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1的展望


2011年, 除了是中華民國開國100周年以外, 也是我移民進入第十個年頭.  我也想給我自己訂一點新的計劃.


 


過去十年, 我也一直很努力(不要懷疑), 我知道有人一直用很浮面的態度在看我們, 以為我們移民只有每天吃喝玩樂, 一點都不長進, 我也想讓大家多了解一下, 我們是很正面很積極的在異鄉過日子.


 


我們不是家財萬貫的富有人家, 但我們用我們的方法讓日子過得"很富裕".  我們溶入本地社會, 不要在心理上先設防, 原則上加拿大人是很善良很有民族包容性的.   我們也投入學校義工, 社會義工的行列, 我們一樣投入社會工作.   雖然每個人在台灣都有兩把刷子, 但是新移民來到這裡, 我一直強調在心理上要先歸零, 這樣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每個人對環境的適應力不同, 換環境一定會有或多或少的挫折或挑戰, 被環境打敗的人就會覺得是挫折, 不向環境低頭的人就會奮力迎接挑戰, 我是屬於後者, 所以可能很少人聽到我對新環境有什麼抱怨的.


 


回歸正題, 對自己, 去年下半年上了關於稅務的課, 雖然我一直都是自己報稅, 但是我還是想更進一步了解加拿大更深一層的稅務知識, 雖然上課期間有很大的壓力, 但是熬過了大考, 進入上機實習就是我的強項, 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很開心!  也因為在上機實習期間對稅務軟體的熟悉度很快的掌握, 而或得了一個工作的機會, 在報稅期間可以在這家全北美最大的報稅公司幫忙報稅的工作,  這又是一項不同的挑戰, 因為我們這個地區的老人家很多, 可想而知會有很多的老人津貼問題,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加拿大的福利到底有那些.


 


旅遊, 一直是我的最愛, 繼LA的Disney之旅, 黃石的火山之旅, 和2010年的美加東岸文化之旅之後, 今年的計劃是往北到北極圈之旅.


 


美食, 也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份, 但是礙於最近飆高的膽固醇, 我看必須要節制點才行.


 


今年的夏令營我已經決定不再繼續, 所以要再想一想今年夏天要做什麼比較不會閒著!


 


朋友們, 不知你們今年的計劃是什麼呢?  不要訂太難的計劃, 要容易達到的, 這樣會更有努力的動力喔!


 



17 則留言:

  1. 我從未懷疑妳的努力與認真
    還有一直學習的態度
    但是旅遊和美食還是不容忽視的啦
    未來的十年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1/03/2011 14:22:16]也祝你們全家在新的年度有新的展望!

    回覆刪除
  3. 很正面、積極,也很有學習求知的精神!!還因此獲得一個幫忙報稅的工作機會,很棒!

    只是報稅怎麼會扯到老人津貼問題?

    我以為妳是要幫助老人家報稅??
    [版主回覆01/03/2011 14:27:44]在加拿大, 老人津貼雖然是免稅, 但還是要填入報稅資料裡, 除了我們知道的老人津貼外, 還有其他不同的津貼也都是要申報的, 這些都是我這次上課才了解的.    所以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呢!

    回覆刪除
  4. 你好棒!!!!!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5. 很欣賞您們夫妻的生活態度. 達觀樂觀與積極. 這是對我們新移民者的一面鏡子!
    恭喜您考過了稅務方面的大考. 是執照嗎? 真不容易. 看到您與沈大哥的努力. 我們過去之後也要很努力才對... 以後報稅問題就可多請教您了. 應該是說很多新移民不懂的事都需要請教您們這對在大溫經營10年的夫妻啦...
    [版主回覆01/03/2011 14:53:21]有什麼問題, 大家都可互相討論, 不一定是我們懂, 說不定你們更懂, 因為現在網路真的很發達, 跟我們以前剛來是不一樣的.  現在只要是肯多在網海中尋找, 一定能找出很多資訊的.
     
    我們也等Louise來, 如果考上驗屋師, 那就有更多合作機會了!
     

    回覆刪除
  6. 好正面的生活態度  
    吃喝玩樂之餘, 還學習新技能 - 報稅 , 看來明年稅務問題找到有人協助了
    給我們這些新移民生活典範 , 也期許自己今年要加油囉~
    [版主回覆01/03/2011 14:55:36]其實這裡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 大家一起來學吧!
     

