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巷弄裡的美食 --- 一朗亭


K了幾天書, 頭昏腦脹的, 從小就不是念文科的料, 要背這裡的稅務條文, 更是難上加難, 還好今天考完了, 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但是我需要一些慰藉心靈的美食啦!


 


傍晚,跟兒子到朋友推薦已久的日本餐廳去"探險"!


這個位於漁人碼頭附近的日本餐廳, 入夜後, 整個小鎮街上的行人寮寮無幾, 要不是事先查過, 我相信到漁人碼頭來的人也不會逛到這裡來!



從外表看不出來, 但是一進餐廳, 居然是高朋滿座, 顯然是有口碑的喔!



在等待安排座位的時候, 我稍微看了一下今天的Special, 看來這家也是有一些別家沒有的特色菜喔!


決定了, 就從這些沒看過的下手!



首先上場的是Ankimo, 是由Monkfinsh的魚肝, 配上海藻, 灑上點蔥花, 淋上一些他們自家調配的醋, 非常美味, 這道菜, 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還記得市場上偶爾有人賣魚肝, 媽媽就會買一些回來, 經過媽媽的巧手烹調, 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第二道, Seared Ahi Tuna, 雖然不錯, 但卻無法讓人印象深刻, 可能因為其他日本料理店都點得到這道菜, 所以就不是那麼稀奇吧!


下面這道是象跋蚌, 新鮮的象跋蚌處理的非常好, Q度與甜度都讓人滿意, 算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在這道菜的擺盤上, 有一隻非常顯眼的蝴蝶, 由蘿蔔雕的,  非常傳神, 有加分的效果喔!


接下來是兩條Roll, 右邊是兒子點的Crispy Roll, 裡面是蝦, 有一點點辣, 上面居然灑的是"王子麵", 老實說, 這道很普通.


 


左邊這條是今天的Special, 叫October Roll, 中間包裹著炸雞, 壽司上面有一小片鮪魚, 淋上美乃滋, 最上面佐以炒過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和紅椒, 還蠻好吃的!


最後, 我們點了一個非常有特色的甜點, Doraemon.


底下是炸過的銅鑼燒, 上面是抹茶冰淇淋, 好吃!


老實說, 今天吃不過癮, 因為我們家的Teenager不太餓, 所以點不多, 加上我們因為沒訂位, 因此我們的座位必須在訂位的客人來之前空出來, 所以有點趕, 否則, 根據我的觀察, 好像他們還有一些特色的海鮮蓋飯和日式火鍋都不錯.


 


 所以, 下次可以利用小孩上學時, 再跟美食團一起來嚐鮮!



一朗亭 (Ichiro)


 


#110-12011 2nd Ave, Richmond


TEL : 604-277 1150



 



 



 



16 則留言:

  1. 這個 "Doraemon" 好特別呦!
    [版主回覆10/09/2011 09:03:54]真的很特別, 而且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那冰淇淋真的很Q
    很想去你上次在多倫多吃的那家拉麵店,可惜離我家有點遠,還沒機會去

    [版主回覆10/09/2011 09:04:37]等妳們有機會去Downtown時再順便去比較好吧!

    回覆刪除
  3.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10月8日 中午12:50

    妳們還有美食團
    [版主回覆10/09/2011 09:05:37]哈哈, 我們有一群愛吃的媽媽們隨時準備"Hunting"啦!

    回覆刪除
  4. 魚肝和象跋蚌對在台灣的我們來說都蠻特別的.
    還好一早吃飽了再來看,不然又要流口水了。
    苦讀稅務條例是枯躁又無聊的事,文科總是如此,在文章中打轉,其實也不好念。
    大鼓是要考試嗎?Sorry 我沒有follow up!!
    [版主回覆10/09/2011 17:28:18]大哥,

    當天早上我考了三個小時的試, 要80分以上才能晉級, 還好pass了, 才敢跟兒子去吃東西啦!

