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Alexandra Camp & Stewart Farm


又是一個長週末, 由於Victoria Day的關係, 所以星期一放假, 一連三天的假期, 到處都有一些活動.


 


Victoria Day是什麼呢? 由於加拿大屬於大英國協, 因此都尊崇英國女皇.  Victoria Day就是紀念英國女王Victoria而在1845年以英國女王Victoria的生日5/24為國定假日, 後來改為每年5/24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為Victoria Day.


 


Anyway, 套句Jenny兒子的話, 加拿大學校的特色就是常常放假.


 


星期天, 帶兒子和他以前的同學Jacob一起去參加Alexandra Camp的週年慶.  當天有很多的攤位, 包括賣東西或推廣性質的.  還有舞台表演的, 唱歌的, 很熱鬧.  現在來看看我們當天看到的精彩攤位.



這是用腐木做的小木屋, 木頭上還有很多的靈芝呢!
 



Brian發現一個好玩的, 他們稱之為Wishing Well.  也就是兩個人各在一邊丟一個銅板, 而銅板沿著漏斗型設計的喇叭口轉, 一直轉到瓶頸處都還一直轉, 看誰的先進洞, 就可先許一個願, 願望就會實現.



快到瓶口的銅板.



有很多手工的陶器.

還有這些Window Painting, 可以貼在窗戶上.



白石中文學校也有一個攤位, 還有一些介紹台灣的資料.


中文學校還提供了很多的哲紙給小朋友做, 看這些小朋友做的多專心啊!



這是Brian和Jacob所做的小動物.



還看到了一身東方打扮的老先生, 原來他非常喜歡尼泊爾, 因此進出尼泊爾很多趟, 帶了很多那裡的東西回來賣.



Brian看到了這個缽, 想秀給他同學看怎麼磨這個缽弄出聲音, 但是都弄不出來, 跟我上次從上海帶回來的西藏缽不一樣.



Jacob自己買了一條尼泊爾的項鍊, 才三塊錢, 他好高興喔!


逛了兩個多鐘頭, 總算逛夠了, 我們決定到附近另一個點去----Stewart Farm.


Stewart Farm是在1894年所建, 現已捐給Surrey市政府.


屋裡還是維持著原樣.



還有老舊的裁縫機.



天花板上還掛著媒油燈.



還有老式的打水機.



Stewart Farm的工作人員還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跳布袋的遊戲, 他們稱之為:


Potato sack race.

 


看Brian跳得這麼賣力.


到達終點, 每個人都有一個Ribbon.


今天去的這兩個地方都是年輕小孩做Volunteer的好地方, 所以有打算做Volunteer的孩子, 可以考慮到這兩個地方喔!









 



13 則留言:

  1. 不是才放過春假嗎?
    怎麼又放假啦?
    你們加拿大人有沒有在好好上班ㄚ?
    要不是老公的假期太短,我今年的旅遊真想去美加看看呢.
    [版主回覆05/22/2008 10:38:07]加拿大就是假期多, 中小學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是Pro-D(Professional Day), 就是老師學習日, 平常上課時間多半從8:30~2:30, 再加上春假, 暑假, 聖誕假....你說是不是很多呢?
    p.s. 你老公不能來, 你就自己來嘛!
     

    回覆刪除
  2. 哇..原來維多利亞節的由來是這樣阿....
    只知道放假都不知道典故..謝謝大鼓的分享喔...
    那個Alexandra Camp的週年慶活動感覺好豐富...
    感覺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說..
    [版主回覆05/22/2008 10:40:03]Victoria Day到後來就是慶祝各英皇的生日了!
    小朋友都覺得好玩!

    回覆刪除
  3. 呵呵, 覺得Stewart Farm很眼熟,  原來我也去過...
    我是在入海口的河邊坐著抽菸曬太陽, 看著年輕人扛著獨木舟到河邊去划船...太怯意了...
    至於有沒有進去房裡參觀? 答案是沒有, 因為小小的房間要2塊錢的樣子, 只去借一下廁所
    [版主回覆05/22/2008 10:42:51]Stewart Farm應該是不用門票, 而是by donation的啊?
    Stewart Farm的旁邊就是boat club, 所以有很多sailing boat 或其他的boat.  他們也開課的, 想學sailing, kayak都可以在那裡報名.
     

    回覆刪除
  4. Brian跳得真的灰熊賣力..
    大鼓媽媽捕抓到跳起來的瞬間耶
    [版主回覆05/22/2008 13:31:16]Brian說他知道什麼叫做灰熊賣力!

    回覆刪除
  5. 你們也常常放假歐
    我們這裡國際學校一年是上課180天
    你們呢
    [版主回覆05/23/2008 01:33:00]一年才上180天歐, 太少了吧?  我們這裡至少上9個月?

    回覆刪除
  6. 你們那邊天氣真好,人人都穿短袖了,我們還在穿夾克呢!
    [版主回覆05/24/2008 16:20:17]上個星期六, 溫度還高達30度, 海邊連停車位都沒有.
     

    回覆刪除
  7. 原來 victoria day 是這樣慶祝的啊!在學校的schedule有看到,還以為是有花車遊行呢!看來跟想像的差很多! 再問一個笨問題,那 ice cream day又是什麼呢?
    [版主回覆05/25/2008 13:27:45]Susan,
    我沒聽過Ice Cream Day耶!

    回覆刪除
  8. 這邊的 Camp活動, 相當有特色, 而且內容有啟發性, 所以相當適合青少年們
    Victoria Day, 也剛好我們從台灣飛回來, 因此機場, 海關, 行李轉盤, 接機處, 都有人滿之患, 比預期的時間超出很多. 好在, 平安順利就好
    [版主回覆05/26/2008 12:45:49]Hi Rocky,
    歡迎回"加"!   我也帶著想像在你的格裡遊桂林! 

    回覆刪除
  9. 加拿大對於這些活動都很用心ㄟ
    台灣跟曼谷都沒有這麼多的活動

    [版主回覆05/30/2008 16:00:46]我覺得北美這些活動很多, 甚至有小孩在大學時休學一年, 到落後國家當義工呢!

    回覆刪除
  10. 呵呵~您們真的會做國民外交...
    小同學Jacob手上拿著我們的國旗是吧!
    [版主回覆05/30/2008 16:02:14]那國旗是中文學校代僑委會發的, 所以我就拿給Jacob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妳幫我打知名度
    你總是能找到好玩的,好羨慕喔
    我很喜歡那個許願的東西,好像挺有意思
    三塊錢的尼泊爾項鍊也很讚喔
    [版主回覆05/30/2008 16:04:26]沒事看看社區報, 既能練英文還可知道你住的附近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些什麼好玩的!

    回覆刪除
  12. 好棒的活動喔~~最後一張~~還穿長裙ㄟ~~時光好像倒流了~~
    [版主回覆06/02/2008 02:19:46]那些穿長裙的都是義工喔!

    回覆刪除
  13. 無意間逛到妳的部落格, 我也曾住在溫哥華.
    好多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得花點時間慢慢欣賞妳的文章.
    [版主回覆06/21/2008 12:30:58]你想念溫哥華嗎?
    歡迎第一次來訪!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