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國境之南 --- Mt. Baker


星期五晚上10點多看到朋友留的message, 問要不要利用最後的好天氣, 去一趟Mt. Baker.  說到玩, 機動性一定要高, 才能跟上好玩的, 當然是二話不說, 去啊!


 


今天, 要去的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一座山, 山上永遠是白雪皚皚, 可是我來了這麼多年, 一直說要去, 卻一直未能成行, 那就是在國境之南的Mt. Baker.


 


一早, 我們就從Abbsford那邊的Sumas過海關, 車少, 可減少等候的時間, 也可以走一走不同的路線.  今天的行程很優閒, 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進山前最重要的小鎮Maple Falls.  在這裡, 需要加油或補給的都要在這裡處理, 再往上就沒有加油站及商店了!


 


小鎮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那就是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在這裡拿地圖, 順便問一下路況及必到的景點是很重要的喔!



繼續上路, 當看到Glacier Public Service Center時, 通常需要進來買公園停車證, 但我們問了一下, 因為進入十月, 有些地方已封閉, 所以可以不用買, 但有些要去爬山的就需要買.




Mt. Baker大部份的地區都還未開發, 所以森林資源豐富, 尤以Douglas Fir(道格拉斯冷衫)為最, 像這一個Douglas Fir的樹幹就估計有730年的樹齡, 直徑約有8英呎寬.




繼續前行, 來到座落在Douglas Fir Campground對面的一條小步道, 入口在橋下的Horseshoe Bend Trail.  這條步道是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推薦的.




步道是沿著Nooksack River前進, 根據河水的顏色就知道河水來自於山上溶化的雪水, 其冰涼自不在話下, 再加上森林裡陽光比較透不進來, 走在這條步道很明顯的比山上步道還冷.



森林裡的有些楓葉, 但這種很大片的楓葉枝幹上有很多的刺, 所以要小心, 不要因為看到超大片的楓葉手就去碰喔!




由於這些楓葉, 才有秋的感覺, 雖然葉子都有黃斑, 依然覺得美!




由於潮濕, 一顆倒下的樹幹上, 長滿了野菇.




離開Horseshoe Bend Trail, 繼續前行, Nooksack Falls是不會錯過的景點, 因為它的指示牌算是很明顯的.  但是瀑布本身就有點令人失望, 因為規模不大, 加上觀景點的規化不好, 所以很難拍到瀑布全貌.




沿著山路前行, 看到Mt. Baker Ski Area, 這個冬天滑雪的地方, 現在還沒開放.


看到那些石柱子嗎, 一根一根長方形的形狀, 那可是未經雕刻過, 因為火山熔岩冷卻後經過擠壓而形成的.




柱子上以一層霜, 山上此時約九度. 



連旁邊的小草也都覆了一層霜, 很有趣!




離開這個滑雪站的入口,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Mt. Baker的容貌了!


Mt Baker, 海拔3286公尺(10,781英呎), 是一座冰雪覆蓋的活火山, 也是美國最北的一座火山, 其最高峰稱為Grant Peak,  其實是由1300英呎深的雪覆蓋在火山口, 積雪終年不化.



繼續前行到Picture Lake, 一定要停下車來沿湖步行一圈.




走到湖的對面, 面對Mt. Baker, 天氣好可以清楚的看到水中倒影, 這個角度是全美月曆出現最多的景, 一定要多拍幾張.




在Picture Lake隔著馬路的另一邊也有一個湖叫Highwood Lake, 也一樣可以拍到Mt. Baker及倒影, 不要錯過喔!


過了Picture Lake再往上走, 來到Austin Picnic Area, 我們今天只能開車到這裡, 再往上的路已經封閉不開放了, 所以Artist Point我們就只好放棄, 但是其他的步道也由於沒標示, 山上的這個Informaiton Center也沒開, 所以我們只好隨便找一條步道走一走.


 


看中這一條通往Table Mountain山下的小徑, 很容易走的路, 清楚的看到前方山頂平坦的像方桌一樣. 




Table Mountain山下有一個小湖, 表面已經結了一層薄冰, 可見山上早晚溫度一定很低.



 


小徑上的泥土邊, 偶而有一些結冰的小冰柱, 很有趣, 不知是什麼原因讓冰變成這個形狀.




這一區的大樹並不多, 可見一定受過火山岩漿的影響.



走完一Table Mountain山下這條小徑, 不過癮, 還想走另一條步道, Bagley Lake Trail, 但是一直都沒找到,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走一遍.






10 則留言:

  1. 哇  很美喔
    我也都還沒去過Mt. Baker

    被妳的照片毒到了
    下週末如果也還是好天氣.....  希望啦
    我也要去走走

    [版主回覆10/17/2011 08:23:30]cross your finger and pray!

    回覆刪除
  2. 要看山景真是只有西岸有,令人羨慕。
    [版主回覆10/18/2011 08:21:44]我女兒也說想念溫哥華的山與樹.

    你在台灣工作如何? 還好嗎?

    回覆刪除
  3. 照片拍得很棒喔,您的攝影技術越來越好了.
    [版主回覆10/18/2011 11:42:33]是大家不嫌棄啦 !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這裡... 冬天可開車去玩雪賞美景嗎? 感謝您的介紹又讓我們多了個好地方可以去! ^_^
    [版主回覆10/19/2011 06:24:32]可以, 他們滑雪還蠻便宜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阿姐又介紹好地方給大家~~
    [版主回覆10/20/2011 10:34:23]下次相約一起去.

    回覆刪除
  6. 秋冬交替的時節,景色真美!
    [版主回覆10/21/2011 06:13:14]北國的四季真的是分明, 讓人很清楚的知道過的是那一季!

    回覆刪除
  7. 秋意已濃,冬意已近,能同時欣賞到秋楓,冰霜及Mt. Baker山頭白雪及倒影,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真讚!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10/22/2011 14:10:33]不客氣.

    回覆刪除
  8. 妳Blog題頭的照片是格蘭威爾島嗎?
    我愛死那裏了.
    [版主回覆10/26/2011 10:21:24]這地方你有去耶, 是Granville Island啊!

    回覆刪除
  9. WendyOBS@多倫多2011年10月25日 晚上8:10

    羨慕你們住在西邊的人有山可爬耶!
    [版主回覆10/26/2011 12:09:19]對啊, 所以我女兒說想念溫哥華的山, 藍天和海鷗, 烏鴉!

    回覆刪除
  10. 好棒的地方歐 有機會真想走走呢
    [版主回覆11/26/2011 19:03:47]在美國華盛頓州的最北邊.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