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Sports Day-----(1)


六月, 向來是學期裡最忙碌的月份!


今天兒子學校裡舉行Sports Day, 如果用字面解釋, 就是運動會, 但是實際上還比較像是Fun Day!


 


由於六月已接近學期的尾聲, 所以學校都顯得比較輕鬆, 加上天氣比較好, 所以各小學紛紛舉辦sports Day!  兒子學校通常是把全校師生以顏色畫分為Blue, Green, Red, Yellow四個組, 活動分成最開始的遊行進場, 由六年級設計隊旗, 帶領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騎著腳踏車遊行進場, 然後隊呼比賽(由五年級小朋友執筆), 之後就按班級帶開, 一站一站的去玩, 每班都有四個顏色的team, 以班級比賽的積分來累計各組的積分, 所有的遊戲都是由七年級小朋友設計的, 最後有拔河比賽與繞衛生紙的比賽, 這是著重在大團隊的合作精神.


 


Blue Team的Banner早早就預備好,



各隊的旗幟紛紛出籠!


我在事後問兒子為什麼你們的隊旗那麼plain?  他說因為規定只能用該Team的顏色或白色和黑色, 像Green Team用了紅色的, 差點就被Disqualify!



Blue Team的安安小朋友也正準備著隨要參加"花車"遊行呢!



各組準備參加"花車遊行"的小朋友們!



這是Blue Team的隊呼, 讓我們來看一下喔!



 


各組隊呼呼完後, 就到足球場集合!


為了讓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的年紀比較輕的小朋友也有參與感, 所以讓小小朋友先來一場賽跑, 翔翔也是其中一個喔!




然後是家長的吹泡泡(口香糖)比賽, 別小看這項遊戲, 那口香糖可是硬到不行, 齟嚼時會讓你覺得牙齒和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看這位家長很費力的想要吹出泡泡!



旁觀的小朋友看得出神!


 


待續..............



9 則留言:

  1. 真有意思,小朋友還騎腳踏車遊行,還有分顏色,真的好可愛!!
    大鼓,要跟您致謝~~ 感謝您這陣子的聯絡跟幫忙, 您提供很多很好的資源,謝謝!!
    [版主回覆06/07/2009 17:55:34]不客氣

    回覆刪除
  2. 我女兒學校也是在周五舉行這活動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但是好像沒有家長組.也沒有像您們那樣有不同的隊服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版主回覆06/07/2009 17:58:39]每個學校的活動都各有其特色, 隊服就是以所屬隊的顏色為主, 大家儘量發揮, 家長也都儘量配合孩子所屬的Team來搭配服裝.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到運動會小朋友的進場是用騎腳踏車的方式
    [版主回覆06/07/2009 18:00:24]不只是腳踏車, 滑板車也行, 只要儘量裝扮成所屬隊的顏色即可.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些分享~~
    想起小朋友小學的點點滴滴~~~
    真是懷念!!!
    妳們家小帥哥都有大將之風範喔~~~~
    加油吧!!好友!!成功是屬於妳的~~~~~~~
    [版主回覆06/07/2009 18:02:56]孩子小的時候好玩的活動比較多, 所以做父母的也要一起好好的Enjoy囉!
     

    回覆刪除
  5. 比賽都還沒開始就覺得好有趣喔
    陽光 活力 樂趣  都兼具了 
    看起來好棒的一個 sports day
    [版主回覆06/08/2009 16:49:35]Stacey,
    你應該夏天的時候來一趟, 跟你上次十月來是截然不同的!
     

    回覆刪除
  6. 有趣有趣真的很有趣耶
    這讓我想到日本小學運動會的紅白大對抗
    不過腳踏車遊行這個點子真的很棒
    小朋友努力裝扮自己的腳踏車時
    一定更有參與感也增添許多趣味吧
    好玩喔
     
    [版主回覆06/08/2009 16:56:30]不只是腳踏車, 滑板車也行, 像這張相片裡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7. 白石好像愈來愈有活力ㄋ~~~
    [版主回覆06/09/2009 13:15:41]因為小學裡大部份是年紀小的孩子和年輕的家長(我除外), 所以就比較有活力啦!
     

    回覆刪除
  8. 多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喔......

    回覆刪除
  9. 好有創意的運動會,台灣的學校應該訓練小孩的思考培養創造力
    [版主回覆12/03/2009 13:56:16]他們的活動完全由七年級的孩子自己設計, 正好可以訓練這些即將由小學畢業的孩子學習獨立思考, 學習如何當個Leader.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