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2008 Semiahmoo Bay Regatta



週末, 白石海邊有個一年一度的帆船比賽和風箏比賽--2008 Semiahmoo Bay Regatta & Kite Festival.


 


Semiahmoo Bay是印地安語"半月"的意思, Semiahmoo Bay橫跨了美加兩地, 整個弧度就像半個月亮一樣, 因而得名.


 


由於星期六早上6:00女兒才結束肌餓三十的活動回來, 我們讓她回籠睡飽一點, 所以到下午才出發到海邊去走走.


 


來到海邊, 帆船比賽肯定是看不到了, 因為通常都是早上由加拿大這一邊出發, 到達美國那一邊再折返回來, 若想知道詳細的比賽規則, 可上網查詢:International Yacht Club


 


雖然只能看到遠方點點的風帆在海上航行, 但是仍能隱約的看出帆船不同的色彩, 要是再靠近一點就更美了.


海邊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所以吸引了不少的人潮.  沿著鐵軌往東邊海灘移動, 看到了一個自稱藝術家的男子, 在鐵軌邊堆了一疊又一疊的石頭, 然後就有人投錢到他所放的盒子裡.  我不是嘲笑他, 只是覺得這是每個小孩都會玩的遊戲, 但是換到公共場合, 就稱為"藝術", 真是大不同啊!


當然,  要把這麼大的石頭倒過來立著還是要有點功力的啦! 可是學過物理的都知道, 只要找到它的重心和平衡點就很容易的.



我告訴Brian, 我們回家後可以把花圃讓他堆石頭, 當作"藝術"品來展示!


可能是海邊的日照充足, 鬱金香都開了!



 


看到海邊那顆白石了, 一想到"白石要搬家了", 就不禁想要再拍它幾張相片留念!


來張特寫吧!



好不容易走到了East Beach, 終於看到風箏了.


各式各樣的風箏, 很有趣, 但感覺上今年的風箏好像沒有往年多.


這一個像水母的風箏是一個小女孩放的, 我看她大約只有六、七歲大, 在她母親的幫忙下, 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



這一個風箏因為是側看, 所以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這兩年海邊只要有活動, 就一定有市集, 我看White Rock市政府一定來了一批行銷高手, 利用各種活動為政府賺進額外的收入!



這些攤子每次都差不多, 但這次看到一個不錯很有創意的園藝設計品, 可能正好是春天的關係, 所以也特別注意到這項設計.


這位社記者用鐵絲做成要做的東西, 像下面這個天使的樣子, 再用乾的moss塞成型, 並種上一些小花小草的, 最重要的是賣價又不貴, 真的是不錯喔!



另一個天使.



還有這個種了石蓮的花環也不錯喔!




有興趣來看熱鬧的下次請早嘍!


 


參考網站



International Semiahmoo Bay Regatta



International Yacht Club



BC Kiteflyers Association



15 則留言:

  1. White Rock風和日麗,真的很不錯~對了, 她是碎石頭海灘, 可是常看到小孩子在游泳, 一點也不怕受傷咧...
    那位擺石頭的藝術家很厲害, 可以堆得這麼高而不掉下來!
     
    [版主回覆04/29/2008 10:50:19]那些碎石只有淺灘的部分有, 當退潮時, 就可以看到其實都是沙灘.
     

    回覆刪除
  2. 您們家應該都是瘦子, 可以撐30小時不吃
    我們家都胖胖的,一餐不吃, 會生氣哩!...
    [版主回覆04/29/2008 10:51:28]哈哈, 可以喝果汁和水啦!

    回覆刪除
  3. 政府有用心為民做事,
    那可是老百姓的福氣.
    一路看你的Blog下來,
    覺得你們所在的小鎮真的很適合居住.
    [版主回覆04/29/2008 11:10:33]想不想移民過來啊?

    回覆刪除
  4. 是黑色的鬱金香嗎?  好美好神秘ㄚ! 從未看過ㄋ!
    [版主回覆04/29/2008 11:12:08]嚴格來講應該是深紫色, 但看起來就像黑的一樣!

