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30 hours famine (飢餓三十)


對"飢餓三十"有印象是從張艾嘉的飢餓三十的公益廣告開始, 但是到底怎麼實施, 都沒看過, 也沒聽過, 所以也不是很確定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次, 女兒的學校, 由學生會響應世界展望基金會(World Vision)所辦的30 Hours Famine(飢餓三十)活動, 我才稍微了解在加拿大, 尤其是在學校裡, 是怎麼辦這個活動.


 


這次女兒也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 由於名額有限, 因此有很多人都沒報到.  凡是報名參加的人, 必須先募款至少五十元, 共有一百多人參加這個活動, 最後募了六千多元.


 


活動是從4/24晚間12:00開始, 凡是參加的人都必須開始禁食, 只能喝水和果汁, 第二天星期五, 由於需要上課, 女兒帶了很多蘋果汁到學校, 以防萬一肚子餓. 在學校, 有些沒參加的同學故意逗那些禁食的孩子, 在他們面前吃好吃的, 讓她們受不了. 


 


放學後, 她們回家梳洗後, 五點回到學校, 一百多位同學集中在體育館裡, 共度剩下的13小時, 而學生會也為所有的同學準備了很多的活動以渡漫漫長夜.


 



首先球類活動當然是免不了的, 籃球, 排球, 躲避球.......



不愛打球的, 就做做手工藝.


再不然打電動, 一定有很多人喜歡.




要不, 來留下證據, 表示參加過30 Hours Famine.



完成後的手印圖, 女兒說她的手印也在裡面喔!


學生會也準備了好幾部電影放映, 什麼都不想做的, 也可以看電影喔!


實在不知要做什麼的, 那就換上睡衣開始睡覺吧!



我問女兒, 她都在做些什麼, 她說為了避免肚子餓, 所以就睡覺嘍!  能睡得著,那也真是有本事, 因為這麼多人, 很吵的!


 


星期六的早上六點, 30小時的活動結束了, 學校還提供早餐, 免得有人餓得走不出學校!


 


女兒告訴我她都沒偷吃任何東西, 只有喝蘋果汁和水, 但可能是喝太多了, 回來連續拉了兩天.


 


這個活動對這種正在成長中的孩子來說是很難的, 尤其很多男孩子都不願意餓肚子, 因此能完成"飢餓三十"的活動, 我真的是佩服這些孩子, 真的是應該給她們拍拍手!
 


 



12 則留言:

  1. 人口眾多的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掘起, 糧食與能源的短缺問題也快速的浮上台面
    光是中國加印度, 每人每天多喝一杯牛奶, 就要多養幾千萬頭牛......
    我猜 "飢餓三十"已經不是過去體驗非洲缺糧的問題, 應是要讓大家重視不要浪費糧食的意義!
    不過, 餓30個小時很不容易, 血糖降低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版主回覆05/10/2008 16:14:17]我試著在家跟著禁食, 但是還是撐不了30個小時, 所以對年輕小孩來說真是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2. 這個活動很有意思,讓孩子能聚集在一起,既募款,也體驗沒有食物的痛苦,我們家 Ivy 的學校也有,他們老師還各自帶一個團康或表演,過了很有意義的一個晚上,他們的活動是週五早上開始,到週六下午才結束,中間沒有離開,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與飲料,也是共募款六千多元。
    [版主回覆05/10/2008 16:18:44]Joy學校是由學生會主導, 只有三~四位老師ㄧ起當輔導, 所有的活動設備都是學生會自己準備的, 也很好, 他門很了解學生熬夜的需求, 活動進行的很平和, 孩子也從中了解捱餓的感覺.  我想這個活動真的是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3. Joy參加這活動很有意義!!
    emba同學說得對, ---我家已經把牛奶和肉品都減量了.
    [版主回覆05/10/2008 16:20:33]等你來, 我們要減肥時也可以辦個"飢餓24", 看可不可以達到效果.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更佩服參加完全程的同學,毅力真的很可嘉~!
    讓這群孩子體驗一下飢餓的感覺,可以讓他們獲得更多的感觸
     
    [版主回覆05/11/2008 03:41:57]對呀, 體驗一下飢餓的感覺, 吃什麼都快樂!

    回覆刪除
  5. 桃子 小姐 想要逃~☆2008年5月10日 清晨7:52

    祝妳「母親節快樂」喔! ....
    參加此活動的學生要夜宿學校丫?
    禁食後第一餐用餐要儘量清淡最好是偏向流質食物在慢慢回復正常飲食!才不會拉肚子!
    [版主回覆05/11/2008 03:39:32]Joy是喝太多蘋果汁了, 還沒開始吃東西就不舒服了.

    回覆刪除
  6. 我們再浪費下去,糧食再短缺下去,
    世界各地的人都逃不掉挨餓的命運.
    孩子們體驗過"飢餓30",才會珍惜食物,
    這些孩子們真不簡單!
    祝阿母節快樂!
    [版主回覆05/11/2008 03:40:45]謝謝Anne,  祝大家每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7. 參加這活動立意很好,怎麼大家都見不得光了.....
    [版主回覆05/11/2008 14:48:05]因為都是我不認識的小孩, 以防萬一被告, 所以隨便用個東西把臉遮住.

    回覆刪除
  8. 真是有意義的活動哦
    參加的孩子們真的很棒ㄟ
    可惜為何都看不到臉啊

    該好好獎勵妳家女兒一下了

    [版主回覆05/11/2008 14:49:16]遮住他門的臉是保護我自己啦, 免得被告啊!

    回覆刪除
  9. 能喝水就還好。

    怎麼多了這麼多撞球的母球?

    [版主回覆05/11/2008 14:50:53]隨便抓個圖案就蓋上了, 也沒想這麼多, 我兒子還說怎麼不放點新奇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10. 我相信雖然是小小的挨餓活動..但卻能帶給還子們大大的啟發作用...
    讓他們知道必須要珍惜食物要惜福...給Joy
    下次可以試試修圖裡有個特效功能...有馬賽克可以選啦...呵呵
    [版主回覆05/16/2008 12:06:17]因為我都使在夜深人靜時才有空po文章, 一時想不起手上的三個修相片軟體哪一個有這個功能, 所以隨便抓一個充數啦!

    回覆刪除
  11. 這對身體也很好耶  
    [版主回覆05/16/2008 12:07:34]可能對我們這些媽媽們比較好啦!  還可以減肥!

    回覆刪除
  12. 公主和猴子的媽媽2008年6月1日 下午4:00

    沒錯 你的孩子很棒ㄋ
    [版主回覆06/02/2008 12:23:43]謝謝!
    歡迎來訪!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