    回覆刪除
  7. 再多嘴一下: 北極圈風景沒甚麼. 就是挑戰它的那種FU...我們上次去拿證書時也High得不得了. 但是就是像個無際的荒野. 又像在世界的盡頭...旅遊的過程更美好. 去挑戰它吧~~
    [版主回覆01/03/2011 14:57:40]旅遊, 常常就是一種挑戰, 就因為那是地球的盡頭, 所以想去挑戰它, 尤其是跟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去, 就會增加許多的樂趣的!
     

    回覆刪除
  8. 佩服妳的行動力,妳這是落地生根了.祝妳和家人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版主回覆01/04/2011 14:14:24]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 我常常都是已經決定了就會努力向前, 絕不回頭.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4/2011 14:15:51]曦婕,
     
    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你的認真,真是難以趕上。我想你會是我在這裡的模範,我也要努力的過好自己的人生。
    [版主回覆01/04/2011 14:17:18]哈,  我也從你們這批六年級生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大家互相勉勵吧!
     

    回覆刪除
  11. 不虧是長官,要像長官學習的地方太多了
    [版主回覆01/04/2011 14:18:59]Susan,
     
    你也是很勤快好學的, 相信你很快就會跟上的.
     

    回覆刪除
  12. 新年快樂 !
    感謝妳這些移民心路歷程的無私分享。
    新年新希望,讓我們為自己的目標努力,認真過自己的人生 !
    [版主回覆01/04/2011 14:20:29]Hi Irene,
     
    你就像從網海中消失般, 好久都沒有你的消息了, 最近還好嗎?
    也祝你們一家人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13. 我會努力上緊發條的~~
    [版主回覆01/05/2011 16:07:18]哈, 你剛來, 不用太緊張, 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慢慢學吧!
     

    回覆刪除
  14. 這麼說來,我是太不求長進了,
    到現在我還不會自己報個人所得稅耶.
    我今年的計劃就是去加拿大,
    順便問一句:'妳們加拿大的旅館、酒店的客房裏有燒熱水的電熱壺嗎?"
    謝謝!
    [版主回覆01/05/2011 16:06:11]有的有, 有的沒有, 可以先上Hotel網站查一下, 要是沒有的話, 最起碼會有咖啡壺啊!
    你是打算要煮泡麵嗎?  記得有肉的都不能帶喔!  若需要的話, 我可以供應啦!

    回覆刪除
  15. Hi, Blog 愈來愈活潑生動囉! 顏色也很棒! 令人賞心悅目!
    山羊座的行動力果然不是一般人可及的, 只要計劃好一定OK啦!
    決對可以達成! 至於那些蜚短流長, 就let it be吧!
    不用去care what they have criticized,
    只要確定目標是對的, 是善的, 是有幫助人的, just do it!
     大家一起加油吧! 身在異地努力生活都是很辛苦的,
    應該要團結互助, 而不應是互尬吧!                     Jackie
     
    [版主回覆01/10/2011 11:16:35]Thanks.

    回覆刪除
  16. 我也邁入移民的第九個年頭呢!
    本來上報稅課是去年的新年願望,沒想到一忙就給自己找了藉口,又偷懶了.
    真羨慕你有恆心,有毅力地一步步追逐夢想.
    加油!一起努力.^^
    [版主回覆01/15/2011 15:35:21]好久沒當學生, 剛上的時候還真有點壓力, 看書時不自覺的一直要找東西吃, 等到考完理論進入報稅軟體的部份時就像如魚得水, 好多了.
     
     

    回覆刪除
  17. 簡直是偶像級的移民家。
    十年真的好快,而且因為妳的移過去,讓很多人借由妳的幫忙也可以順利移民到加國。
    可惜大哥懶的可以,沒有意志力去克服妳能輕易面對的問題,不敢移民。
    妳的生活豐富多彩,美食、旅遊和親子活動,看起來真是億萬富翁的日子,可見妳和Richard多會安排一切。
    希望未來十年之內,能到白石一遊!!
    [版主回覆01/19/2011 12:10:08]大哥,
     
    現在免簽證了, 找時間帶著大嫂和你們家女兒來玩吧!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