    回覆刪除
  5. ...... .....................
    謝謝大鼓的分享, 真是美好!
    [版主回覆04/29/2008 11:12:57]等你來喔!

    回覆刪除
  6. white rock 的房價現在是否很高
    上次路過 聽說已漲了40%
    再加上加幣又漲30%
    真是早知道 就早移民了
    現在還在排 ( 快2年了都還沒消息)
    [版主回覆04/29/2008 11:27:10]哈哈, 有錢難買早知道!!!
    這裡有菲沙河谷地產局的網站, 你有空時可以上網看看市場行情, 等你確定要來時, 行情肯定是不同的.
    http://www.fvreb.com
     

    回覆刪除
  7. 很精彩的分享,照片也照的很美,很用心呦!
    不禁讓我想到奧克蘭的 Mission Bay ,不過好像沒 White Rock Beach 這麼美
    白石要搬家了,真的好可惜!還好大鼓有留下紀錄!
    [版主回覆04/30/2008 18:55:56]紐西蘭也不比加拿大差, 有機會也想過去玩一玩!

    回覆刪除
  8. 請問白石為甚麼要搬家,我覺得這就是白石鎮最好的廣告及logo.
    [版主回覆04/30/2008 18:58:18]白石搬家的原因, 請參考"白石要搬家了!"
    我們也都不希望它搬!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這樣喔
    那 ....妳不是發了嗎
    現在像樣的房子要多少銀子ㄚ
    [版主回覆04/30/2008 19:03:43]我不知道你指的像樣的房子的條件是什麼?  但以端端所買的房子, 即將在五月底交屋, 價格是60多萬.  你可以去看看端端所寫的白石購屋分享
     
     

    回覆刪除
  10. 那張鬱金香相片好美喔~!
    新加坡也有帆船,那個海邊的感覺跟新加坡很類似耶
    新加坡的海灘是堆沙堡,沒有這種奇特的堆石頭
    [版主回覆04/30/2008 19:05:33]我們這邊的海水都不向東南亞的海水那樣藍藍的.
    改天多拍點鬱金香給你看.
     

    回覆刪除
  11. 老實說潛水很久,不好意思現在才來說hi。
    真的要說您哪兒太讚了!到底哪時侯才輪到我ㄚ!!
    [版主回覆04/30/2008 19:09:31]喜愛海上運動的人憋氣功夫都很好呦!
    我看了你們去懇丁玩風帆船的文章, 想起我第一次玩風帆船是在馬爾地夫, 很慘!

    回覆刪除
  12. ~好棒喔!!文章寫的好,相片照的好。
    每篇文章都好用心,果然是學理工的,像村上春樹寫的:連人和世界的感情也用尺來度量。
    [版主回覆05/01/2008 07:46:41]大哥, 別取笑我啦!

    回覆刪除
  13. 我也喜歡那張鬱金香的照片..尤其是深紫色的..真是特別說...
    看到了白石就想到屏東墾丁也有顆船帆石...
    謝謝你的分享喔...
    [版主回覆05/02/2008 14:20:21]白石不會搬了, 原來我們都被唬弄了!

    回覆刪除
  14. 還是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比較有趣
    春夏秋冬的景緻都不一樣
    不像曼谷一年就只有一個夏天而已

    [版主回覆05/02/2008 14:30:45]這裡真的是四季分明呢!  每當知更鳥出現時, 我們就知道春天來了, 而加拿大政府每年在渥太華那裡等著看地屬有沒有出現, 若出現了, 就知道春天來了!  夏天, 那更誇張了, 只要溫度稍為到18度以上, 馬上就有露被裝或比基尼的出現, 那就是夏天了, 秋天就更簡單了, 因為樹的顏色都變黃了, 冬天就包的跟粽子一樣嘍!

    回覆刪除
  15. 大鼓姐~看了妳的文章,知道白石要搬了,四月底時我才去了白石, 妳文章放的相片我也有拍到唷! 也跟妳一樣捨不得白石搬家,也多拍了幾張, 呵~呵~結果~原來我們都被作弄了,真是笑話一則呀!

    [版主回覆05/07/2008 11:19:03]還好, 結局是我們所期待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