    回覆刪除
  5. 我要報名!! 而且這次一定要跟到^^ (握拳^^)
    [版主回覆10/09/2011 17:29:17]你確定跟得到嗎? 現在你也很忙耶!

    回覆刪除
  6. 我有聽到在呼喚我喔!
    趕緊來喬時間吧!
    [版主回覆10/09/2011 17:30:19]哈哈, 有感應喔!

    回覆刪除
  7. 去一家新餐廳試水溫,人一定要多一點,
    這樣才可多點菜,吃出真正的水準.
    [版主回覆10/09/2011 17:31:06]因為這家不太便宜, 所以我還是犧牲小我吧!

    回覆刪除
  8. 好久沒來留言了....不過我可是有一直follow著你們的生活哦!
    這間一朗亭我之前也是朋友介紹,去了好幾次,
    也覺得很好吃~
    妳上一篇PO的TAKA'S 我最近才知道這一家,
    看了超級想吃的....可惜我那時不知道..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才能嚐到了
     
    祝你們一家平安 喜樂.
    [版主回覆10/10/2011 02:21:21]什麼? 你住在這裡的時候都沒人跟你提過Takka嗎? 另外還有一家Kappa也很好.
    下次有來的話記得找我喔!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聞香"而來,來"話聲"了~~
    [版主回覆10/10/2011 02:22:38]明白了, 下次來去那裡走路, 拍照兼"考察"!

    回覆刪除
  10. 我查了天氣,Oct 14 Friday,天氣不錯喔!
    [版主回覆10/10/2011 15:10:35]那是不是就訂下來了?

    回覆刪除
  11. 每次看到您拍的照片,都會流口水,好想吃呀!但上次我和兒子能吃的東西不多,他吃素而我只能吃一些白肉,因為最近身體虛才吃肉的,原本也吃了十多年的素,還在適應中!
    [版主回覆10/12/2011 01:56:41]你們是吃存素嗎? 這裡很多加拿大人是只吃海鮮而不吃其他的肉類.
     

    回覆刪除
  12. 看到Doraemon在向我招手了, 我一向對甜點無法抗拒... 一郎亭在漁人碼頭很有名耶..  不過最近玩到好累喔.. 整整玩兩個月.. 快沒力氣出門去吃飯了! 

    回覆刪除
  13. 原本全家都吃全素,老公應酬時吃肉邊素,我今年初生病後開始炫暈,又傷到頸椎,骨質疏鬆,每個朋友都要我吃一些肉,但只敢吃白肉,頭暈好很多了,但骨頭很難恢復,我26歲爸爸過去後吃素到現在42歲,一下改變腸胃很不習慣,而我老公看著我吃肉還很不習慣呢!嘻嘻!
    [版主回覆10/12/2011 10:05:38]骨質疏鬆吃白木耳或黑木耳也很多膠質, 加上補充鈣片可以嗎?
     

    回覆刪除
  14. 我都忘了還有新庸記可去嚐嚐, 昨晚是去怡園吃.. 還去金都餅店買老婆餅.. 說真的到處吃還吃不透啦~~ (滬江也忘了去)
    [版主回覆10/12/2011 14:36:35]有機會再慢慢吃吧!

    回覆刪除
  15. 嗯!我也盡力吃了,我們女人到這個年紀真要小心身體啊,大鼓,吉利媽,瑞端及所有在加拿大的女士們,有太陽就要曬啊!很重要,不想大家受我一樣的苦!
    [版主回覆10/12/2011 14:37:29]我每年夏天都曬很多太陽, 看來黑還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6. 每道菜色看起來都很好吃
    想必一定很貴吧
    [版主回覆11/06/2011 16:08:12]加拿大的吃本來就比台灣貴很多, 但是這裡比較能吃到道地的日本料理, 價錢不太便宜, 所以只能嚐味, 不能當吃飽的地方!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