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Pre-Teen的準備


兒子今年12歲, 明年就正式進入Teen-age.  所以12歲我們就稱為Pre-Teen.  學校裡最近開始教Puberty(青春期), 同時還發了一張問卷, 讓孩子回家訪談自己的父母, 在青春期的時候覺得有什麼好?  當時有什麼變化?  碰到很窘的事要如何處理? 心理要如何調適? 發洩情緒的方法有那些? 對異性的看法........


 


利用這次問卷, 我看該展開Men's Talk,請老公上場了, 要他好好的告訴兒子關於"長大"是怎麼回事? 告訴他要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Anyway, men's talk到底talk了些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希望該傳達的訊息老公都講了.


 


另外一件Pre-Teen的大事, 那就是參加Babysitter的Training課程了.


12歲開始, 就可以有資格當小褓姆, 但是必須先參加訓練課程, 拿到執照才行.  沒錯, Babysitter也是要有職照的.


 


兒子和另兩位男同學一起參加了一天的訓練課, 從早上9:00到下午4:00, 課程最後要考試通過才能拿到證書.  訓練課程裡還包括了CPR的急救課程.  每個小孩發一個洋娃娃來練習, 要練餵奶, 換尿布(還要擦凡士林避免尿布疹), 如果不小心燙傷如何處理, 如果喉嚨卡到東西要如何處理, 被蜜蜂叮到要如何處理......, 幾個小男生拿著洋娃娃還覺得很尷尬呢!


 


這是參加的每個人都有的書.



 


以及測驗合格拿到的證書.



拿到證書, 兒子就有資格當小褓姆囉!


 



11 則留言:

  1. 這表示孩子成人了嗎?
     
    [版主回覆06/16/2009 14:31:44]這表示即將進入青春期啦!

    回覆刪除
  2. 好有趣的制度。
    小孩進入青春期有時很麻煩(尤其是男孩子),要常常men's talk(少年健忘症),有時媽媽是罩不住的,不過年紀大一點就好了,時間會改變一切,哈哈。
    [版主回覆06/16/2009 14:33:59]我家兒子跟我比較Close, 所以很多事他寧可跟我Share, 也不跟爸爸Share, 不知以後會不會改變?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個訓練很不錯,以後也讓我家女兒去.
    因為即使不當保母,也多學習了很多常識,可以救人也可以救己.
    ^^
     
    [版主回覆06/16/2009 14:35:10]這個可是他們生平第一張證書耶, 所以一定要去上啦!
     

    回覆刪除
  4. 這個訓練課程看起來真的很好
    不但可以讓自己覺得長大了可以照顧別人了
    也可以讓自己增加許多應變能力喔
    [版主回覆06/16/2009 14:39:45]其實這也是訓練小孩獨自在家的基本常識, 因為這裡從11歲開始就可以單獨在家, 否則一定要有大小孩或大人陪伴才行.  單獨在家就有可能發生個種狀況, 這樣他們就知道如何應變了!
     

    回覆刪除
  5. 我兒子今年也正式成為青少年
    我現在還不知道他會不會有叛逆的行為
    但是他現在比以前有自我的個性
    被同學欺侮時會生氣了〈以前他只會閃躲現在會想要報復,不過依然算溫和就是了〉
    所以媽媽現在不是只管功課
    也需要小心在心理平衡的輔導教他如何面對人際關係了
     
    [版主回覆06/16/2009 14:48:10]我兒子也是比較溫和的, 最近也是意見很多, 我看真的要好好的處理才不會親子失和!
     

    回覆刪除
  6. 別忘了我有預約週五喔~babysitting
    [版主回覆06/18/2009 04:26:32]已經記下來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當小保姆也是要證書歐
    真是專業耶
    [版主回覆06/20/2009 01:06:47]這裡什麼都要執照, 連警衛, 修路指揮交通的.........都是要執照的.
     

    回覆刪除
  8. 通常請baby sitter好像都是請女孩比較多~~請男孩好像就比較少
    [版主回覆06/26/2009 12:23:01]好像是這樣厚!  沒關係, 至少Brian也學了CPR, 和一些居家常識, 也不錯.
     

    回覆刪除
  9. 這個訓練課程真的很有意義, 請問是學校辦的, 還是其他什麼單位辦的? 亞伯達省也會有嗎?
    [版主回覆06/26/2009 12:24:08]每個省都會辦的, 學校或是Recreation center都有.
     

    回覆刪除
  10. 仙妮蕾德~結婚七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09年7月2日 下午3:22

    哇很棒的活動
    讓孩子學習
    [版主回覆07/03/2009 13:20:05]這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訓練課程呢!
     

    回覆刪除
  11. 我都忘了也該讓yoyo去上ㄋ~~~
    哥哥姐姐早期也都去玩過ㄋ~~~可是收獲不少ㄋ~~~
    [版主回覆07/04/2009 01:03:47]對啊, 至少學學基本CPR也是很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