 菜名就叫321好了
    [版主回覆01/17/2012 10:42:28]SEGA, 好久不見了, 家裡小惡魔都好嗎?

    回覆刪除
  8. 自來有豆腐的菜都叫白玉的多,像翡翠白玉就可以為青色蔬菜搭豆腐命名,所以如果取的文謅謅一點,也可以考慮叫做:龍魚釀白玉。
    女兒現在已經會呼救了,將來會愈來愈多吧!
    我要等女兒呼救,還有的等了。
    [版主回覆01/17/2012 10:43:50]這個名字取得好! 等你女兒, 很快的, 一眨眼就到了, 所以珍惜現在吧!

    回覆刪除
  9. 阿姐:託您的福 ,家裡的兩個小鬼都安好 ^^

    回覆刪除
  10. 叫魚香豆腐煲吧!真讚!
    龍年即將來報到!
    水來小棧水果來拜年
    《新》禧已來到《年》年有鈔票《快》樂常微笑《樂》在每一秒《恭》賀少不了《喜》慶樣樣好《發》願好運兆《財》源滾滾到,祝福您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1/23/2012 16:03:55]你的祝賀詞實在是太妙了! 謝謝你, 也祝你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11. 這漁我常買,沒刺也好處理.
    我的做法也簡單,用醬油,糖煮,佐蔥薑調味.還不錯吃.
    [版主回覆01/23/2012 16:07:19]這個魚是我們在家拿大吃最多的魚, 真的是很方便!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有點像在台灣買的雕魚ㄛ!

    "大學生吃不愁" 準備幾時出版呢?

    [版主回覆01/24/2012 01:43:01]哈哈, 快了, 等我把相片補齊了就大公告成!

    回覆刪除
  13. 恩恩, 真的很簡單. 還是大鼓厲害. 不然我都不知道這種魚該如何煮.
    我朋友還有教我另外一種方法, 就是把薑磨碎放入打好的蛋中, 把魚兩邊都沾上蛋液, 兩邊煎熟就大功告成囉, 灑上胡椒鹽之後就不錯吃囉.
    祝龍年快樂!!!
    [版主回覆01/27/2012 14:17:49]也不錯, 但這種方法適合我們做, 不適合大學生.

    回覆刪除
  14. 真是簡單,而且看起來超好吃的呢~~
    [版主回覆01/29/2012 23:00:18]Hi Jackie,

    新年快樂, 祝你在龍年一切順利, 步步高升!

    回覆刪除
  15. 這道菜一定很受歡迎吧?
    簡單、好吃、有賣相.
    [版主回覆02/01/2012 02:46:20]我女兒說一拿出來立刻就被搶光了.

    回覆刪除
  16. 叫它「錦囊妙方」如何?
    [版主回覆07/14/2013 13:59:30]私房口袋菜.

    歡迎第一次來訪

    回覆刪除
  17. 就叫《龍心大悅》或者【白浪翻鮫】!
    [版主回覆07/14/2013 14:00:12]"龍心大悅"不錯!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